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风声紧、查得严!郑州头盔价格下落,多数商家“收手不干”

2020年05月26日21:27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一度“热”得烫手的头盔,伴随着公安部明确不处罚的文件以及监管部门严查,市场热度已经降下来。

  5月25日、26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再次走访郑州线下市场,发现头盔价格已回落;此前卖袜子服饰的商家临时搭售头盔,目前大都不再出售;少数商家仍在出售无合格标识的头盔。


  头盔价格明显回落,商家称查得严“收手不干”

  三无产品泛滥、价格混乱,部分商家把工地安全帽充当头盔出售,并“忽悠”消费者不戴头盔必罚……5月20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曾推出暗访报道,关注郑州市场上头盔销售乱象。

  现在是什么情况?25日、26日,记者再次回访市场,发现头盔价格已回落。


  (暗访视频截图)

  “头盔多少钱?”“45元/个!”在郑州市区内一电动车专卖店,店主表示头盔价格已下降,此前85元/个,质量再好一些的一百出头。不但他这一家,周围商户现在的开价均比此前下降不少。

  此前,因为“一带一盔”的指令,大批商家甚至普通人在家属院、街头也开始倒腾售卖头盔。而现在,一些临时搭售头盔的商家称风声紧查得严“收手不干”。

  “最近查得严,很多人都不卖了。”郑州火车站一小商品城的一位女商户告诉暗访记者,“前一段时间头盔炒得热,好多人凑热闹跟着卖。但是现在说不戴头盔不会罚,只是宣传教育,所以现在你想买的话得撞,碰见了才能买到。”

  据她透露,此前小商品城内有卖饰品、服饰的店家也临时出售头盔,但目前已经不再出售。


  市区内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店主向暗访记者坦承,“这头盔没有3C认证是要罚的,所以我们不卖。你可以到网上随便买一个都中了。”

  不过,市场上仍然存在商家出售没有合格标识头盔的现象。

  在郑州市区内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店主推荐一款无任何标识的头盔,掂上去比较轻,用力挤压甚至会有轻微变形。当暗访记者询问为什么没有3C认证时,店家表示,“3C认证?这上面都不打。”

  公安部最新发文,处罚范围限定摩托车

  蹿红速度堪比夏季小龙虾的头盔,为何热度降下来,与公安部最新通知以及市场监管部门严查有关。

  公安部最新发文显示,随着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需求集中释放,部分企业和平台销售的安全头盔价格暴涨。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主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系沟通,并指导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查价格违法行为,斩断哄抬头盔价格的违法链条。


  最新发文还明确,“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正对全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头盔商品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头盔销售商兜售不合格产品、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另外,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公号“郑州警民通”发布,从6月1日起,河南省确实将与全国同步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纠活动,但主要是督促习惯的养成,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以纠正、教育为主。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文章关键词:价格违法行为 郑州火车站 收手不干 忽悠 商家 猛犸 监管部门 is media content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将抑制国际油价上升空间。

  • 加价卖茅台,贵州俩公司被罚!

    经查,2019年1月至2019年11月,兴义市轩凯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将每瓶标价为1499元的53度飞天贵州茅台酒进行加价销售,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经查,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贵州海霸贸易有限公司将每瓶标价为1499元飞天茅台酒进行加价销售,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

  • 公安部:密切关注安全头盔涨价问题 严查价格违法行为

    记者20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随着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需求集中释放,部分企业和平台销售的安全头盔价格暴涨。公安部提示广大驾驶人、乘车人,安全头盔、安全带能在关键时刻保护您免受致命伤害,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主动系好安全带。

  • 汽油、柴油价格大幅下调进入“5元时代”

    近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说,此次调价已触及每桶40美元(近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调控下限,即俗称的“地板价”,低于40美元部分不再下调。后期市场关注焦点将集中在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的发展状况及防控效果,以及美国采取干预油价的政策效果。

  • 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防护服及相关原材料成为紧俏物资。臧铁伟说,疫情发生以后,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以及相关原材料需求急剧扩大,成为紧俏资源。臧铁伟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地方、各部门要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查处打击这类违法行为。

  • 市场监管总局:坚决查处哄抬熔喷布价格的"市场黑手"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一级巡视员陈志江表示,随着口罩产能不断增加,熔喷布产量没有及时跟上,造成一定供需矛盾。

  • 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典型案件(第九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总局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当事人和深圳市恒艺数码印花有限公司涉嫌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已依法对其立案调查。

  • 市场监管总局:坚决斩断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链条

    记者10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针对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安部依法查处扰乱熔喷布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斩断哄抬熔喷布价格的违法链条。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不法经营者层层加码,投机涨价、抬高熔喷布价格,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相关企业和个人立案调查。

  • 湖北与八省市建立物资联保联供机制 目前生活物资库存充足

    (记者别鸣、张歆)2月22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副省长曹广晶介绍了我省物资保障情况。针对消费者反映的婴幼儿奶粉短缺情况,目前我省婴幼儿奶粉保有量为1600吨,可以保证我省婴幼儿饮用一个月以上,将继续监控,让奶粉市场供应不断供。

  • 汽油、柴油价格“两连降”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两连降”。这位负责人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