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首届农民丰收节 河南主会场巨型红枣初露芳容

2018年09月21日08:04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文图

 9月20日下午,新郑好想你红枣小镇,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施工,有的在搭主观景台,有的在铺地砖,主会场象征着丰收的小粮仓也已基本摆放到位。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主会场高有三四米,直径两米左右,巨型红枣塑像。这几天因为新郑持续降雨,影响了施工,这两天会务组正在抓紧布置会场。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庆丰收活动中将有打枣比赛、砑枣技艺展示等活动。据介绍,为了体现我省现代农业元素,9月23日9:00-17:00,河南省农业厅将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举办2018年河南省绿色食品“双新双创”获奖企业成果展届时,近百家本土特色获奖企业将携带其“双新双创”成果,展示现代农业的新丰收。

 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丰收季节各类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今年,我省有5项活动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如今各地分会场有的已经开始丰收节有关活动,有的则在筹备之中。

 宁陵县酥梨采摘节是入选了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也是我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活动之一。宁陵县酥梨采摘节”已于2018年9月12日上午开幕。今年采摘节期间,宁陵将举行酥梨采摘节开幕式暨梨园徒步穿越行启动仪式、宁陵优质酥梨品鉴暨绿色发展研讨会、宁陵县首届酥梨电商节、“相约醉美梨乡”省市新媒体采风活动、宁陵县零彩礼相亲大会、宁陵县脱贫攻坚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第三届摄影艺术展、民俗文化展演、梨王争霸赛、酥梨美食餐饮大赛、生态梨园自驾游10项主题活动。

 除了主、分会场活动外,我省各地、各部门也都组织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等13个部门分别组织了非遗展示、广场舞大赛、农民艺术展、农民篮球节、乡村旅游等主题活动。除此之外,洛阳市的庆丰收活动、荥阳市的河阴石榴文化节、内黄县的红枣文化节、确山县的板栗节也都极具看点。

 全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部分活动开展情况:

 商丘

 2018年9月12日,宁陵县酥梨采摘节开幕,整个节会将持续到10月8日。

 驻马店

 9月17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在驻马店西平县举办。

 洛阳市

 洛阳将推出主会场 N个(县乡)分会场系列庆祝活动。9月21日,洛阳市丰收节庆祝主场活动在孟津卫坡古镇举办,届时将举办群众文化表演、“丰收宴”游客联欢等活动。

 济源市

 9月22日至23日,济源将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核桃节。

文章关键词:首届 农民 丰收节 河南主会场 巨型 红枣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