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企业舆情 > 正文

大量氰化尾渣违法堆放存隐患 灵宝黄金集团黄金冶炼分公司等被通报

2018年10月29日15: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李高洁)10月28日,河南省环保厅发布通报,河南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灵宝市氰化尾渣处置问题进行督察时发现,灵宝市金源晨光有色矿冶有限公司、灵宝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金冶炼分公司大量氰化尾渣长期违法堆存于厂区和暂存库,存在巨大环境风险隐患。

  通报称,2014年以来,三门峡市、灵宝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多次下发督办通知,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两家企业在多方督促下承诺建设贮存仓库,但进度一拖再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又承诺于2018年8月份完成贮存仓库建设,直至检查时,贮存仓库仍未建成,大量氰化尾渣露天堆存。

约20万吨红渣无法处理,堆存在厂区,因正在搭建顶棚,部分露天堆放。

  现场检查发现,仅2017年,灵宝市金源晨光有色矿冶有限公司产生氰化尾渣9.5万吨,仅处置2.3万吨,连同历史堆存量约20万吨,大部分露天堆存,部分氰化尾渣堆存高度超过防风抑尘网高度,暂存点未建设矿渣废水收集池。

约15万吨红渣无法处理,堆存在暂存堆场,大部分露天堆放

  灵宝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金冶炼分公司暂存仓库堆存约15万吨氰化尾渣,少部分在棚内,大部分露天堆放,有覆盖;固体废物暂存仓库未按环评批复要求建设防风抑尘网、围栏,正在建设雨水收集池。

  近年来,国家对危险废物的贮存、处置、管理等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氰化尾渣在灵宝市一直被长期关注,管理不善,就会对地表水、地下水、土壤造成污染。

  按照国家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对环境污染承担主体责任。但是在明知氰化尾渣环境危害性以及国家管理要求的情况下,企业不能很好落实主体责任,任由氰化尾渣露天堆放且未建设配套设施;在没有有效办法消纳历史存量的情况下,未采取“以渣定产”方法从源头上削减氰化尾渣增量,仍然持续生产,致使尾渣堆存越来越多,存在重大环境风险隐患。

  此外,灵宝市博源矿业有限公司也存在类似问题。


文章关键词:灵宝 黄金集团 氰化尾渣 违法堆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投资814.5亿元!73个豫沪合作项目签约

    我省每年还向上海供应米面及加工制品10亿斤、蔬菜8亿斤、瓜果4亿斤……  深化与上海的合作,是河南多年来对外开放工作的重中之重。20年来,从引进项目到产融结合,从单向承接到互利共赢,从产业合作到全方位牵手,豫沪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开拓了发展新空间。

  • 友谊根深叶茂 合作硕果累累

    今年10月,河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展会在上海举行。目前,越来越多的河南优质农产品通过农批对接、农超对接、农餐对接、直供直销、社区直送、电商销售等形式,出现在上海市民餐桌上。

  • 灵宝融媒:狠抓“融”字文章 切实增强“四力”

    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舆情监控功能,强化网络安全防范,积极履行网络主体责任,提升公信力。灵宝市融媒体中心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力建设新型主流舆论阵地和社会综合服务平台,打造老百姓离不开的融媒体中心。

  • 河南灵宝举办网红带货培训 深入推动电商进农村示范项目开展

    ​10月22日,灵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振宇基层党校举办网红带货主播实训活动。灵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斌、灵宝市商务局主任科员亢晓琴、河南省人像摄影协会秘书长赵玉海、哲思传媒专家陈明、灵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总监杨宣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为期授课三天,直播实训一天,灵宝市各企业电商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电商从业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 豫见金城 果色天香 豫晋陕黄河金三角苹果展销会 暨灵宝市第十四届金城果会即将开幕

    ​有机天成,果香永恒。2020年10月25日——10月27日在三门峡灵宝市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办豫晋陕黄河金三角苹果展销会暨灵宝市第十四届金城果会。本次金城果会主题为“豫见金城 果色天香”。

  • 展示豫农优品 推进互惠共赢 豫沪携手 开启农业合作新篇章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省销往上海的猪肉有11.58万吨,折合活猪139万头,占上海市总需求的近十分之一;禽类约61万只、禽类产品0.83万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开展“年货河南”活动,组织河南农业企业以年货或年货集装箱的形式,在上海市举行新春年货销售活动,丰富上海市民的“年货篮子”。

  • 灵宝香菇闯入大上海

    这时,隔着雨雾,南俊锋突然注意到路边有许多间用来贮存香菇的冷藏室,这些冷藏室被一些外来的客商租用。回家之后,南俊锋向父亲感慨菇农的不易,同时也将自己想要种植香菇的想法告诉父亲。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在新起点上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农业的主要矛盾已经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既有总量过剩,也有结构性短缺,必须尽快实现农业由总量扩张到质量提升的转变。协同发力、统筹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河南乡村必定加速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谱写中原绚丽出彩的重要乐章。

  • 河南小吃也有大作为——“灵宝小吃”品牌战略再升级

    6月29日,在灵宝市委、市政府以及灵宝小吃协会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下,灵宝小吃新弘农全羊馆总店正式开业了,这是灵宝小吃品牌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 河南灵宝:发展苹果产业 带领乡村振兴

    6月1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县域强音”第二场专题新闻发布会,灵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泉钧介绍了灵宝市在发展苹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