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诚信建设万里行】打击虚开骗税行动查结案件3万余起

2018年10月24日1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曾金华)今年8月份,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共同部署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记者近日从税务总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共查结虚开骗税案件30305起,认定虚开发票371万份,涉案税额719亿元,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2263人,持续保持打击虚开骗税的高压态势。

  “用两年时间的集中打击、集中治理,一方面通过打大案、打串案、打窝案,以雷霆之势,坚决把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另一方面要坚持‘有的放矢、区别对待’的原则,处理好打击不法和保护守法的关系,更好维护依法诚信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于海春表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工作协同,强化信息共享,实施联合执法,形成综合打击效应。

  福建省厦门市税务部门联合公安、海关、人行厦门中心支行等部门,科学配置力量、强化信息共享,组建起多层级、跨部门的联合专案组,不断加大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厦门税务稽查部门共立案查处涉嫌虚开骗税案件746起,挽损总额达20.08亿元。

  江西省税务部门建立严厉打击虚开骗税长效机制,联合公安、海关等部门重点打击团伙作案、流窜作案以及利用空壳企业实施虚开骗税违法行为。自9月份开始,江西省税务部门会同当地多部门,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开展打击虚开骗税“百日会战”。9月10日,经江西省税务与公安部门精心研判,依据上级下发的涉及该省7个设区市的15条线索,深挖扩线拓展至60条线索,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百日会战1号”集中收网行动,共立案26起,打掉犯罪团伙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采取强制措施23名,冻结涉案资金1622万元。

  浙江、山东等地有关部门还创造性开展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浙江安吉县税务局强化“税警协作”,该局与外省税务稽查部门合作,联合公安部门成立警税专案组,通过向多家金融机构取证等方式深入调查,破获一起跨省重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系列案件。山东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日常管理中,发现德州某煤炭有限公司存在虚开虚抵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重大嫌疑。该局与公安机关合作,通过异地调查取证等方式,一举破获案件。

  “下一步,四部门将持续加大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综合运用行政处理、刑事打击手段,对违法犯罪行为深查细挖,查大案、办铁案、打团伙,重拳出击。同时,从制度、机制上加强对虚开骗税行为的防范,提高税收监管水平,筑起维护国家利益的铜墙铁壁。”于海春说。


文章关键词:诚信建设万里行 虚开骗税 结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诚信建设万里行】假冒产品缘何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9月18日,有媒体在苏州市阳澄湖镇消泾农贸市场调查发现,一商家将一箱箱来自高淳的大闸蟹卸下摆放在店门口,这些蟹经包装后就摇身一变成了“阳澄湖大闸蟹”。但事实上,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在9月21日阳澄湖开湖后才开始上市。

  • 【诚信建设万里行】“减肥咖啡”减掉的是你的健康

    案子的主角叫作“欧雷顿Z7咖啡”,自称“主要原料全部来自纯天然植物提取物,并加入10余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和氨基酸”,“从人体的健康平衡出发,调整新陈代谢,控制体重比例”,“月瘦10~30斤,纯天然、不反弹、无副作用”。

  • 【诚信建设万里行】《电子商务法》来了 电商野蛮生长时代将终结

    《电子商务法》明确,电子商务经营者从事经营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遵守法律和商业道德,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义务,承担产品和服务质量责任,接受政府和社会的监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