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260万买二手法拉利为事故车 销售:不知情

2018年11月06日10:2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得知自己刚买没多久的二手法拉利跑车可能是事故车,家住重庆市渝北区的奉先生急忙委托当地一家鉴定评估公司做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经同款车型对比分析该车属火烧事故车”。11月4日,奉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已委托律师起诉销售方。

11月5日,卖给奉先生这辆法拉利的销售经理金先生表示,自己不知道奉先生购买的那辆汽车为火烧事故车,也没看到过相关鉴定报告。他说:“我们在销售前会把车况全部告知客户,如果那辆车确系事故车,我们也会在销售之前就告知客户。”

男子260万买二手法拉利鉴定为事故车 销售:不知情

奉先生购买的法拉利 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图

买家:送检发现是火烧事故车

奉先生说,今年5月31日,他花了260万元从意特汽车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特公司”)购买了一辆白色法拉利F12型号汽车(发动机号为F140FC198500)。

“如果是新车的话,这辆车要五六百万。二手车的市场价,也就是这个价。”奉先生称,次月6日,该车交付其使用。在使用过程中,他发现该车点火的时间和声音有些异常。起初,他以为是车辆电瓶的缘故。由于整体上不影响使用,奉先生就没把此事放在心上。

今年9月底,奉先生准备将这辆法拉利卖掉。他去找车行进行预估价时,被告知这辆车可能有问题,车行建议他找专业机构对车辆做一个全面的检测。

奉先生提供给澎湃新闻的一份由重庆中衡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机动车技术状况鉴定评估(摘要)》显示:委托车辆冷凝器上盖变形起泡、冷凝器固定支架及螺栓有高温熏黑老化痕迹;机舱线束有折装痕迹、线束标牌受高温卷曲变形;右前纵梁变形凹陷面积约40mm×20mm;发动机螺栓有拆装痕迹;仪表台拆状痕迹及左侧(方向盘处)表面有二处鼓包面积约30mm×20mm;前挡风玻璃、左、右车窗三角玻璃更换;座椅皮套拆装更换。经同款车型对比分析该车属火烧事故车。

得知鉴定结果后,奉先生将这辆法拉利停在车库,再也没有开出去过。他说:“火烧车谁还敢开?”

男子260万买二手法拉利鉴定为事故车 销售:不知情

重庆中衡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机动车技术状况鉴定评估(摘要)》(部分)。 受访者 供图

销售方:不了解具体情况

奉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买车时,意特公司二手车销售经理金先生曾向其展示过该车的维修记录,在双方签订的《二手车交易合同》上,也增加了一项备注:“需方(注:指奉先生)已了解本车车况及调阅维修记录,已确认。”

不过,奉先生肯定地说,销售方自始至终没告诉他这辆车是火烧事故车,“我知道的维修情况都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所以才买的。如果知道是火烧事故车的话,我是肯定不会买的。”

奉先生认为,意特公司存在欺诈行为。他已委托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晔将意特公司起诉至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要求意特公司退还其购车款260万元,并按照“退一罚三”的标准另行赔偿其780万元。

11月1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出具《缴纳诉讼费用通知》。目前,奉先生已按照通知要求预交案件受理费、申请费。

陈晔认为,意特公司作为法拉利授权的经销商,有充足的条件和便利渠道以及行业知识对案涉车辆的状况知悉了解,其明知该车如此状况仍然进行销售,已经构成销售欺诈。意特公司故意隐瞒该车真实情况,影响奉先生作出真实的意思表示。

11月5日下午,意特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有关奉先生购车一事,她不清楚,但“我们是专卖店,不可能卖有什么问题的车,有问题的话我们会提前告知客户的。新车、二手车都是。”

金先生表示,目前他还不知道奉先生购买的车辆被检测为火烧事故车一事。“我没有看到那份鉴定评估报告,不了解具体情况。”金先生说,“我们在销售前会把车况全部告知客户,如果那辆车确系事故车,我们也会在销售之前就告知客户。”

金先生还称,重庆也有法拉利官方授权的4S店,奉先生可将车辆拖至4S店进行检测,看看这辆车是不是火烧事故车。6日他会找相关人员咨询调阅维修记录,也会继续与奉先生沟通处理此事。


文章关键词:二手车 法拉利 事故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新增20个!郑州入选二手车出口新增试点城市

    二手车出口,市场不可小觑。7日,记者从郑州市商务局获悉,我市成为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之一,这对二手车企业、出口企业及海外基建类投资企业是一大利好。

  • 为何从汽车限购转向引导使用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今年3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文,提出要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从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过渡,政策之变凸显出城市治理思路的转变。

  •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考驾照 明天起一批公安交管改革新措施将正式实施

    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 检验周期优化目前,我国六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实施的是6年以内免上检测线检验的措施,从11月20日起,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在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证的年龄方面,此次改革将申请年龄下限统一调整至22周岁,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上限由50周岁调整至60周岁,同时缩短增驾时间间隔。

  • 违规收集用户信息,闪送、瓜子二手车与聚美优品被约谈

    在抽测中发现闪送、瓜子二手车以及聚美优品移动APP等三家公司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信息、强制授权等问题。11月16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约谈了相关公司负责人,就三家公司移动APP存在的问题发出书面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 联合国环境署:从欧美日出口的二手车多是污染型车辆 质量低劣

    10月26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了首份围绕全球二手车市场的研究报告。马拉维、尼日利亚、津巴布韦和布隆迪等实行“非常弱”或“弱”的二手车法规的非洲国家,其道路交通死亡率也较高。

  • 工信部公布第五批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 共涉及131款APP

    今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0年第五批)》(以下简称《通报》)。根据名单,共涉及良品铺子、快狗打车、上海迪士尼乐园、瓜子二手车、易车等131款APP。

  • 30万买“跑700公里”二手奥迪,5年后发现竟是0公里泡水车

    杨建明花29.8万元购买了一辆只跑700公里的二手奥迪A4L,五六年后出售时才发现该车在购买前已在浙江余姚水灾中“泡过澡”。2013年12月9日,河南省捷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人员持杨建明身份证,在郑州市车管所办理了机动车转入登记手续。

  • 50多万买辆二手保时捷,检测“有进水痕迹”等多项问题,信阳飞驰名车回应了

    刚开始飞驰名车二手车经销处法人说赔偿他们三万元,第二天就变卦了,又说只能赔偿5000元,爱要不要。若鉴定结果显示车辆为泡水车,则何先生可以要求飞驰名车车行承担退一赔三的法律责任。来源丨河南都市爆料记者丨谢爆爆编辑丨李天伟主编丨张亚淘主管丨崔松旺

  • 怒!高价买奥迪,竟是重大事故车?!车主讨说法,负责人耍太极

    杨先生称当初买车的时候郑州车博通公司信誓旦旦保证绝对原版原漆是2019年2月出厂 4月上牌的新车谁知却是出过重大事故的事故车杨先生感到自己被骗了 就这样“皮球”踢了一个中午杨先生和记者等了足足一个多小时这位林经理一拖再拖接下来他质疑起了记者的身份竟然拨打了110……

  • 自贸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出炉

    分析指出,此次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更加聚焦制度创新实践,涉及37个改革事项,为近年来数量最多的一次。据了解,之前我国已经分五个批次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了171项改革试点经验,有效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