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下周三起 郑州市区将禁行国三柴油车

2018年11月13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何可)11月12日,记者在郑州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11月21日开始,郑州市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郑云高速以东、北四环以南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客、货)驶入,禁止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的国四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客、货)驶入。

  据有关研究,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对PM2.5的贡献率为25.5%,为第二大污染来源。而机动车中,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量分别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70%和90%,尤其是一辆国三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一辆国五小轿车的50~80倍。目前郑州有柴油车35万余辆,约占机动车保有量的11%。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城市道路、生态环境需求,优化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势在必行。结合目前大气污染形势,亟须进一步加大柴油车管控力度,特别需要对高排放国三柴油车的管控。

文章关键词:柴油车 污染控制装置 禁行 道路交通管理 排放标准 市区 北四环 污染来源 氮氧化物 颗粒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所有货车司机:电子通行证申领有变!

    郑州市已于2018年11月21日起,对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郑云高速以东、北四环以南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客、货)驶入。货车司机需要关注郑州交警微信号,然后在个人中心、电子通行证里面可随时随地手机办理。

  • 【地评线】大洋网评:让文明成为更美的中国风景

    “现在,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正在悄然成为良好社会风尚。”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 郑州多家4S店基本没国五车 全面切入国六

    根据公告,生态环境部门会同工信、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督检查,对销售不符合排放标准要求车辆的,严格依法处罚。河南旭龙别克4S店市场经理刘晓艳提醒,购买国五新车还没上牌的车主,最近要注意核对自己的购车发票是否完整。

  • 保时捷因“排放门”受罚六亿美元 疏于质量管控

    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7日说,德国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公司疏于产品质量管控,将为安装尾气排放检测舞弊软件支付5.35亿欧元(约合6亿美元)罚款。德国不伦瑞克检察部门去年就排放舞弊对大众集团处以10亿欧元(11亿美元)罚款。

  • 河南“国六”标准7月1日起实施!非国六车该何去何从?

    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燃气汽车应符合《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或6b阶段标准要求;销售和注册登记的公交、邮政、环卫等城市用途重型柴油车应符合《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阶段标准要求。

  • 定了,河南“国六”标准7月1日起实施!“国四”“国五”车还能开吗?

    4月26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河南省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确定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执行国六排放标准。

  • 重磅!8月1日起非国六轻型汽车不能在河南注册登记

    自2021年7月1日起,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应符合《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阶段标准要求。

  • 调查显示:电动车的污染比柴油车严重多了

    近日,新能源汽车再度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与此前车厂的财务危机以及老板的花边新闻有所不同的是,如今的电动车企或面临着一系列信任危机。报告指出,在考虑新能源车排放量时,轿车电池组生产过程以及供电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都是必须纳入考虑的内容。

  • 柴油车颗粒物排放量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90%

    郑州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目前机动车总量大、密度大、增长快、尾气污染严重。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量分别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70%和90%,尤其是一辆国三柴油车,污染物排放相当于一辆国五小轿车的50~80倍。

  • 下周三起国三柴油车禁入郑州市区 每天7时~9时、17时30分~20时

    据统计,郑州市交通运输企业、大型物流批发市场数量众多,过境运输车辆数量庞大,经统计,日高速过境车辆约92万辆,其中客车约60万辆,货车约32万辆,尾气排放污染严重。所有不符合入市条件的车辆,请提前绕行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和北四环道路通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