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孩长期卧病在床 生父将其杀害:我也很难过

2016年12月03日09:51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图为庭审现场。

  扬子晚报网12月2日讯 “杀女儿是一个复杂的心理过程,我也难过.....” 今天(12月2日)下午,镇江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罕见的父亲杀害女儿案。记者了解到,女儿自幼患有自闭症,后来又因被烧伤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在家人照顾她多年后,于今年3月8日将她杀死。而此前, 这名年近半百的父亲,曾有过多次要“送走”女儿的想法。

  记者从镇江中院了解到,今年47岁的丹阳男子王某是一名教师,具有大学文化水平,他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于今年3月8日被丹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并于3月21日经丹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被逮捕。

  镇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查明,王某因其女儿泞泞(化名,殁年19岁)长期卧病在床及自己欠下巨额赌债,生活压力大,遂产生杀害泞泞的念头。今年3月8日7时30分许,王某在家中,采用奶头锤击打头部、卡扼颈部等方式致泞泞当场死亡。

  经鉴定,泞泞系被钝器打击头部、卡扼颈部致颅脑损伤合并机械性窒息死亡。案发后,王某随即打电话报警投案。

  在2日下午的庭审上,王某平静地讲述了杀害女儿的原因。据他介绍,泞泞年幼时就不正常,2岁那年被确诊患上儿童自闭症。他曾带着孩子四处求医,但效果并不好。2006年,泞泞被大火烧了以后,身体状况更加糟糕,吃、喝、拉、撒、睡、外出都要人照顾。

  “很多同学、同事、朋友都为我担心,他们都说你以后怎么办。我是一直抱着这样的观念,尽力地带她,等到带到带不动了,或者家里有变故的时候,我送她走,我再来坐牢,接受法律的制裁。”王某说。

  王某还说,在此期间,不少人都建议他把泞泞丢掉,或者采用什么方法把她处理掉。而在3月8日下手前,他也曾有过多次这样的想法,同时将这种想法跟别人讲过。

  “3月2号我掐过她,当时脸憋红了,我就没舍得。后来我还给我老婆写了一封信。”王某当庭陈述:“杀女儿是一个复杂的心理过程,我也难过。我就想她早点断气,她也不痛苦,我也不痛苦”,庭审中王某还说:“我接受法律的审判,但绝不接受道德的审判。”

  到庭公诉的镇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认为,应该以故意杀人罪追究王某刑事责任;此外,王某有自首情节,可以减轻或者从轻处罚。

  记者了解到,王某还育有一个小女儿。而据法院介绍,王某的妻子和孩子“纷纷要求对其进行谅解”。不过,2日下午的庭审结束后,法院没有当庭宣判,主审法官表示此案将择日宣判。编辑:乔金玲

文章关键词:女孩长期卧病在床;生父将其杀害;难过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科生就业难过父母面子关 嫌工作不体面

    “过五关斩六将”应聘进海外企业,月薪7000多元,可父母不让去,只因为这份工作属于服务行业;学会计专业找到一份销售,月薪5000多元,父母还是不让去,理由是不体面……在“金三银四”的就业季,记者调查发现,专科生找工作过企业关不难,过“父母关”不易。

  • 加放宽外劳学生申请经验移民 华人难过语言关

      有移民顾问认为,对中国临时劳工而言,取得足够工作经验并非困难部分,最大困难仍是语言能力方面,而在NOC三大类别当中,又以技工最难达到CLB 5级的标准。

  • 女孩患骨癌不想爸妈难过强忍痛

    在项城市秣陵镇姚庄村有一个年仅8岁的小女孩叫韩佳利,她孝顺可爱、热爱学习,每天都在家人的宠爱下快乐的成长。不料,就在2014年12月份,佳利突然说自己左腿疼痛,当时大人以为是小孩子在长个,并没有在意。一直到2015年2月底,佳利又一次说自己左腿疼,家人才观察到佳利走路稍微有点一瘸一拐,有点不在正常,这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就立刻带她到项城市医院做检查,检查的结果让这个原本充满欢声笑语的家一下子跌进了万丈深渊。

  • 商丘市二实小门前一条“河” 师生很难过

    近日记者不断接到市二实小学生家长及古城内居民来电反映,他们说二实小门前的道路因为常年失修,下水道堵塞,损毁严重,常年积水,都快成了河。

  • 小区停电 垃圾成堆 美好家园业主日子难过

    日前,周口市区美好家园的业主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管理我们小区的物业公司刚收完电费就撤离了,1月 2日晚,我们小区丢了7辆电动车,3辆汽车被撬。1月7日,我们小区的电又被停了。如今,我们小区不仅没有电,水压低,治安还很差,这日子我们该怎么过啊?” 美好家园小区的情况是否确如业主所说,1月8日上午,记者实地进行了采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