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严整“三类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为期一个月

2018年09月08日10: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为加强交通秩序治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按照河南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从2018年9月7日至10月6日,郑州交警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类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治理的重点车辆是面包车、大货车和校车等“三类重点车辆”,治理的重点交通违法是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大货车野蛮驾驶等容易引发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查处一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容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缉一批注销报废、涉嫌套牌、违规运行的面包车、大货车、校车等“三类重点车辆”,公开曝光一批“三类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努力实现交通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较大事故持续下降、死亡人数持续下降的目标任务。

在整治措施上,郑州交警将加强分析研判,认真梳理排查“三类重点车辆”底数、交通违法现状等情况,认真研判近三年以来事故多发及涉及“三类重点车辆”的亡人以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确定整治的重点道路和点段;严格源头管理,紧盯农村面包车未检验、未报废以及车窗玻璃违法贴膜等安全隐患,持续上门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对农村面包车检验率、报废率低的,将加大工作力度,务必消除隐患,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得力措施,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消除安全隐患,认真清查校车使用许可、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禁止使用未取得有效校车标牌和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以及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不全或失效的车辆接送学生,督促学校、校车企业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落实交通安全责任。

紧盯“三类重点车辆”,紧盯容易引发较大以上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农村劝导站,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拦截、查处、劝导,保持对酒驾、醉驾、毒驾的高压态势,还会将警力向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延伸,严查“三类重点车辆” 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排查容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点段和路口,分析研判近三年以来事故多发及亡人以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在路口规范标志标线,增设停车让行标志;充分利用已建成的缉查布控系统和现有的固定、移动测速设备,全面监测超速违法行为;结合交通安全管理实际,加大专项投入,通过增建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和建设区间测速系统等有效措施,形成点线结合、动静结合的监控网络,实现对超速行驶车辆全方位、全时段的实时捕捉,保证抓拍数据的真实性和固定证据的有效性。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 郑州交警 三类重点车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河南严查高速占用应急车道 可“一键报警”举报

    遇有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引起的交通堵塞时,除现场处置警力外,至少保证1台警车、2名警力巡查应急车道,严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视频举报更安全有效。

  • 67岁大爷无证驾驶报废面包车,还超员运学生!

    11月15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1月11日下午17时许,在河北省巨鹿县,路面交警在巡逻执勤时,收到缉查布控系统指令:一辆号牌为冀EK85**的报废面包车在辖区内出现。最终,郝某某因上述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款6200元,行政拘留5日,涉案车辆被强制报废。

  • 中南六省高速交警联动!即日起,河南严查这12类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广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六省(区)在中南片区组织开展“百日会战”区域联合整治行动。

  • 郑州交警、城管联手集中夜查渣土车

    2020年10月31日晚,郑州交警联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渣土车集中严查行动。当晚21:30至23:30,郑州交警共现场处罚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9起,其中闯禁行11起、涉牌5起、涉证3起、其它20起,市城管局查扣渣土车2台。

  • 12小时738起抓拍……

    监控抓拍+人工甄别  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 郑州首次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抓拍处罚,首日“中招”的不少

    郑州交警一直以来对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期组织集中行动现场和电子警察抓拍两种方法严查,但主要针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