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融媒体采访团走进卢氏 聆听七旬老党员讲述证乡村巨变

2018年10月19日11: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18日上午,全国融媒体看河南团队来到三门峡市卢氏县双龙湾镇,看双龙湾漫山秋色,在东虎岭聆听山村复兴故事。

在双龙湾风景区,山谷、岩洞、瀑布、沙滩,幻化出集北方雄浑与南方婉约的风景,吸引媒体与游客接踵而至。

双龙湾所在的卢氏县,因地处中国大陆中央造山带的经典区段,境内四千余座山峰错落,两千多条河流纵横,分布着众多地质奇观。近年,该县立足资源优势,建成豫西大峡谷和双龙湾两个4A景区,在建十多个文化旅游景点,打造“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中国中西部亲水狂欢节”等品牌节会,昔日荒凉的大山,如今成为地区热门景点。

在双龙湾镇东虎岭村,全国融媒体记者团见证了村庄从“一清二白”、一方山水难养一方人,到如今易地搬迁搬“活”大山、搬“富”村民的发展历程。

走进村民周建方的家中,正在做饭的他十分热情地邀请记者们品尝河南小吃——油馍头。百余平的房屋,单门独院,干净整洁,内部除了自家居住的房间,还有供游客住宿和餐饮的房间。周建方告诉记者,刚过去的国庆节,他们家第一天就接待了一波省外客人,连续七天,每天爆满。

“来村里玩的人越来越多了,我这个‘农家乐’开业不到一个月,就有了四五千元的收入。”周建方满意地说。旅游旺季在家当“老板”,淡季照常种田务工,周建方一家又有了新的收入来源。

“我们村和双龙湾景区仅一岭之隔,要做原生态、差异化、特色化旅游,把乡村旅游和景区错开,发展民俗体验,让游客玩在景区,住在东虎岭。有了这个规划,我们在发展产业时,就会考虑到旅游发展。比如做农业田园综合体时,引进连翘产业,因为它既有经济效益,又能作为观赏植物。”省人防办驻村第一书记王东介绍,围绕发展旅游业的目标,该村前期争取资金6000余万,硬化公路、通自来水、通宽带、通班车,建标准化卫生室和文化活动中心,修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基本达到乡村旅游服务接待标准;然后请专家团队对村庄进行就地改造,结合扶贫搬迁政策的落实,以原始古朴为特色,打造40套风情民居,成立旅游服务的农民合作社,请专业人员管理。目前,该村已建成农家乐15家,日均接待能力近百人次,可以有效带动80余户贫困户现实增收。

村庄的变化,村里的七旬老党员张学义看在眼里。他开始收集资料,为东虎村编撰介绍文献,义务向游客介绍村庄。在张学义家中,他拿出一叠厚厚的稿纸,上面密密麻麻记载着村庄的前世今生:从历史传说到民国风云,从风俗民情到当代发展。看着来采访的融媒体记者团,张学义感慨地说:“这是我遇到的规模最大的采访团队,看着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东虎岭越来越好,我心里高兴!”

文章关键词:融媒体 采访团 卢氏 乡村巨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融媒体中心发展纪实

    林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深化理念观念、体制机制、管理方式创新,推进全市媒体在机构、内容、渠道、平台、人员、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县级融媒体中心,促进宣传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工作,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支持。2019年1月10日,挂牌成立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 郸城县融媒体中心——守正创新 行稳致远

    为总结交流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家融媒话融媒”活动之百名县级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谈媒体融合发展系列访谈,即日起在大象新闻客户端云上河南,河南广播电视台IPTV、映象网同时展播。​

  • 新县融媒体中心——红色新县 融有“温度”的新闻

    为总结交流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家融媒话融媒”活动之百名县级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谈媒体融合发展系列访谈,即日起在大象新闻客户端云上河南,河南广播电视台IPTV、映象网同时展播。

  • 项城融媒体中心:以改革创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项城融媒体中心:以改革创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 郏县融媒体中心:守正创新 融合转型

    郏县融媒体中心:守正创新 融合转型

  • 社旗县融媒体中心:推动全面融合 做强主流舆论

    社旗县融媒体中心:推动全面融合 做强主流舆论

  • 兰考融媒: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

    2018年12月28日,兰考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2020年4月份再次深化对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按照生产流程再造组织机构、分配人力资源、重塑薪资系统,破除了人力、平台、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痼疾顽症”,开启了兰考县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今年扶贫日期间,兰考融媒策划了脱贫系列报道《听我说谢谢你》,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群众幸福生活。

  • 河南82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11月6日,河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颁发仪式在郑州举行,标志着县级融媒体中心规范化运营迈上了新台阶。

  • 百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融合产品网络展播

    为总结交流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家融媒话融媒”活动之百名县级融媒体中心融合产品,即日起在大象新闻客户端云上河南,映象网同时展播。

  • 禹州融媒体中心——体制创新 内容出新

    为总结交流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家融媒话融媒”活动之百名县级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谈媒体融合发展系列访谈,即日起在大象新闻客户端云上河南,河南广播电视台IPTV、映象网同时展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