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湖南致6人死交通事故被瞒15年 受害家属望重启调查

2016年11月14日16:46  来源:当代商报

5034

湖南致6人死交通事故被瞒15年 受害家属望重启调查

  受害者家属陈革教每次从漫水桥经过时都希望能有奇迹出现

  2016年11月13日,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新安镇,今年48岁的陈革教再次来到他那刻骨铭心的地方----漫水桥,他希望能有奇迹出现。18年前,一辆农用运输车载着六条鲜活的生命坠入河底,至今这六人尸骨无影,陈革教的妻子和当年9岁的女儿就名列其中。

  1998年7月21日下午,当地无证司机苏桂清驾驶一辆车号为湘J50251的双排座农用运输车,从临澧县新安镇洞坪村载客10余人驶往良冯村。当晚8时30分左右,车行至新安镇漫水桥,洪水淹没桥面近0.15米,苏桂清下车察看路况,发现有车辆零星通过。于是苏桂清便冒险驾车过桥,由于操作不当,致使车轮驶出桥外发生倾覆,陈革教及其妻子、女儿等10人全部落水。除包括司机在内的四人自救上岸外,其他六人被滚滚洪水卷入水底不知踪影。

  陈革教在死里逃生后迅速用公用电话向临澧县交警部门求救,但值班交警只是询问了一声“在哪个地方”后就挂了电话,也没派人来到现场救援。六条生命消失后一直“死不见尸”,死者家属或开车、或步行寻遍了临澧、津市、澧县各地,搜寻了3个多月,最终未能寻得亲人们的遗骨。

  因当时被政府认定为“自然灾害”,这起特大交通事故被渐渐淡化在人们的脑海,但“喊冤申诉”成了陈革教的唯一使命。陈革教经过十五年的奔波以及媒体的披露,临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终于出具“翻车致六人失踪”的事故认定。

  有了交警这一认定,悲愤欲绝的逝者家属才将新安镇政府告上法庭。家属们认为在洪水期间,当地政府未在该桥设置护栏及警示标志,更没派人看守桥头和封路管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临澧县及新安镇政府对事故的后果应当承担责任。

  2015年2月4日,临澧县人民法院下达判决,新安镇人民政府赔偿陈革教72141.3元。除苏桂清自己的父亲没有被赔偿外,其他三人共获得93000元赔偿。另外,在法院的协调下,肇事司机给每位逝者家属赔偿8万。对此家属们表示不服并上诉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料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尽管该案已了一段落,但陈革教还是希望上级重新启动调查程序,对当时谎报瞒报特大交通事故的单位和领导依法进行处理。(记者 李根)

文章关键词:陈革教;临澧县;调查程序;重启;人失踪;新安镇;自然灾害;特大交通事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广高速湖南临澧县境内交通事故 多人死伤

    12月30日8点左右,二广高速1884km+500m南往北路段,湖南常德市临澧县境内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已造成多人死伤,多台车辆不同程度受损。事故发生后,当地常德公安机关立即成立应急救援指挥小组紧急调度,交警、消防、120救援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抢救伤员,疏导交通,并进一步排查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全力恢复交通秩序。

  • 湖南临澧回应"挂牌保护污染企业":门牌系企业自制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湖南省临澧县公安局挂牌“重点保护”一家污染企业,并配发了照片。今日,临澧县公安局向人民网回应称,门牌是企业主自制,公安部门已于23日将其摘下,并将依据相关法规对这家企业进行处罚。

  • 内蒙古赤峰市就媒体报道涉婴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张林虎)针对6日媒体报道的内蒙古赤峰市一家医院引产手术后对婴儿处置不当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赤峰市委、市政府于当晚召集市纪检、监察、宣传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对事件调查和处置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对事件直接责任人、赤峰生殖健康专科医院产科护士梁晓华进行了控制,对此次事件立案侦查,严密控制相关涉案人员。

  • 朴槿惠方面称将如期到场接受调查

    据韩联社3月15日报道,韩国检方正式向前总统朴槿惠发出通知,要求其21日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接受调查。报道说,若朴槿惠接受调查,则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和卢武铉之后,第四位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调查的韩国前总统。

  • 中国驻菲大使馆促菲尽快完成被扣中国人调查

    据新华社电,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消息,22日上午,中国驻菲大使馆再次派主管领事赴菲移民局,就50余名中国人19日被菲移民局带走调查一事继续交涉。

  • 江西公安厅调查景德镇警方报销4700万案

    据网帖曝光,从2007年开始,景德镇市公安局陆续使用了当地一家驾校账上的4700多万元资金。黄某向记者提供的2007年至2013年的账簿显示,在5年半的时间里,景德镇市公安局经景安驾校拿走的钱款,多达4700余万。

  • 景德镇警方从驾校报销4700万 江西公安厅调查

    据网帖曝光,从2007年开始,景德镇市公安局陆续使用了当地一家驾校账上的4700多万元资金。黄某向记者提供的2007年至2013年的账簿显示,在5年半的时间里,景德镇市公安局经景安驾校拿走的钱款,多达4700余万。

  • 安徽芜湖一高考点听力设备故障 学生拒绝交卷

    6月8日下午,安徽省芜湖市田家炳中学考点高考英语听力播放设备疑出现故障,无法正常播音,大量家长围堵校门要求校方给出解决方案。

  • 安徽芜湖一高考点听力设备故障 学生拒绝交卷

    田家炳中学此次设有30多个考场,千余考生受到影响。

  • 商务部:对欧盟多晶硅及葡萄酒双反仍在调查中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7日在北京透露,中国对欧盟多晶硅和葡萄酒的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目前仍在调查程序中”。针对光伏争端解决方案中涉及的欧盟光伏产品出口价格承诺和数量分配如何执行这一问题,沈丹阳称,这“其实是企业如何完善行为自律的问题”。

  • 德或将终止对美涉嫌窃听默克尔手机事件调查

    据外媒22日报道,2013年,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揭露美国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讯,此消息引发德国上下一片愤怒,德国当局也就美方涉嫌窃听默克尔手机一事启动了调查程序。德国联邦检察官海格曼透露称,调查活动也包括请求德国所有安全部门提供有关默克尔手机被窃听的材料。

  • 中国双反欧盟葡萄酒

    商务部收到国内葡萄酒业的申请并依照《反倾销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 中国双反欧盟葡萄酒

    商务部收到国内葡萄酒业的申请并依照《反倾销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 反腐专家析反腐机构职能分工及腐败案调查程序

    林喆称,按照惯例,最高检下设的反贪局主要分管科处级干部的贪腐行为,而中纪委近年来则主要是分管厅局级以上干部的贪腐行为。从各级纪委和各级检察院的职责分工来讲,一般不涉及刑事案件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交由纪检部门处理,而涉及刑事案件的则交由检察院处理,一些可能涉及刑事案件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犯罪案件检察院反贪局会率先介入。

  • 律师法院信访室被打调查结果:法警滥用强制手段

    调查结果如下:  经过联合调查组调查,确认本起事件系律师到法院立案过程中因法警滥用强制手段引发的事件。6月3日,有媒体报道:律师吴良述到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法院立案未果,却在该院信访室内遭法警殴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