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情浓重阳节 郑州机场乘机70岁以上老人就餐半价

2018年10月17日08: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常涵伟 郑丹)国庆长假之后,老年旅客“错峰游”热度不减。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节,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丰富老年旅客的出行体验,郑州机场推出了“礼孝传承 情满中原”主题活动、“秋韵菊香 浓情重阳”文化展示以及多项商业优惠活动等。

重阳节郑州机场送祝福赠礼品

10月17日,郑州机场将在T2航站楼4层出发大厅举办“礼孝传承 情满中原”主题活动,通过广播、视频等大力宣传“老人及特殊旅客”优先乘机,机场工作人员还会向老年旅客送上节日祝福和精美小礼品,出行旅客若在活动现场拨打家中老人电话致以节日问候也可获赠小礼品。

此外,为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旅客乘机,机场方面将在值机区域设置三个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旅客专用柜台,分别是D01、D15、E01值机柜台;在安检区域设置两条老人及残疾旅客专用通道,分别是21、22号通道;在候机区域设置两个专用休息区,其中国内候机区的专用休息区位于238号登机口附近,国际和地区候机区的专用休息区位于260号登机口附近。  

为期一个月航站楼内可赏菊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赏菊历来是重阳节不可或缺的习俗之一。在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即将开幕之际,河南机场集团联合开封市政府在郑州机场举办“秋韵菊香 浓情重阳”文化展示活动,使广大旅客在机场即可观赏秋菊。

该活动自10月17日至11月18日,在T2航站楼内摆放主景观花坛和迎宾景观花坛。其中,主景观花坛位于T2航站楼四层出发大厅,以“定鼎中原文化景观”为背景,花坛主体选取精品多头菊花盆栽,搭配雀鸟、蝴蝶、花瓶等象征平安、吉祥的艺术菊花,花坛尺寸为10M×5M,总布展面积约100平方米,顶高约2米;迎宾景观花坛位于T2航站楼二层到达大厅,花坛主体选取精品树形菊花盆栽,搭配蝴蝶、花篮等色彩艳丽的艺术菊花,并加入菊花文化节欢迎语、吉祥物等内容,花坛尺寸为10M×3M,总布展面积约30平方米,顶高约1.5米。

70岁以上老人就餐半价优惠

重阳节当天,为使老年旅客更享乘机出行实惠,郑州机场推出了多项重阳节优惠活动。餐饮方面,70岁以上的老人在T2航站楼12家指定餐饮店面消费一款面类或饭类主食可享半价优惠,该项优惠在节后长期有效。

购物方面,60岁以上的男士、55岁以上的女士在机场任意商业店面消费60元以上可凭小票参与抽奖,奖品有充电宝套装、按摩椅30分钟免费体验券、定制护照夹等,在T2航站楼各书店购书还可享8.8折优惠。 

文章关键词:重阳节 郑州机场 半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全国“敬老月”《快乐之约》公益晚会隆重举行

    10月25日不仅是重阳佳节,也是一年一度的老年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和培育积极老龄观,全方位展现新时代老年人健康、活力、昂扬的精神风貌,2020全国“敬老月”——《快乐之约》公益晚会于10月25日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八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 河南宝丰: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10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宝丰县民政局组织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42名退休老干部家中,为他们送去了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不仅让退休老干部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郑州国泰社区居民老少齐欢乐

    十月精神爽,晚菊从容傲冰霜。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正值重阳佳节来临之际,10月25日上午,郑州市国泰花园社区党支部在国泰一品小区广场开展了“敬老、爱老、感恩”为主题的“我的节日”九九重阳文艺汇演活动。

  • 重阳节的文化内涵与现代演变

    重阳佳节来临,极目皆美景,不妨登高而饮,赏黄花,享糕饼。”由此,登高饮菊花酒、佩茱萸的习俗就广为流传,并在不同地域的沿袭中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风俗。宋时重阳还有吃菊花糕的风尚,“糕”与“高”谐音,寓意“万事皆高”,通过糕饼的分享和食用,来寄托人生万事顺遂的美好愿景。

  • 岁岁重阳九月九,家国情怀总如一

    发轫于农耕社会、农业文明的传统佳节,本身是极其重视祖先经验的一种节日形态,重阳节由此形成了一种对年老者崇拜的文化心理。节日中蕴含的人文理念,几千年来薪火相传、代代流传,成为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体现着对家国情怀的认知与追求。

  • 人民领袖丨重阳节,感受习近平这份别样牵挂

    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总书记一直以来的深切牵挂。2018年1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托老所同老年居民亲切交谈。

  • 重阳节将至,听老一辈医者讲讲自己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几十年如一日,回国后的李桓英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我国麻风病防治事业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造福无数患者。

  • 图说: 重阳节应该怎么过才有意义?

    每逢此时,很多人都会吟诵王维的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六个法定老人节,不在爸妈身边的,给爸妈打个电话,聊聊家常,叙叙亲情吧!

  • 西安:欢声笑语迎重阳

    10月23日,老人们在西安市大明宫街道明园社区欣赏迎重阳文艺演出。10月23日,西安市大明宫街道明园社区通过文艺演出、集体生日等活动,与社区老年人共迎佳节,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 情暖重阳节郑州公交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免费为老人理发

    “来来来,小伙,帮我理理,我三个月没理发了。”10月22日上午,郑州街头,几名老人排队等待“理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