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裁斯列普尼奥夫:进博会对贸易稳定发展意义重大

2018年10月25日15:0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即将在上海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到俄罗斯的关注。承担本次俄方企业参展组织工作的俄罗斯出口中心总裁斯列普尼奥夫表示,进博会对全球贸易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俄出口商对参展兴趣浓厚

 斯列普尼奥夫说,对俄罗斯企业而言,中国市场是最具潜力的海外市场之一。

 

 在即将召开的进口博览会上,俄方将展示包括食品和农产品、高科技设备、医疗设备和药品、服务业、消费品在内的多领域商品,这一博览会将成为中俄贸易再创佳绩的又一契机。

 俄对华出口增长显著

 

 据斯列普尼奥夫介绍,2018年上半年,俄罗斯对亚洲地区出口总额约为510亿美元(约合353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24亿美元(约合860亿元人民币),而这一增量中约63%源自对华出口。

 目前中国市场对俄罗斯食品需求旺盛,俄罗斯出口中国的糖果、冰激凌、麦片和蜂蜜制品等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

 斯列普尼奥夫说,进博会展示了中国政府强烈而清晰的意愿,即向世界开放市场、支持经济全球化。

 中国积极姿态将促全球贸易发展

 

 斯列普尼奥夫强调,中国面向全球化积极开放市场的姿态,将促进全球贸易平衡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 出口中心总裁 斯列普尼奥夫 进博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习近平指出,中俄关系发展顺应时代潮流和两国人民共同愿望,具有强大内生动力和广阔前景。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能源商务论坛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分别向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普京在贺信中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稳步持续提升,能源合作作为俄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

  • 俄罗斯专家:中国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所做的主旨演讲,在俄罗斯也引发了高度关注。《圣彼得堡商报》前主编伊戈尔·施努申科:“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为世界经济增长蒙上了阴影。

  • 胆真大!俄男子晚点错过航班 直接上跑道拦下飞

    当地时间14日,一名本应搭乘波比达航空公司(Pobeda)航班的乘客不幸错过了登机,但这名男子并没有就此罢休,而是提着行李箱一路跑上停机坪。他最终来到飞机前,试图用身体挡住正在加速中的飞机。

  • 法国航空一架飞往上海的客机紧急迫降俄罗斯机场

    央视网消息: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号,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由巴黎飞往上海的波音-777客机由于故障紧急迫降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机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直通进博会】中国各地方交易团积极采购国外产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几天来,各地方交易团在博览会上相继采购签约,装满了各自的“购物车”。白俄罗斯别拉斯集团总经理彼得·拜尔哈姆齐克:我们的主要方向,是为我们的矿用机械进行动力总成的配套,我们准备在中国和亚洲进行生产。

  • 国外多家媒体高度评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到了全球各界的广泛关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等国的主流媒体都对此次进搏会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评价。进搏会的召开向世界表明,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向全世界开放。

  • 白俄罗斯携手中企弥补民用轿车空白

    白俄罗斯曾是苏联的重型卡车生产基地,而它也一直保持了在这一领域的雄厚实力。在此次进口博览会上,白俄将带来世界上最大的自卸型矿山车。

  • ​ 俄罗斯一红绿灯"说"中国话 官方:中国制造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30日报道,早些时候,利佩茨克当地网站LipetskMedia.ru发布消息称,斯维利多夫街上的红绿灯用汉字取代了俄语的“等”和“停”,图片上显示出中文字“储器故障”。

  • 俄罗斯最富有女性排名公布 莫斯科前市长妻子位

    消息称,位于榜首的伊莲娜·巴图里娜资产估值为12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2亿美元,她在最富有俄罗斯企业家排名中位居第79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