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关于商水县谭庄镇大曹小学9月12日午间供餐情况,官方公布调查结果

2018年09月14日12:29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号

5034

 关于商水县谭庄镇大曹小学9月12日午间供餐的情况回复

 2018年9月12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大曹村两位学生家长发现当天午间供餐主食蒸面条,主菜为鸡架,配菜为豆角、洋葱,量均较少,与餐厅内张贴的食谱(馒头、鸡丁60克、炒西葫芦85克、包菜85克、蒜苔60克)不符。两位家长感到非常不满,随后拍视频上传到了微信群及微博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得知这一情况后,商水县组织县教体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与教体局安全办工作人员于9月13日早上8:30到达谭庄镇大曹小学供餐加工点核实情况。

 调查组主动联系发视频家长及村民代表。经查:9月12日谭庄镇大曹小学供餐点供应蒸面条和米粥,用鸡架、豆角、豆芽配菜,其中鸡架和蔬菜量少,与教体局要求的食谱(馒头、鸡丁60克、炒西葫芦85克、包菜85克、蒜苔60克)不符。

 对此,河南省教育厅、周口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派专员于9月13日下午到达商水县事发学校调查,并与相关人员座谈了解情况,现场督办并作出指示。

 对此,按照商水县农村九年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食堂供餐管理办法规定初步处理如下:

 一、对商水县教体局主管安全的责任人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谭庄镇中心校校长尚华民停职处理,给予中心校营养专干于留珍撤职处分,免去谭庄镇大曹小学韩基风校长职务。

 二、组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郑州华康餐饮有限公司加工点经营情况作进一步的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商水县委、县政府要求商水县教体局接受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对待,立即对全县各个供餐食堂进行逐一全面检查,加强对各个供餐食堂的监管力度,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确保全县师生吃饱吃好,使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

 同时,商水县立即组成专门工作组进驻相关单位,对此事作进一步的深入调查,并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商水县谭庄镇大曹小学营养餐问题调查处理组


文章关键词:商水县 谭庄镇大曹小学 午间供餐 官方 公布 调查 结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县袁老乡占用耕地盖超市 主管部门称已查处

    “我们村南头的几亩庄稼地被毁掉,建了一个几千平米大超市,像‘长’在麦田里一样,这不是典型的违法占地吗?”近日,周口市商水县袁老乡杨寨村村民杨先生反映称,村南侧的耕地上建起了大面积的彩钢房,用于超市经营,涉嫌违法占用可耕地。

  • 洛阳一人退休半年后被查!周口一校长主动投案

    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偃师分局原四级调研员赵振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洛阳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孟津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河南商水: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省商水县纪委监委干部郭乐健在姚集镇务台村走访未脱贫户王秀项时问道。截至目前,商水县纪委监委共开展18轮集中走访,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87个,帮扶工作不力问题46个,已反馈整改落实问题122个,通报曝光帮扶人员不到岗36人。

  • 尹弘到周口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7月25日,省长尹弘到周口市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希望大家依法开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严格遵守普查纪律要求,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 周口一学校校长、原总务处副主任两人被查

    周口女子职专党支部书记、校长杨俊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商水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周口女子职专原总务处副主任张合生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商水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创可贴业务员被罚”追踪:商水市场监管局回应材料自证执法违法

    昨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报道了《创可贴业务员商水被罚3000元 回应称代收合法》一文,报道发出后,引起热议,在多个平台引来数百万人员关注,多名业务员和药店负责人反映在商水有类似遭遇。

  • 追逐麦浪的“候鸟麦客”

    5月2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南陵村的一处麦田里,秦印红将收割的小麦装车。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5月2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南陵村的一处麦田里,秦印红驾驶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

  • 追逐麦浪的“候鸟麦客”

    5月2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南陵村的一处麦田里,秦印红将收割的小麦装车。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5月2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南陵村的一处麦田里,秦印红驾驶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

  • 精准施策抓实抓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4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到商水县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和作风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 严重违纪违法,商水县3人被查

    商水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俊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19年6月10日被商水县纪委监委留置。商水县人民医院总务科副科长张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19年7月5日被商水县纪委监委留置,2019年7月24日经商水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委员会委务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