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温度低于12摄氏度 郑州公交将开启“供暖”

2018年11月06日07: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智星 通讯员 王钊 文/图)大降温,冷得“冻人”。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公交一公司获悉,目前,对公交车辆的供暖设施检修已经完毕,车长将根据具体天气状况开启车载暖风,保障市民温暖出行。

郑州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给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目前他们已经联合修理公司对全公司1241辆车进行换季保养维护,目前全部车辆的燃油锅炉、暖风出风口都已调试完毕。

  以往车辆暖风采用锅炉式供给,从开启到发热,至少要经过20分钟预热时间,如果室外温度过低,预热时间还可能延长,暖风温度也不能随意调节。郑州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而新能源纯电动车辆,车长只要打开暖风操作系统,无需预热等待,出风口便可送出暖风。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座位上方都设置有空调手动调节开关,市民可根据需求自行对空调出风量进行调节。

  为保障新能源车辆供暖效果,郑州公交一公司已针对全部新能源车辆的暖风设备和暖风出风口逐一进行调试,气温一旦骤降,达到12摄氏度以下,郑州市民即可享受温暖出行体验。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公交一公司将在大风和大幅降温天气中,在市区骨干线路早晚高峰时段加大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增加新能源车辆尤其是纯电动车辆的使用密度,保障市民温暖出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供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