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用好督察检查“利器”

2018年11月06日09: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李克强总理11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强曝光,严厉问责。当天会议听取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情况汇报。(《中国政府网》,2018年11月4日)

  正所谓: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之所以好评如潮,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敢于动真碰硬,以严厉追责问责促工作责任落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千百年来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任何好的政策、好的制度,工作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都等于零。而督察检查就是为了发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化抓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解决影响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

  然而,长久以来,各级各部门的督察检查工作频次颇高却“收效甚微”,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曝光力度和问责力度都与“大督查”相去甚远。并且,其中不乏一些督察检查工作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沦为形式主义,如此“隔靴搔痒”的做法又怎能起到督促工作真抓落实的目的呢?

  要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做到令行禁止,以严肃、严格、严谨的督促检查打通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就显得迫切重要。否则,抓落实难免沦为一句空话。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都是瞎忙百忙,只有切实用好督查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强曝光,严厉问责,才能激励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实实在在把工作落实到群众生产生活的日常平常。(马玮炜)


文章关键词:督察 检查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豫督察

    按照统一部署,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我省开展督察。8月25日,督察工作汇报会在郑州举行,督察组组长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尹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督察工作,以虚心态度、良好作风和扎实工作接受检查和指导。

  • 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豫督察 易军尹弘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按照统一部署,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我省开展督察。8月25日,督察工作汇报会在郑州举行,督察组组长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

  • 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豫督察

    按照统一部署,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我省开展督察。8月25日,督察工作汇报会在郑州举行,督察组组长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督察提出要求。尹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督察工作,自觉主动以虚心态度、良好作风和扎实工作接受检查和指导。

  • 特朗普无故解雇国务院督察长 佩洛西:这不合法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除美国国务院督察长史蒂夫·利尼克的职务。近期,美国多名督察官员遭解职,国务院督察长史蒂夫·利尼克是特朗普六周内罢免的第四位督察长。

  •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郑州中原区每个施工现场和驻地派遣2名督察

    3月5日,河南已经连续7天零增长,疫情防控做得相当不错,随着时间的推进,复工问题也越来越迫切。为了安全保障相关重要工程的顺利进展,郑州市中原区城管局要求中原区市政所成立防疫督导小组,对施工现场、驻地每天派驻两名督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