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农业路高架 预计明年4月底全线贯通

2018年11月18日09:35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记者昨日从农业路高架跨郑州北编组站大桥施工方获悉,大桥的斜拉索和桥面板已完成过半,预计春节前全部完成,后续再进行附属设施等施工后,预计明年4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农业路高架东西两段将“握手”,实现全线贯通。

  农业路跨郑州北编组站大桥,现已正式命名为“农业路大桥”,这座长442米的大桥跨越郑州北编组站的3个站场、45股铁道。为保障施工期间铁路运行安全,大桥采用了顶推法施工。顶推历时近5个月,在今年9月7日成功顶推到位。农业路大桥桥面宽43米、顶推最大跨径92米、斜拉索最大承重索力900吨,为国内同类型桥梁之最。

  另外,与大桥配套的农业路高架嵩山路口立交桥设计为半互通式立交,将来可以实现东向南、东向北下桥,南向东上桥。立交嵩山路农业路以南路段目前已开始铺设沥青。农业路大桥的其他各项施工目前正有条不紊进行中。(记者 黄永东)

文章关键词:郑州北 全线贯通 顶推 握手 编组站 施工 斜拉索 铁路运行 桥面板 互通式立交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闭已一年多,郑州北三环彩虹桥重建进展如何了?

    爱是因为这是一条连接郑州北区东西向的咽喉要道,而恨则是由于彩虹桥常常在早晚高峰拥堵得一塌糊涂。去年10月26日起,郑州市对彩虹桥进行封闭,由此,驱车往来高新区和东区需要绕上一大圈。

  • 郑州北三环彩虹桥封闭已一年多 重建能否再快点?

    提起郑州北三环的彩虹桥,不少开车的市民可能又爱又恨。今年11月17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了《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明确将对彩虹桥实施拆解新建。

  • 郑州地铁7号线本月开工 将途经这些路线(示意图)

    7号线一期工程从东赵站至侯寨站,主要沿文化路、优胜南路、金水路、大学路敷设,线路全长26. 724km,全为地下线,设站20座,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1座。该线路将在“黄河迎宾馆站”与郑州地铁2号线实现换乘。

  • 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 郑州烟火气越来越浓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人们的生活渐渐步入正轨。如今,这条750米长的地摊夜市上,以“2米×2米”的规格划出近600个摊位,千余名草根创业者、时尚青年等构成的小摊贩,在这里通过自身努力养家糊口、实现梦想。

  • 有一种挺身而出叫“最美铁路人”丨战“疫”中的铁路人

    ”  打电话的人叫汪伯华,是百色工务段百色线路车间百色线路维修一工区的工长,被职工亲切地称为“神奇工长”。他担任工长以来,总能化“腐朽”为“神奇”,先后将6个管理薄弱的班组打造成先进班组,因此被评为2019年度“最美铁路人”。

  • “不允许物资在我这个环节耽搁一分钟!”

    30岁的陈林是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的一名驼峰连接员,也是2019年国铁集团“最美铁路人”的获得者之一。在陈林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仅1月28日白班的时间,郑州北站就向湖北武汉方向编组开出了85507次、24067次、88325次三列货物列车,共运输挂面、牛奶、速冻食品等援助物资696吨。

  • 郑州地铁7号线最新消息来了!

    工区划分如下:  01工区:包括1站2区间、郑州北主变电站及外部电源土建,1站2区间分别为出入场线明挖段区间、东赵站、东赵站~黄河迎宾馆站区间。08工区:包括2站3区间、鼎盛大道主变电站及外部电源土建,2站3区间分别为刺绣路站~南环公园站区间、南环公园站、南环公园站~侯寨站区间、侯寨站、出入段线盾构区间。

  • 刚刚,郑州地铁7号线最新消息来了,一期设20座车站

    1月16日,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公告,郑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公开招标。08工区:包括2站3区间、鼎盛大道主变电站及外部电源土建,2站3区间分别为刺绣路站~南环公园站区间、南环公园站、南环公园站~侯寨站区间、侯寨站、出入段线盾构区间。

  • 历史性一刻!郑州农业路大桥正式通车!第一批司机排队通过

    3月31日上午11时10分,上跨郑州铁路北编组站的农业路大桥将正式建成通车。至此,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主线已全部建成通车,也标志着郑州市“井字+三环”快速路网体系组网完成。

  •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建筑段原副段长周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建筑段原副段长周飞(副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和郑州市监委监察调查。2011.06—2018.12 郑州铁路局郑州北建筑段副段长(2017.11单位易名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建筑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