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总投资931.4亿元!洛阳签约20家企业、院校,涉及18个重点项目

2020年09月28日10:08  来源:大河财立方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宗宽 祁思元 通讯员 周霖

  天下英才聚河洛,交通为民揽翘楚。

  9月9日,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高端论坛”在洛开幕。

  作为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洛阳专场之一,本次论坛目的有三:邀请国内、省内交通运输部门行业领导、知名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进行研讨,为提升洛阳交通运输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建言献策;促进人才项目合作对接,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集聚一批青年人才,为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保障;“牵手”业内知名企业,落实一批交通运输领域重点项目。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是洛阳交通运输系统对省委省政府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和洛阳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的生动实践,对于洛阳紧抓发展机遇,坚持“交通先行”战略,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来说意义重大、作用积极。省交通运输厅始终把支持洛阳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支持洛阳加快推进铁路、公路、航空、枢纽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副中心城市互联互通能力,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共同打造引领全省发展的“双引擎”。

  “目前中交集团已经在参与洛阳的建设,我将努力促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为洛阳市提供投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交建集团总工程师张喜刚表示,未来将为洛阳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重大技术难题提供决策咨询,推动洛阳市高端科技智库建设;还将带领团队积极服务于洛阳桥梁工程的建养需求,在桥梁安全、智能建造、智能管养等方面推进洛阳市技术水平的提升,推动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帮助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周伟对洛阳打造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结合交通强国试点实施,开辟发展新空间,二是结合洛阳都市圈建设,完善布局新方案,三是结合产业体系升级,发展枢纽新经济,四是结合智慧交通新基建,打造智慧新场景。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萧庚认为,洛阳建设综合货运枢纽要内外兼顾、软硬并重、虚实结合,利用交通区位强化、巩固组织枢纽地位,更大范围地引流、驻流、导流。

  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总经理汤意表示,将建设以郑州、洛阳为核心的1小时生活圈,中原城市群3小时经济圈,周边六省5小时发展联动圈,以高速公路全面支撑洛阳都市圈建设。

  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院长李兴华以“新型城镇化与交通枢纽”为主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物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蔡翠以“农村物流发展政策及网络体系建设”为主题,积极探索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在论坛举办期间,洛阳市人民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中铁、河南科技大学等国内20家知名企业、院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涉及18个重点领域项目,总投资931.4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9个,总投资614.5亿,主要包括洛阳组团高速,郑洛第三高速、洛宁至汝州高速等重点项目。国省干线项目8个,总投资310.5亿,主要有沿黄生态大道交旅融合、洛阳大南环建设工程等重点项目。水运项目1个,总投资6.4亿,为小浪底库区港航项目。论坛期间还成立了“建设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发展战略高级顾问团”,并聘请18位国内交通运输领域专家学者为我市首批高级顾问团成员。

  洛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洛阳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新的赋能定位,围绕建设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目标,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通南北向高铁通道,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中部地区崛起、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责编:黄鑫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 院校 总投资 综合交通枢纽 重点项目 牵手 物流发展 货运枢纽 副中心 客户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567万人次乘坐!这三条高铁线亮出开通一年“成绩单”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晶晶 赵钰佩 闫波 许伟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67.39万人,其中郑渝高铁郑襄段累计发送旅客295.4万人、郑阜高铁271.32万人、京港高铁商合段0.66万人。

  • 常住人口超千万,城镇化率近75% ,郑州离大都市还有多远?

    郑州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很多人可能都有目共睹,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字:2019年末,郑州人口总量全市常住人口为103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6万人,增长2.1%。

  • 常住人口超千万,城镇化率近75% ,郑州离大都市还有多远?

    郑州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很多人可能都有目共睹,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字:2019年末,郑州人口总量全市常住人口为103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6万人,增长2.1%。

  • 霜林染醉洛阳城 如坠梦境胜春朝

    城市之中,河流之间,洛阳的冬韵,的确胜了春朝一筹,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快速路、立交桥、地铁、体育公园、城市书房……与此同时,洛阳城市建设的步伐,一刻也未停歇。

  • “一带一路”数贸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在洛阳举办

    11月26日,由人民网·人民数据、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人民数据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数贸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暨洛阳市老城区“‘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项目启动仪式在洛阳市老城区举行。

  • 【交通】总投资99.43亿!郑州将建首条智慧高速公路

    近期,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荥阳至新密段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99.43亿元。关注“郑州发布”官方微信(微信号:zzfabu),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即可查询以下内容: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外开放、改革创新、经济运行等工作

    11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要求,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研究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事宜。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伴随着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顺利封顶,下一阶段,站房工程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将大面积展开。

  • 重磅!郑州地铁将南延到许昌!

    从地形上看,郑州和许昌之间,一马平川;许昌中心城区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仅50公里的距离,航空港的建设为许昌带来机遇,也使郑许融合发展提上日程。“市域铁路项目建成后对促进许昌城市结构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区域功能构建、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 杨建国:如何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封丘探索

    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龙腰”在河南,而封丘是河南沿黄战略的“龙头”,封丘在河南沿黄战略落地中,处于非常关键的节点位置。当下,河南正在通过农业高质量发展、文旅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等方式,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绿色产业生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