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放学路上遭猴群围攻 全身十多处受伤

2016年09月26日14: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大师兄又惹祸了!12岁男孩放学遭猴群围攻 10多处受伤

  12岁男孩放学路上遭猴群围攻 全身十多处受伤

大师兄又惹祸了!12岁男孩放学遭猴群围攻 10多处受伤

  12岁男孩放学路上遭猴群围攻 全身十多处受伤

大师兄又惹祸了!12岁男孩放学遭猴群围攻 10多处受伤

  12岁男孩放学路上遭猴群围攻 全身十多处受伤

  四川西昌泸山景区飞扬跋扈的“大师兄”又惹祸了。9月23日下午,西昌市12岁的初一学生小杰在放学回家途中,被泸山上的一群猕猴围攻,全身被咬、抓伤10 多处,其中头部伤情较重,血流不止。所幸,路过的3名民工及时出手相救,赶走了猴子。目前,小杰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治疗。

  景区表示,小杰的家人可凭医疗发票找景区报销。从1998年到2015年,西昌泸山景区的猕猴数量从101只增加到了600多只,虽然在去年11月,当地捕捉走了100只,但泸山猴患仍然存在。下一步,当地还计划捕捉一批分流到外地。

  放学路上少年被猴群围攻

  9月26日,周一,小杰没能去学校上课。躺在西昌市人民医院的外科病房里的他,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全身上下伤痕累累。

  小杰不停地喊疼,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小杰的母亲一会儿用手支撑着他的脖子,一会儿又垫起他的臀部,只有让身体尽量悬空,才会稍微舒服一点。

  小杰的伤,是被猴子咬的。今年12岁的小杰在西昌市五中读初一,住在泸山景区内的凉山奴隶社会博物馆。9月23日下午放学后,他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独自回家,走到泸山景区英雄纪念碑附近时,被一群猴子围攻。

  小杰说,猴子对他又抓又咬,他越反抗,猴子就越凶。“你看嘛,除了脚底板,全身都是猴子咬了、抓了的。”小杰的妈妈掀开小杰的衣裤,他的全身上下有10多处大小不一的伤口。医生说,小杰受伤最严重的地方是头部,有2条几厘米长的伤口。

  小杰母亲说,事发时,儿子手上空无一物,没有逗打猴子,也没有带零食饮料之类的东西,只背着一个书包,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猴子群起而攻之。

  路过民工相助赶走猴群

  小杰回忆说,当时,他已经躺到了地上,迷迷糊糊中,有几名叔叔帮忙赶走了猴子。

  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找到了当时帮助小杰赶走猴群的余师傅。不过,他不愿透露真实姓名,只说,当时正好赶上了,要是没人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余师傅说,他和另外两名工友鲁师傅、冯师傅都是西昌人,这段时间在泸山上做建筑工。当天下午6点左右收工后,他们骑着摩托下山回家,途经英雄纪念碑附近一处转弯处时,被两名慌慌张张的大姐拦下了。

  大姐非常着急,说,快,前面有个娃娃正在被一群猴子咬,跑不脱了,赶快救人!余师傅和工友赶忙丢下摩托车,一人捡起几块石头,跟着大姐一起冲了过去。

  “那些猴子太凶了,一点都不怕我们。” 余师傅说,他们看到小杰趴在地上,大约有10只猴子围在旁边。他们先扔石头恐吓猴群,但猴群不但没跑来,反而转身过来准备攻击他们。余师傅等人赶紧在附近 找了几根粗壮的树枝不断挥舞吆喝,但猴群仍旧没有退让,而是向他们猛扑,龇牙咧嘴地示威。过了好几分钟,猴群才逐渐退去。

  此时,躺在地上的小杰遍体鳞伤,浑身是血。好在,他意识还清晰,说出了他父母的手机号码。

  接到报警后,邛泸派出所的民警也迅速赶到了现场。据民警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见一名少年浑身是血躺在地上,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于是立即通知了120。急救车赶到后,将少年送到了医院。见民警、家长到来后,余师傅和工友悄然离开。

  景区:将报销医疗费用

  小杰的父亲吉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在泸山上的凉山奴隶博物馆上班,那里也是猴子经常光顾之地,之前也有猴子到他们家中觅食,但只要有人驱赶猴子就跑了,不知道为何现在这些猴子会如此凶残。小杰被猴群围攻受伤后,这两天睡觉都会惊叫,实在是吓坏了。

  邛海泸山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杰受伤当天,景区工作人员已经和小杰家人进行联系沟通,并安排小杰到指定医院进行救治。等小杰伤情痊愈后,家长可凭借治疗费用的发票,找景区报销。

  1998 年,西昌邛海泸山景区引进了100只猕猴,到2015年,猴子的数量已增长到600多只,成为了景区“一霸”。近年来,除了上房揭瓦、偷吃粮食,每年还会 发生猴子伤人事件,据统计,2016年已经发生了70多起,而小杰是被咬伤最为严重的一个。为此,景区专门为每位登山游客买了公众责任险,今年的保费已经 增加到16万元。

  为解决日益严重的“猴患”问题,2015年11月,当地逮捕了100只猴子分流到外地,有了一定的效果。景区透露,为进一步减少伤人事件的发生,今年年底前,当地还将计划抓捕100只。

