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菜”在郑州首次向世界发布 豫式黄河鲤鱼等河南十大名菜上榜

2018年09月10日16: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9月10日,全国首届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在郑州举行,34个省籍地域(含港澳台)、340道经典名菜、273席主题名宴榜单发布,其中,豫式黄河鲤鱼、牡丹燕菜等十大河南名菜榜上有名,黄河迎宾筵、洛阳水席等河南十大名宴入选地域主题名宴。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交流会上发布了“中国菜”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名宴报告,宣布了全国340道地域经典名菜、273席地域主题名宴最终榜单;播放了发布“中国菜”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名宴视频;举行了《中国菜-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主题名宴名录》揭幕仪式。姜会长还坦言,这340道经典名菜和273席主题名宴不仅是中华美食库,也是一套完整的中国美食理论表达,是世界认识中国菜的有效途径,体现了中国餐饮行业的软实力,将有助于引领全国餐饮行业在新时代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自今年3月份,中国烹饪协会便在全国开展了推荐“中国地域菜系十大经典名菜、主题名宴”活动。经过征询行业专家意见,按照标准与程序产生了全国34个地域菜系、340道地域经典名菜以及包括开国第一宴、满汉全席、孔府宴、G20国宴、红楼宴、洛阳水席等在内的273席全国各地的主题名宴的最终榜单。


映象网记者从交流会上了解到,此次活动自9月9日至9月12日为期三天,活动内容包括向发布“中国菜”迎亲晚宴、全国省籍经典名菜、主题名宴发布会、2018“中国菜”发展高峰论坛。

文章关键词:中国菜 郑州 世界 发布 黄河鲤鱼 河南 十大名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相对论Vol.4对话郭杰瑞丨“美国眼睛”里的中国与世界

    ......  作为一位海外视频博主,郭杰瑞不是中国话说得最好的,也不是在中国生活最久的,但他却“火”了。6月9日,央视新闻新媒体访谈节目《相对论》第四期播出,央视新闻记者庄胜春与在纽约的郭杰瑞,远隔重洋,一起聊聊天。

  • 看春晚、发红包、逛庙会……中国“年味儿”飘向世界

    来源:视频截图  西班牙为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巴塞罗那地标性建筑巴特罗之家也换上红色的“唐装”。来源:迪士尼官方社交网络账户截图  而同为鼠类的米老鼠也“坐不住”了,迪士尼乐园的米老鼠纷纷换上了中国传统服装,共庆中国传统新年。

  • 总书记关切开放事|开放的中国,梦想的模样——洋学生在中国的日子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俄罗斯留学生周美凝(右)向辅导员吴晖晗了解留学生相关政策(11月22日摄)。这是王江润(前排右四)和同事在江苏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上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9月29日摄)。

  • 国家火锅地理:中国哪里的火锅最正宗

    而中国的厨子们则以水为脉络,发明了退可守陋室本味,进可观江湖烟火的火锅。牺牲一部分的资源,来换取更好吃的味道,火锅,可能是中国人第一次以烹饪技法的调整,而不是调味品的施放,来进行食物的加工。

  • 麦香味、酸甜味……军运食谱增加中国菜和“武汉味道”

    武汉军运餐食方案还充分考虑了食品安全、兴奋剂风险、食源性过敏影响成绩、运动员宗教信仰等因素。蔡红琳还注意到,这些菜品在口味上更多偏向外国人的口感,按照国际口味划分:麦香味,酸甜味,奶香味等;脆感,糯感等。

  • “科学春晚”见证中英两国“以心相交”

    科学博物馆馆长伊恩·布莱切福德表示,科学博物馆致力于纪念伟大文明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在科学和技术领域的成果,而中国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在驻英使馆文化处建议及推动下,科学博物馆今年首次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

  • 去年河南全省餐饮业收入达3018.53亿元

    1月2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8年,我省餐饮业收入达3018.53亿元,同比增长11.7%;全国餐饮业收入42716亿元,同比增长9.5%,我省增幅高于全国2.2个百分点,占全国总量的比重为7.1%,总量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

  • 中餐成美国圣诞新传统 在美中餐馆数量远超麦当劳

    令美国老百姓感兴趣的其他中式美食还有:馄饨汤、炸蟹角、蛋卷、炒饭、糖醋鸡、酸辣汤、锅贴等。</span></p><p style="text-indent: 2em;">对许多新美国人来说,品尝中国美食是庆祝美国文化大熔炉的一种方式。

  • “足不出户 吃遍天南海北” “中国菜”中原千年首秀活动在河南举行

    9月11日—12日,“中国菜中原千年首秀”的对接交流活动和观摩交流活动在河南举行,来自全国(含港澳台)34个地区的“厨神”组成的代表团齐聚中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