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优势明显 郑州入选全国十大中转城市

2018年09月02日08:5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携程发布的《2018航空中转趋势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国内“最火的十大中转城市”分别是昆明、西安、乌鲁木齐、北京、郑州、兰州、上海、呼和浩特、重庆、厦门。
      《报告》指出,目前,无论国内游,还是出境游,不少旅客都喜欢选择航空中转出行。这是因为,每到出游旺季,直飞航班的机票价格会应声上涨,许多旅客倾向于购买价格相对便宜的联程机票,通过航空中转出行来节省交通费用。该《报告》分析显示,最近两年,无论境内或境外,都有更多旅客选择了中转方式出行。
        在国内旅行时,哪些中转城市最受欢迎?《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国内“最火的十大中转城市”分别是昆明、西安、乌鲁木齐、北京、郑州、兰州、上海、呼和浩特、重庆、厦门,从区域来看,主要集中在北方城市。地处中部腹地的郑州,因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优势越来越明显,成为多条航线的中转地。
        此外,从十大国内热门中转航线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经昆明中转往返云南的特质格外明显,西双版纳是主要目的地。(记者 成燕)

文章关键词:交通枢纽 优势 郑州 中转城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国家一类新闻网站

    9月9日下午,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高端论坛”在洛阳东山宾馆会议中心举办。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强、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出席论坛并致辞。

  • 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国家一类新闻网站

    9月9日下午,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高端论坛”在洛阳东山宾馆会议中心举办。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强、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出席论坛并致辞。

  • 郑州上榜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 交通枢纽周边酒店热度上涨50%

    告别数个月的“云见面”,今年七夕关键词是“陪伴”。携程数据显示,郑州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交通枢纽周边酒店热度上涨20%。

  • 【郑·中心 郑·前行】一以贯之擎未来

    放眼中国70多年的区域经济发展轨迹,无外乎是沿着由东向西、由南向北两条动脉次第繁荣。发展和推进,需要交通这个大动脉连接。陇海与京广两条“黄金动脉”的十字交汇,使地处中原腹地的郑州,成了全国的“铁路心脏”。

  • 武汉“云招商”项目签约达2451亿元

    近日,武汉举办2020年首场“云招商”,运用“非接触”“云推介”的创新方式,变“现场签约”为“云签约”,实现“不见面招商”。武汉将把招商引资作为疫后经济恢复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提供最完备的政策保障、最优质的服务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