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三辆货车追尾起火 机智路人拦下洒水车救人

2018年10月09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洒水车正在全力灭火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张晶晶

  “3辆车追尾,最后面的那车起火了,火势非常大,多亏了洒水车!晚来3分钟,这个司机难活命!”10月8日,郑州市民郑先生打电话向河南商报记者爆料。

  10月7日上午9点左右,在郑登快速路(郑州至登封)新密岳村镇路段某红绿灯十字路口处,发生了一起大货车追尾事故。

  救人

  三车追尾,一辆货车起火 过路行人拦下洒水车救人

  10月7日上午,家住郑州新密市岳村镇附近的梁小四正准备回家,忽然在离家不到500米处的快速路上的“杨岗红绿灯路口”附近,看到了火光。

  “我过去一看,3辆大货车追尾,最后一辆车驾驶室着起来了,火焰老高,很吓人。我看到里面有人,可能卡在车里出不来了,在喊救命。”梁小四说。

  此时,梁小四扭头看到一辆洒水车,一个箭步跑过去拦下洒水车,和洒水车司机一起,接上水管,往着火货车驾驶室火苗处喷水。

  “我们只是压制住火苗,不让它烧到那个司机,连续喷了二十五六分钟。”洒水车司机张建卫说。

  由于洒水车水量有限,喷水近半小时就没水了。万幸的是,停水不到3分钟,消防车赶了过来,彻底扑灭大火,将该司机从驾驶室救了出来。

  现场

  起火货车车头被烧成铁架子 中间车车头“粉碎性骨折”

  现场目击者表示,3辆货车都是空车,并未装载货物。“最后一辆前四后八货车司机撞上了前面那辆白色半挂,白色半挂又撞上了它前面的红色半挂。”目击者郑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那个前四后八货车司机受伤了,着火的也是这辆车,火势非常大!”

  据现场视频图片资料显示,事故处理后,位于最后面的前四后八货车车头被烧成了铁架子,中间的白色半挂车头也呈“粉碎性骨折”状。

  惊险

  洒水车如果晚来3分钟 被困司机生命危急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向新密市交警大队确认,该起事故无人员死亡,2人受轻伤,起火货车司机腿部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洒水车要是晚来3分钟,那个司机可能就没命了。”郑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多亏了洒水车及时救援。

  “后来洒水车没水了,幸亏119消防车及时赶到,再晚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梁小四心有余悸。

  在此次交通事故中,这辆归属于新密市公路管理局卢沟道班管辖的洒水车及时出现并“拼尽余水”救人,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卢沟道班班长刘新庄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对该洒水车司机的行为大力支持,“眼看火着了,洒水车有水能救人,就应该去救,没什么考虑的。”

  (线索提供:郑先生;稿酬50元;报料电话:0371-86088666

文章关键词:追尾 着火 洒水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宝马”案宣判 肇事司机被判无期徒刑

    2020年11月6日,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永城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公开宣判。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分别判处被告人谭明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刘松涛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被告人张小渠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宝马”案宣判 肇事司机被判无期徒刑

    2020年11月6日,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永城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公开宣判

  • 广西高速上,短短100米29车追尾

    10月29日晚,泉南高速公路往南宁方向1469km距离那容互通立交1公里处,连续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涉及29辆小车。夜间行车,司机视线较弱,当前车司机发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减速缓行,后车司机由于视线受阻,没能及时反应减速,导致追尾前车;

  • 货车追尾半挂车,营救全程司机手机不离手,被救后淡定插兜闲聊

    10月15日凌晨,在G311国道许昌鄢陵段发生一起车祸,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到达现场后发现:后车车头已严重变形,车辆零配件和玻璃碎落一地,驾驶员脚部被变形的方向盘转向轴卡住,无法脱身。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雨天行车,一定要严格控制车速,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 运煤货车追尾车头严重变形,消防员用肩顶起医护人员急救司机

    在事发现场,救援人员看到两辆运煤货车追尾相撞,煤块和破损零件散落一地,后车驾驶室挤压变形,一名中年男性司机被困车内,面部血迹斑斑。待被困司机双腿可以挪动后,消防员立即用担架把司机从车窗抬出,并送上救护车。

  • 突发!郑州南三环汽车行人相撞,行人已送医

    今天(10.12)早上,郑州南三环大学路西向东最左侧三车道有两起事故,一起机动车与行人发生碰撞,行人已经送医,交警与事故车还在现场;一起两车追尾位于道路中央,截至8:50,事故车辆还在现场,各位经过时请小心避让。

  • 消防车高速救援被堵半小时 热心司机下车疏导交通

    10月5日晚,通锡高速发生一起五车追尾的交通事故,两人被困。因前方车祸及车流高峰,消防车被堵近半小时。一名热心司机主动下车,并用自己的车拦住了后方车流,为消防车进行疏导,最终消防车顺利赶到现场救出被困人员。

  • 人救了,车凹了,好司机找到了,更暖的一幕出现了

    15日下午,记者在武昌长湖正街一处新开业的中医理疗馆见到了高先生,当天他休息,在妻子的店里帮忙。因为当时旁边有两辆车追尾,高先生将车头稍微向左拐,没过多久,男子就掉在了车顶上。

  • 突发!美军装甲车与韩国私家车相撞:4名平民死亡(图)

    海外网8月31日电据《首尔经济》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9点半左右,韩国京畿道抱川市苍水面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辆美军装甲车与一辆SUV私家车相撞,后者车上4人全部死亡,1名美国军人受轻伤。

  • 突发!郑州街头一粉色法拉利被撞,满地碎片!车损竟高达...

    今天(8月20日)早上,郑州商务内环商务东五街路口,一辆粉色法拉利跑车与一辆黑色WEY牌SUV发生交通事故,粉色跑车碎片掉落一地……  接到车友反馈,记者迅速前往现场,只见粉色法拉利还留在原地占据中间车道,右侧尾部破损严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