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7号线最新消息来了!

2020年01月18日12:40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1月16日

  郑州地铁7号线最新消息来了!

  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郑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公开招标。

  公告称,郑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招标人为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03月10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

  7号线一期设20座车站

  据了解,郑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自东赵站至侯寨站,全长约26.81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20座,其中换乘车站11座,平均站间距1386m,最大站间距2139m(龙门路站—张家村站),最小站间距938m(路砦站—古玩城站)。

  一期工程新建一段一场,在线路北端设东赵停车场,线路南端设南环车辆段。本期新建郑州北和鼎盛大道两座主变电站,其中郑州北主变电站为7、3号线共享,鼎盛大道主变电站为7、9号线共享。

  标段划分

  据悉,本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工区划分如下:

  01工区:包括1站2区间、郑州北主变电站及外部电源土建,1站2区间分别为出入场线明挖段区间、东赵站、东赵站~黄河迎宾馆站区间。

  02工区:包括2站3区间,分别为黄河迎宾馆站~英才街站区间、英才街站、英才街站~龙门路站区间、龙门路站、龙门路站~张家村站区间。

  03工区:包括1站3区间,分别为张家村站~陈砦站区间、陈砦站、陈砦站~白庙站区间、白庙站~农业大学站区间。

  04工区:包括2站3区间,分别为农业大学站、农业大学站~郑州人民医院站区间、郑州人民医院站~大石桥站区间、大石桥站~郑大一附院站区间、郑大一附院站。

  05工区:包括1站2区间,分别为郑大一附院站~医学院站区间、医学院站~路砦站区间、路砦站

  06工区:包括1站3区间,分别为路砦站~古玩城站区间、古玩城站~孙八寨站区间、孙八寨站~王胡砦站区间、王胡砦站。

  07工区:包括2站2区间,分别为王胡砦站~漓江路站区间、漓江路站、漓江路站~刺绣路站区间、刺绣路站。

  08工区:包括2站3区间、鼎盛大道主变电站及外部电源土建,2站3区间分别为刺绣路站南环公园站区间、南环公园站、南环公园站~侯寨站区间、侯寨站、出入段线盾构区间。

  09工区:包括1段1场,分别为东赵停车场、南环车辆段。

  注:01-08工区为正线工区,09工区为段场工区。

  计划工期

  据了解,计划总工期为1391日历天,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03月10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

  这条地铁线路过你家么?

  来源:郑州圈儿、大河财立方、郑州地铁等

文章关键词:英才街 站区 郑州北 出入段线 区间 地铁线路 地铁集团 工区 东赵 变电站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紧急扩散!郑州这些路段施工断行!

    @所有人,注意啦!郑州这些路段将封闭施工,老司机们记得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注意绕行!

  • 郑州地铁7号线本月开工 将途经这些路线(示意图)

    7号线一期工程从东赵站至侯寨站,主要沿文化路、优胜南路、金水路、大学路敷设,线路全长26. 724km,全为地下线,设站20座,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1座。该线路将在“黄河迎宾馆站”与郑州地铁2号线实现换乘。

  • 郑州地铁7号线本月开工 主要沿文化路、金水路、大学路等走行

    郑州地铁2号线之后,又一条南北向地铁即将动工。地铁7号线一期20个站点  东赵站、黄河迎宾馆站、英才街站、龙门路站、张家村站、陈砦村站、白庙站、农业大学站、郑州人民医院站、大石桥站、郑大一附院站、医学院站、路砦站、古玩城站、孙八寨站、王胡砦站、漓江路站、刺绣路站、南环公园站、侯寨站。

  • 赶紧收藏!郑州夜市地图来了 坐着公交去吃夜市吧

    公交线路指南:忆江南一号线、32路、9路、62路、21路、185路、B20路、Y11路花园路三全路下车,130路、966路三全路花园路下车,S156路三全路柳林下车 公交线路指南:32路火车站下车、21路火车站南港湾下车、29路福寿街大同路下车 

  • 郑州“北大学城夜市”是否要取消?

    最近,附近居民发现,原本红红火火的夜市却冷清不少,整条街也被施工围挡围了起来。不同以往的是,此处夜市一条街所属的地方,全部围起了施工围挡。而针对郑州北区市民比较关注的北大学城夜市是否取消一事正在研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