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民,你对供暖有什么疑问,看看这里有答案没?

2018年11月13日15: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改造管网的小区

改造管网

老旧设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文图

郑州华淮小区未改造串联用户,今年还能用上暖气吗?汝河小区有8栋居民楼,至今未办结供暖手续,能否供上暖呢?三四环区域新建小区,今年是否能供暖?今冬采暖期即将到来,11月12日下午,郑州热力总公司召集相关人士,对民众反映较多的供暖民生问题,逐一解释说明,回应市民的心头“气事儿”。

这个供暖季,大河报将开通供暖热线,倾听您遇到的供暖问题,第一时间和热力部门联系,请他们回复您的疑惑。

疑惑1

未改造串联用户能否用暖?

“小区暖气管网改造,到现在还在进行中,不知道未改造的串联用户,今年还能不能用上暖气。”11月12日,郑州市民刘先生望着小区施工现场,显得有些着急,父母年近80岁了,多年来一直使用暖气过冬,而如今,小区暖气管网改造依旧施工中,真担心到了11月15日难以竣工,不能供暖。

该小区居民李先生却听他人透露,小区进行串联网改造,和没有进行改造,都可以继续供暖,“像我这样交过钱了,已经进行管网改造的,跟其他没交过钱,没进行管网改造的,如果都可以继续供暖我感觉有些亏。”他认为,不公平。

解惑:针对该小区业主们的疑惑,郑州热力总公司西区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华淮小区共有708户,二次管网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比较陈旧、老化严重。去年采暖期,共计出现26次爆管,问题比较大,严重危及供热安全。针对此情,热力公司对小区二次网设施实施进行了改造,但其范围不包括建筑物及室内暖气设施。

改造进行中,为了解决华淮小区因串联系统设施锈蚀、堵塞带来的问题,热力公司对小区下达了串联用户系统分户改造通知,建议室内设施随热力站、二次网设施同步实施改造,否则将不保证室内供热质量。这项改造,热力公司没有参与。

“供暖进入倒计时,我们拿出的方案是,串联用户已经改造好的、改造中的以及未改造的,只要经检验符合供热标准,且缴纳了供暖费用都会供暖。”这位负责人说,串连用户在郑州西区大概还有200多万平方米用户,他们占总用户比达20%;串连用户容易“蹭暖”、不易全面监管。一栋楼上,有人不缴费还能享受到暖气,让其他交过费的用户,感觉不平衡,“从明年起,该小区未改造串连用户,不再供暖。”

疑惑2

小区8栋楼手续未移交能用暖吗?

家住汝河小区的李先生说,从今年开始,他们小区归属铁路系统8栋楼的供暖移交至郑州热力公司。但是到了昨日,还没有缴纳暖气费的迹象。真担心今年用不上暖气。

解惑:郑州热力公司西区分公司负责人称,这几栋楼属于央企的“三供一业”改造项目,截至目前,经过监测,其各项指标均已达到供热要求。按照工作流程,需要由用户提供个人资料,待审核过,立即办理用户卡。时间紧迫,他们加班加点审核。

如果进展慢的话,先给用户供暖,待供暖卡发放之后,再回访用户是否缴费,“总之,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疑惑3

三四环区间新用户能供暖吗?

最近几日,家住郑州北环锦艺四季城、天伦庄园的多位市民反映,他们今年刚入住的新家,但是不知道这些地处三四环区间的居民,能否享受到集中供暖?

解惑:针对这些疑问,郑州热力总公司相关人士解释说,今年审核通过的新用户,其信息已经上传至热力公司网站,大家可以登录查看,自家小区是否在供暖范围。

疑惑4

供暖费不知为何难缴?

王先生家住农业路67号院,昨日,他向大河报反映,去年小区进行了供暖一户一表改造,一切使用正常。前几天缴纳今冬采暖费的时候却发现,无论是到银行或是网上缴费,都难以顺利地把费用缴纳至热力公司。听人说,是热力公司把整个小区缴费系统屏蔽了。王先生向记者透露,去年暖气管网改造的时候,他向物业公司缴纳了7000多元,大约半个月后,物业公司又把这笔费用退还,称不用大家出资。管网改造费用,由小区所属集团公司支付。直到今年供暖,他们才知道,原来管网改造费没交给热力公司。

而据该小区物业公司介绍,他们去年9月入驻服务,该小区是一家单位的家属院,其单位效益不景气,将上级拨付的管网改造费挪作他用,“相关领导受到了处理”。目前,他们正设法和热力公司协商,但进展缓慢。

那么,像这种情况,今冬市民还能继续用暖气吗?

解惑:昨日下午,郑州热力总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称,出现了这种情况,他们也不愿看到用户因此受牵连“埋单”,目前,他们已将此事紧急上报至郑州国资委,应该很快就有解决办法。今冬,这些用户的供暖,应该不会受影响。

[征集]

按照计划安排,11月15日,郑州今冬供暖即将拉开序幕,如果您遇到供暖烦心事儿、难堪事儿、窝心事儿等,不妨拨打报社热线电话0371—96211来说说,我们将第一时间把您的问题,反馈至热力公司,由其解疑释惑。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民 供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闭已一年多,郑州北三环彩虹桥重建进展如何了?

    爱是因为这是一条连接郑州北区东西向的咽喉要道,而恨则是由于彩虹桥常常在早晚高峰拥堵得一塌糊涂。去年10月26日起,郑州市对彩虹桥进行封闭,由此,驱车往来高新区和东区需要绕上一大圈。

  • 郑州北三环彩虹桥封闭已一年多 重建能否再快点?

    提起郑州北三环的彩虹桥,不少开车的市民可能又爱又恨。今年11月17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了《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明确将对彩虹桥实施拆解新建。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会不会取消“禁摩令”?官方说法来了

    11月20日起,我省全面实施12项公安交管新措施,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和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两项措施引发关注。11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警方没有收到取消“禁摩令”的通知,郑州市区仍然禁止摩托车上路行驶。

  • 郑州公墓有“身份证”了!即日起,市民购买墓地时需认准唯一凭证

    即日起,郑州公墓有了《墓位证》,相当于每个墓位的“身份证”,市民购买墓地时需认准这个唯一凭证。11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从即日起,郑州市辖区内经营性公墓,须统一使用由郑州市民政局监制的《墓位证》,其他类型的墓位证不再使用。

  • 郑州市民偿还商贷提取公积金可线上办理

    11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已在“郑好办”公积金“一件事”专区上线,郑州市民偿还商贷提取公积金实现“零跑腿,零材料,刷脸办,秒到账”。

  • 郑州市民休闲又添好去处!龙子湖景区将全面建成开放

    龙子湖景区即将全面建成开放》  碧波荡漾,湖畔栈道,沙滩嬉戏……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水利风景区,美丽景象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光休憩的游人。龙子湖景区是郑东新区绿地系统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龙子湖高校区,环绕95万平方米龙子湖水域,绿地面积达96.2公顷。

  • 投资13.5亿元!郑州黄河滩地公园芳容初露

    郑州黄河滩地公园是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的核心区,展示黄河自然景观、生态保护、文化特色和高质量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黄河滩地公园近期投资约13.5亿元,重点建设慢行系统骨架、黄河滩地保护核心区生态修复、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和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