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合规网约车不在此次限行范围内 河南另有3城市单双号限行

2018年11月20日11: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11月20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持有双证(即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的合规网约车不在即将实施的单双号限行范围之内。

  11月21日起,郑州再度开启单双号限行,限行时间为2018年11月2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实施限行。限行区域为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北四环(均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为保证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出租车并不在限行之列。

  由于此次单双号限行影响范围较大,且网约车已被纳入出租车范畴,加上此前限行政策并未将网约车排除限行范围,所以合规网约车从业者尤为关心网约车是否在限行范围内?

  上述部门人士介绍,19日夜间,交通、交警部门连夜就网约车是否纳入单双号限行范围之内进行协商。最终,两部门达成一致,持有双证(即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的合规网约车不在即将实施的单双号限行范围之列。

  网约车车身没有明显标识,交警部门的摄像头如何分辨出网约车,如果被拍后能否复议?

  对此,该人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这一问题已经考虑到了,相关配套工作流程后续会发布,"比如,交通部门将合规网约车数据与交警部门共享,或者由交警部门出台相应的复议流程"。

  除郑州外,推行单双号限行县、市还有哪些?

  答案是:洛阳、灵宝、遂平。

文章关键词:限行 单双号 合规网约车 车驾驶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单双号限行期间 郑州地铁加开班次 增设备用列车 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出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文/图)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公告,2020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每天7时至21时实施机动车单双

  • 接连发布信息!这事儿大了……

    不包含以下道路:北环路——新二十四大街——南京大道——光明路——农林路——平中大街——安桥——浉河南路——民权街南段——鸡公山大街——北京大街北段——北环路。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河南5地紧急通知,限行!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在我市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 河南已有7地出台机动车限行政策

    继12月2日郑州市发布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知之后,今天漯河市、濮阳市、安阳市、信阳市、新乡市也分别发布限行通知,加上12月1日焦作市出台的限行举措,目前河南已有7市出台机动车限行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