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前三季度河南外贸持续向好 外贸总值同比增长16.3%

2018年10月17日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孙静)10月16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前三季度全省外贸持续向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3668.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3%。其中,9月份外贸值创单月新高,进出口770.1亿元,同比增长81.4%。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省外贸出口2307.3亿元,同比增长22.1%;进口1360.9亿元,同比增长7.6%。加工贸易、一般贸易进出口均保持较快增速,加工贸易进出口2249.5亿元,同比增长17.4%;一般贸易进出口1355.1亿元,同比增长19.3%。

    全省越来越多企业加入外贸进出口大军。前三季度,我省有实际进出口业绩的企业达7032家,比去年同期增加904家,增长14.8%。其中,252家企业进出口值超过1亿元,同比增加39家。前三季度,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1068.4亿元,同比增长24.9%。

    美国、欧盟、东盟依然是我省重要的贸易对象。前三季度,我省对美国进出口833.5亿元,同比增长43.2%;对欧盟进出口449.6亿元,同比增长12.8%;对东盟进出口426.2亿元,同比增长64.8%;上述三者合计进出口占同期我省进出口总值的46.6%。

    在进口产品方面,集成电路仍是我省第一大进口商品。出口方面,手机出口回暖,前三季度我省出口手机1255.7亿元,同比增长23.6%;9月当月,出口手机341亿元,同比增长132.8%。

文章关键词:外贸总值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 民企占比提升

    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王涵指出,海外方面,全球产业链恢复难被阻断,运价数据还在恢复,外需韧性或将保持,进出口韧性还会持续。

  • 前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1%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延续增长态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份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外贸发展韧性强劲。

  • 海关总署:前10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1.1%

    海关总署网站公告,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

  • 海关总署: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长1.1%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

  • 综保区进出口值占外贸总值近一成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国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1.7万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全国外贸进出口增幅16.2个百分点,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9%,对我国外贸增长贡献度超过30%。

  • 人民财评:20.05万亿元,释放了哪些信息?

    9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人民币。我们相信,外贸发展的稳步提升,必将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 八月份外贸出口继续向好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0.6%,降幅较前7个月收窄1.1个百分点。前8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2.09万亿元,增长0.5%,占我外贸总值的60.3%,比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

  • 7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增长10.4%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7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增长10.4%,进口增长1.6%。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16万亿元,同比下降1.7%,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5个百分点。

  • 今年5、6月份西藏樟木口岸外贸总值连续突破1亿

    为全力保障樟木口岸这一重要的中尼“友谊通道”“生命援助通道”,拉萨海关不断优化通关监管服务举措,打好支持外贸发展“组合拳”。今年,3月至6月从樟木口岸出口的疫情防控物资总值2.15亿元,主要为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 国际锐评丨中国外贸逐步回稳 提振全球供应链信心

    中国海关总署14日发布的最新进出口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4.24万亿元人民币,虽然同比下降3.2%,但降幅较一季度明显收窄3.3个百分点。从贸易构成看,上半年,中国一般贸易进出口8.55万亿元,占外贸总值60.1%,比去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