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火车站父女走散 街道办与巡防队员帮忙找回

2018年09月02日21: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9月2日,一对前往学校报到的父女在郑州火车站走散,在街道办工作人员和巡防队员的帮助下,走散女儿最终得以找回。

    9月2日,郑州一马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一马路治安巡防队员联合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地铁进出口等处开展新生接待和安全返校工作。

上午11点30许,一名来自商丘的男子吴某向队员岳剑峰求助。他说,今天与女儿到郑州市北郊某院校报到,下火车走到地下通道时由于人多,与女儿走散了,自己人生地不熟女儿也没带手机,想求助工作人员帮忙找一下。

队员史明亮赶忙安慰道:“不用太急,我们帮你找找,她穿的什么颜色衣服,提的什么包。经吴某描述女儿长像,大家分头去寻找。”

经过简单了解情况后,巡防队员与吴某在广场、汽车站等等地方转了两圈也没有找到。队员岳剑峰便对吴某说,郑州车站两个出口站,一个东出口站,一个西出口站,你女儿会不会走到西广场出口。

经与办事处领导说明,让吴某先把行礼拿到社区,队员领他到火车站西广场看一看。王卫东、史明亮、于永进几名队员领着吴某到火车站西广场。

最后,在车站西广场一汽车站牌附近找到了他女儿。吴某女儿流着眼泪说:“她第一出门,发现与父亲走散后,非常着急也分不清方向,就跟着人群出了站,在广场上也没有找到父亲,正迷茫、不知所措,你们来了。”

一马路街道巡防治安队员提醒到,学生返校高峰期间, 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地铁口客流密集,闲杂人员较多,一些不法分子抓住学生返校、新生入学时机,利用学生心地善良、提防不足的特点进行诈骗,过往学生要注意宗教、传销、防盗、防骗防骗、电信网络诈骗、高薪兼职等骗人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郑州火车站 父女走散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啥时能通?城建部门已收到铁路局初步设计批复

    郑州火车站的东、西广场之间,直线距离只有400多米,但因没有直接的联络通道,出错站的乘客只能绕一个大圈通过。

  • 手拿物品乘公交腾不出手?郑州公交车增设便民挂钩

    “乘客您好,上车后扶稳坐好,手拿包的乘客可以把包挂在座椅旁的挂钩处。据了解,为了方便拿菜、提包的市民,郑州公交二公司8路公交车增设便民挂钩,在车辆座椅旁安装了一些“S”型挂钩,可悬挂5kg以内物品。

  • 逃亡16年,7旬命案逃犯在郑州火车站被铁路警方抓获

    ”  2020年10月17日13时30分许,一位七旬老人到郑州火车站公安室询问购票事宜,因忘记身份证号码请求民警帮助查询身份信息。民警耐心地询问了该人的姓名、地址后,该人在纸上写下了——苏某安,河北束鹿县王口镇汉口村人的基本信息。

  • 全面开工!你常去的郑州二七广场将发生大变化!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今日上午,随着首桩开钻进行,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开工。施工期间将分期占用正兴街(京广路-二七广场段)和西大街(二七广场-顺城街)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并对正兴街(京广路-二七广场段)机动车道进行半幅封闭,对西大街(二七广场-顺城街)机动车道进行全幅封闭。

  • 总投资1503亿元!郑州今年第三批2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9月29日,我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六稳”“六保”部署,积极融入双循环、构建新格局,增创郑州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今年以来,新郑市以“4115工程”为抓手,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27个,总投资155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1.8亿元,1月~8月完成投资284.9亿元,占年度目标70.4%;12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105个,开工率86.8%。

  • 驾驶员注意了!郑州对这种道路违法行为“动真格”

    据介绍,这次行动按照“依法依规、查纠并举、重点打击、标本兼治”的原则,着力提高整治实效性,实现“四个有效”,即有效发现、有效制止、有效查处、有效震慑。据悉,自9月1日开展行动以来,截至9月4日,共查处违法违规车辆86台次,其中非法营运车辆56台次,违规客运车辆30台次。

  • 今起,地铁郑州东站和郑州火车站执行实名登记乘车

    接上级通知,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地铁郑州东站和郑州火车站自6月17日起开始执行乘客扫码实名登记乘车,您可通过扫描车站二维码或出示郑州市、河南省、全国健康码显示绿码,经工作人员查验后进站乘车。

  • 风声紧、查得严!郑州头盔价格下落,多数商家“收手不干”

    一度“热”得烫手的头盔,伴随着公安部明确不处罚的文件以及监管部门严查,市场热度已经降下来。最新发文还明确,“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 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将合并管理 旅客出行不受影响

    4月9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该集团公司郑州东站和郑州车站管理架构调整,合并由郑州站统一管理。

  • 【我是志愿者】组团28年已为240多万人提供爱心服务 一群永不退休的“雷锋”

    说起这个老年雷锋团的由来,还要从今年87岁的老党员左春秀说起,1950年,左春秀参加了铁路工作,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火车站工作至退休,1993年,左春秀将郑州火车站离退休的老人组织起来,成立了义务服务队,这就是“老年雷锋团”的前身。在左春秀的影响和带动下,现在的老年雷锋团有50余名成员,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54岁,平均年龄68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