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漯河一男子银行内持刀挟持女保安 特警队长自捆手脚换人质

2018年10月30日08:1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张庆伟/文图 记者 巫晓/视频 夏雨/剪辑

 “我不想活了,让带枪的警察把我打死!”10月28日下午4点左右,漯河市区一银行内发生一起歹徒劫持人质事件,一名年轻男子咆哮着,手持一把剪刀架在一名女保安的脖子上。为避免歹徒激动误伤人质,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用绳子背绑自己双手,同时用鞋带绑住双脚前去替换人质,最终瞅准机会将歹徒制服,搏斗过程中被歹徒划伤。

男子持刀劫持女保安

男子持刀劫持女保安

 10月29日下午,记者赶到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在病房内见到了负伤的王培,他的妻子正在一旁照料。

 据王培介绍,10月28日下午4点左右,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接到110通知,在市区一银行大厅,一名年轻男子手持一把剪刀,劫持一名女保安。他立即带领10多名特警队员奔赴现场。见到特警队员,这名年轻男子情绪十分激动,要求特警队员将自己击毙。现场民警反复对男子进行劝说未果。

 王培告诉记者,当时年轻男子执意称,“我不想活了,活着没意义!你们打死我吧”,并将剪刀逼近人质脖子,威胁民警。经过现分析,考虑到强制处置所造成的伤害和后果,不宜对其使用强制措施,而是反复和其进行谈判,劝导其放掉人质。

特警以身试险换人质

特警以身试险换人质

 “你的命也是命,她的命也是命,都很珍贵,我过去换她。”王培挺身而出,提出用自己来交换人质。而在现场,歹徒听到王培的建议后犹豫了一下,在确认王培身上并无武器后,点了点头,但随即提出了附加条件:“把你的双手背过去绑住!”在场众人不敢轻举妄动,只好找来绳子将王培的双手绑住,但歹徒却又恶狠狠地丢过来一句话:“这样不行,脚也要绑住!”

 “由此可以看出歹徒的戒备心极重,我心里也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王培告诉记者,歹徒看着民警将他的手捆绑后还不放心,又让王培把双脚也捆住。王培让人解下自己的鞋带,捆住自己的双脚。

 王培表示,自己提出替换人质并不是为了逞英雄,而是观察到歹徒的一个举动。

 “由于歹徒的神经高度紧张,他持刀的左手在长时间举起后,由于酸痛会短暂放下一会儿,随后再举起来。”王培说,所以他提出替换人质,希望在靠近后能够乘机出手,一击必中。

 “民警给我绑绳子的时候留了个心眼,我在蹦过去时已经把绑着的手给抽出来了,但为了迷惑歹徒,我还是保持着背绑双手的姿势。”王培说,歹徒在确认自己绑住双手双脚后,点了点头,王培随即向歹徒蹦了过去,停在了离歹徒两三步远的地方。

 但就在他准备出手将歹徒擒服时,对方又喊出一句话:“你现在转身来,让我看看你的手绑好没有!”

 由于王培已经悄悄挣脱了一只手,如果此时转过去就彻底露了馅儿,恼羞成怒的歹徒很有可能会情绪失控,后果不堪设想。王培当即说道:“绳子都是你看着绑的,你还有啥不放心的?”就在二人交流时,长时间举着刀的歹徒又把手放了下来。机不可失,一眨眼的功夫,王培伸出双手死死扣住了歹徒的左手,现场民警一拥而上将这名持刀男子按倒在地,人质被成功解救!

 搏斗中,王培脸部被刀划伤,目前在医院治疗中。

 经初步讯问,嫌疑人林某19岁,其自幼跟随爷奶长大,多年前辍学打工,目前无固定职业,在打工时心情不好,他企图通过危害社会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漯河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漯河 男子 银行 持刀挟持 女保安 特警队长 人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师生上课需佩戴口罩!河南一地发布紧急通知!

    10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根据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要求,现对各县区、功能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属各学校,就进一步加强2020年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河南漯河经开区打造产业生态链

    “景田百岁山的到来几经曲折、非常不易,但这个项目投产后,我们园区的饮料行业将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原来,在2016年初,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给孙建伟推荐了一家瓶盖供应商,几经拜访核实,得知对方暂无投资计划。

  • 河南漯河经开区精准招商成果丰硕

    ”吴玉培介绍说,漯河经开区精心绘制招商图谱,把液压科技产业招商方向由单一的钢丝缠绕胶管向高分子材料、精密件制造、液压系统总成等延伸。1月-6月份,成功签约“网红”自加热食品自嗨锅、圆通智能云仓等知名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142亿元。

  • 漯河市被命名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9月25日在浙江义乌举行的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上,漯河市被国家邮政局正式命名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成为我省首个获此荣誉称号的城市。

  • 漯河一楼盘涉嫌违规预售被约谈后 仍组织300余“准业主”组团看房

    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漯河市民冯先生反映,称自己在位于该市源汇区嵩山路与金江路交叉口的金江学府了解房产时,不断被置业顾问催交房款,并一再介绍“交一万抵两万”的促销活动,而置业顾问推销的部分楼栋并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