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从欧美日出口的二手车多是污染型车辆 质量低劣

2020年10月28日22: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26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了首份围绕全球二手车市场的研究报告。这份名为《二手车与环境——二手轻型车全球概览:流量、规模和法规》指出,从欧洲、美国和日本出口到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辆二手车、厢式货车和小型巴士通常质量低劣,不仅加剧了空气污染,经常卷入交通事故,还会阻碍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8年,全球共计出口了1400万辆二手轻型汽车。其中80%流向了低、中等收入国家,一半以上流向了非洲。基于对146个国家的深入分析,该报告发现,其中三分之二的国家对二手车的进口管制政策处于“弱”或“非常弱”水平。环境署执行主任安德森表示,缺乏有效的标准和法规是导致废弃的、具有污染性和不安全车辆倾销的主要原因。发达国家必须停止出口未通过本国环境和安全检查、不再适合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而进口国应引入更严格的质量标准。

  报告指出,劣质二手车还导致更多的道路交通事故。马拉维、尼日利亚、津巴布韦和布隆迪等实行“非常弱”或“弱”的二手车法规的非洲国家,其道路交通死亡率也较高。报告呼吁各国填补当前政策空白,统一二手车的最低质量标准,确保进口的二手车够清洁、够安全。(总台记者 顾雪嘉)

文章关键词:车辆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二手车市场 联合国环境署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三年!10万个停车位!厉害了!

    作为一个山水旅游城市,焦作境内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嘉应观等多个5A级、4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达数千万人次。针对日趋复杂的交通管理工作,焦作交警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

  • 河南又有两地发布限行通知!这个地方限行期间免费乘公交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餐厨余垃圾运输等)、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