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现有275位百岁老人 最高龄的老太太110岁

2018年10月17日07:3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州有百岁老人275位,最高龄110岁 生活习惯好、心态豁达、勤快是他们的共同特点

  本报讯(记者 李娜)郑州市哪儿的百岁老人最多?最年长的老人今年高寿?有啥养生秘诀?又是一年重阳节,记者从郑州市老龄办了解到,郑州现有275位百岁老人,最高龄110岁。

  百岁老人中,男性53位,女性222位

  郑州市老龄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郑州市共有百岁老人275位(不含巩义市),其中,男性有53位,约占19%;女性有222位,约占81%,平均10个百岁老人中有8个为女性。

  目前,郑州的“长寿冠军”是登封市白坪乡煤窑沟村的张梅兰老人,1908年出生的她今年110岁高龄。男性百岁老人中,最高年龄为106岁,登封市颍阳镇于爻村的于大楼、登封市送表安庄村赵沟村的陈留申,以及新郑市郭店镇郭庄村的郭合林,年龄均为106岁。

  郑州市下辖各区(市、县)中,百岁老人分布有什么特点?

  根据今年的统计,郑州百岁老人“最扎堆”的福地是新郑市,多达41位。其次是登封市,百岁老人有31位,位居第三的是荥阳市,百岁老人有28位。

  此外,身处城市的百岁老人有105人,约占38%;而身在农村的百岁老人多达170人,约占62%,是城市百岁老人的近两倍。

  每位百岁老人发1000元节日慰问金

  据了解,登封市白坪乡煤窑沟村110岁的“长寿冠军”张梅兰老人最大的特点是心态好。老太太不爱生气,总是乐呵呵的,家里晚辈也很孝顺。老人现如今还能自己走路,不需要搀扶。

  多位基层老龄办的工作人员走访百岁老人后发现,这些长寿老人身上都有生活习惯好、心态豁达、勤快、爱运动、热心肠等特点。

  郑州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百岁老人不仅是家里的“宝”,也是政府特别关爱的对象。从2012年重阳节开始,郑州市政府在重阳节为全市每位百岁老人送“红包”,并走访慰问部分百岁老人代表,为老寿星们送上节日祝福。今年重阳节也不例外,继续为全市100岁及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节日慰问金。

文章关键词:百岁老人 郑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岁老人 一天三块雪糕 拄杖干活两不误

    看到儿子带着客人进屋,老人急忙停止了吃雪糕,客气地说:“来了这么多客人,我眼看不清,不认识了。张启荣的儿子王正民说,老人的身体好得很,没有什么病,自来水接了就能喝,夏天一天能吃三四块雪糕。

  • 百岁老人 一天三块雪糕 拄杖干活两不误

    看到儿子带着客人进屋,老人急忙停止了吃雪糕,客气地说:“来了这么多客人,我眼看不清,不认识了。张启荣的儿子王正民说,老人的身体好得很,没有什么病,自来水接了就能喝,夏天一天能吃三四块雪糕。

  • 美国百岁老人战胜新冠喝冰啤酒庆祝 直呼“好喝”!

    据《今日美国》报道,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一位103岁奶奶Jennie Stejna成功战胜新冠病毒。老人平时很喜欢喝啤酒,但已经很久没喝了。工作人员给了她一瓶冰啤酒庆祝,Jennie奶奶直呼“好喝”。Jennie5月初在疗养院感染上新冠病毒,病情一度十分危急,但最终还是成功治愈。

  • 智利百岁老人感染新冠 28天隔离后痊愈

    智利一名年岁过百的女性先前感染新冠病毒,经过28天隔离治疗后痊愈,成为这个南美洲国家最年长的新冠治愈病例。智利国家老年人服务局27日发布声明说,今年7月将年满112岁的胡安娜·苏尼加自2014年起入住首都圣地亚哥一家疗养中心,是中心25名新冠病患之一。

  • 郑州又添一百岁老人,和张爱玲同年出生,长寿秘诀你想知道吗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5月8日,家住郑州市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的崔素云老人迎来了她的百岁寿辰,崔素云和著名作家张爱玲一样都出生于1920年。记者了解到,目前崔素云老人的生活起居由她的几个儿子悉心照料。老人的长寿秘诀你想知道吗?

  • 永恒的军礼!走近百岁老红军,聆听生命之歌

    老红军杜宏鉴的手在与记者打招呼时,就像一枝枯干指向天空,好像劲风一吹就会断裂,却又顽强地挺立着。此刻,坐在记者面前的老红军秦华礼,手随着歌声扬起,轻轻一划,落下时,刚好唱完。

  • 河南省有百岁老人7700余位,周口最多,男女比例1:5

      长命百岁是我们送祝福时常用的祝辞,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我们周围健康长寿的百岁老人稳中有增——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根据各地上报的老年人口数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份,我省有100岁及以上的老人7734位,其中,周口多达1085位,成为百岁老人最扎堆的福地。

  • 百岁老顽童的晚年:四处旅游 日行10里

    广西贺州百岁老人钟兆炳因心态乐观,喜欢四处游玩,被当地人誉为“老顽童”。图为广西贺州百岁老人钟兆炳。图为广西贺州百岁老人钟兆炳。图为广西贺州百岁老人钟兆炳。

  • 熊猫界的“百岁老人” 后代137只已是“五世同堂”

    在重庆动物园里住着一只全球现存最年长的大熊猫“新星”。据了解,“新星”从1992年开始繁殖,共繁育后代8胎10只,成活6只,截至2018年底,它的后代已有137只,分别居住在加拿大、美国、日本以及中国台北、香港、成都、雅安、上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真正的“五世同堂”。

  • 郑州现有275位百岁老人 最高龄的老太太110岁

    郑州市哪儿的百岁老人最多?这些百岁老人中,男女pk结果如何?最年长的老人今年高寿?有啥养生秘诀?又是一年重阳节,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老龄办了解到郑州市百岁老人分布图等相关数据,也了解到一些老寿星们的养生秘诀,通过分享,祝愿更多老人安享晚年,长命百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