文章关键词:泸山;猴子;全身;男孩;受伤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男孩放学路上被泸山猕猴围攻,景区:报销医疗费

    9月23日下午放学后,他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独自回家,走到泸山景区英雄纪念碑附近时,被一群猴子围攻。路过农民工相助赶走猴群  小杰回忆说,当时,他已经躺到了地上,迷迷糊糊中,有几名叔叔帮忙赶走了猴子。

  • 网传四川一男子笑着杀剥猴皮

    新浪微博发布的一张猴子被剥皮的照片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极大愤怒。该微博称,照片拍摄于西昌泸山乌龟堂一带。昨日,西昌市森林公安局成立专案调查组调查此事,截至昨晚7时,调查结果尚未公布。

  • 少年被猴群围攻 景区承诺报销医疗费用

    9月23日下午放学后,他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独自回家,走到泸山景区英雄纪念碑附近时,被一群猴子围攻。余师傅说,他和另外两名工友鲁师傅、冯师傅都是西昌人,这段时间在泸山上做建筑工。

  • 十几只猴子同时死亡 可能被老虎吼声吓死

    在印度的一个森林中,人们发现了十几只猴子群体死亡的尸体,兽医专家表示它们的死因可能是遭到老虎的惊吓后,同时心脏病发作。”  负责森林管理的工作人员11日发现了死去的猴群,当地村民说老虎经常在这片地区活动,并在猴子死亡的时间听到了老虎可怕的吼叫声。

  • 河南新野首部大电影《疯狂的猴子》正式开机

    ,《疯狂的猴子》由庄鹏担任导演,也是庄鹏继《让熊猫飞》后执导的第二部多线索式黑色讽刺电影,该剧讲述了新野县猴戏文化传承人黑豆,带着自己悉心驯养的猴子“小豆子”离开家乡,来到省城闯荡,因为一个偶然事件,黑豆被卷入了一个错综复杂的案件当中,黑豆利用猴子的聪明伶俐,巧破了一场惊天大案。

  • 猴子索要“拥抱费”

    2016年12月11日,在合肥一公园门口,有几只猴子在主人的指令下,紧紧抱住行人的腿部,帮主人讨要1元“拥抱费”,如对方不给则紧抱不放。马方/视觉中国   猴子紧紧抱住行人的腿部,帮主人讨要1元“拥抱费”。

  • 泼猴3天咬伤4人 站长:踪迹不定实在难抓

    9月底,四川绵阳安州区界牌镇来了一只猕猴,两天内陆续咬伤6名群众。对此,花荄镇的张大姐表示,她被咬伤后,上网查询报道,看到猴子照片,她判断应该是同一只猴子,可能界牌镇的猴子被驱赶到了花荄镇。

  • 女游客在景区路遇猴子夺包 腿遭连咬两口

    7月20日,资阳一网站发出《资阳两女孩结伴游峨眉,惨遭“猴哥”袭击,双腿红肿辗转几十里求助》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 女游客在景区路遇猴子夺包遭咬

    21日,峨眉山景区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 英国残忍动物实验:猴子开脑 羊胚胎植入监视器

    据外媒报道,英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 UK)日前表示,近年多份报告揭发英国部分动物实验极度残忍,包括钻开猴脑植入电极、在绵羊胚胎植入监视仪器等, PETA要求政府提高动物实验的透明度。在另一实验中,研究员会把监察器植入怀孕绵羊的胎儿中,然后不让母羊吸入氧气,从而观察缺氧对胎儿有何影响。

  • 引猴入村猴群成患 送不走打不得令人头疼

    这简直是一出闹剧:引猴入村猴群成患。13年前,为了带着乡亲们搞旅游,34岁的何有亮想尽办法,用了整整48天,从当地山上引了73只野生猕猴到先锋村里安家。谁知,投资人周正贵去世,其公司遭遇经营危机,先锋村的赏猴旅游受到直接影响,猴群无人管理,景区一片萧条。

  • 官方回应"猴子砸死董事长":猜测性报道

    4月19日9时25分许,小寨沟景区安全员接到通知:一名游客在小寨沟回路凉亭往下的台阶处,被一块猴子蹬掉的石头砸中脑部。

  • 河南回应“猴子蹬落石砸死人”:难确定和猴子有关

    昨夜今晨,在国内多个自媒体平台出现了一份落款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通报”,该“通报”显示:“ 姓名: 翁某,男,67岁,上海人。

  • 河南回应“猴子蹬石砸死人”:难确定和猴子有关

    昨夜今晨,在国内多个自媒体平台出现了一份落款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通报”,该“通报”显示:“ 姓名: 翁某,男,67岁,上海人。4月19日9时25分许,小寨沟景区安全员接到通知:一名游客在小寨沟回路凉亭往下的台阶处,被一块猴子蹬掉的石头砸中脑部。

  • 女孩峨眉山喂猴手机被猴抢走

    14日,网友曝料四川峨眉山猴4秒抢走手机。一女孩左手喂猴,右手拍摄,不料猴子一把抢走手机跑了。工作人员分析,拍摄地在清音阁附近,可能手机上的草莓挂坠吸引了猴子。图为手机被抢走瞬间。图为手机被抢走瞬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