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初中生自称"神仙下凡" 母亲信了帮他逃学1年半

2018年11月23日08:59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一名14岁初中生沉迷电玩,竟谎称自己是“神仙下凡”,有特殊体质,一旦出门就会“遭鬼神纠缠”。43岁的母亲信以为真,竟让儿子无所事事待在家中1年半,还到警局报失踪,将人藏匿在家。直到警方上门调查遭拒,怀疑母亲杀害亲儿,才揭发这起离谱案件。

  2016年12月,该名少年不想到校上学,认定母亲笃信神佛,竟佯称遭“神明附身”,导致各方神鬼不断骚扰,若出门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母亲谢某护子心切,不仅照料三餐让儿子待在家,还帮忙撒谎,连学校老师上门也无功而返。

  由于母亲反应异常冷静,未积极采取行动寻儿,加上同一时间社会发生骇人听闻的水泥封尸案。警方怀疑另有内情,今年3月多次登门拜访,但都被挡在门外,一度推测少年可能遭囚,甚至已经遇害。

  今年4月,检警申请获得搜索票入屋,不料却赫见该名少年正安然无恙地在房间打电动,当场傻眼。事后,谢母因报假案又涉嫌囚禁亲儿,被依妨害自由、伪造文书等罪送办。

1.jpg

  该名初中生出庭时强调,他有灵异体质,是自愿待在家中,由母亲照料三餐。其哥哥也证称,弟弟每天无所事事,吃饱睡、睡饱吃,并没有被囚禁。检方听完询问少年,有敏感体质为何还能出门买东西吃?少年则答“有东西会保护我,但不是无时无刻”,令人啼笑皆非。

  庭讯后,检方认定谢母妨害自由部分罪嫌不足,处分不起诉,但谎称亲儿离家失踪属实,已涉犯使公务员登载不实公文书罪,考量其对犯行坦承不讳、当庭立下悔过书,又无前科,因此予以缓起诉,但必须接受12小时法治教育。

文章关键词:母亲 初中生 体质 检方 少年 妨害 法治教育 神鬼 学校老师 报假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江起新歌

    是滋养万物哺育生灵的水源。记者:赵玉和 王曦 孙敏 张海舟 汤阳 曹力 狄春 徐新山 白斌 金剑 屈彦 水金辰 孙青 陈杰 丁汀 吴霞 史依灵 程思琪 林凯 吴新生 汤文 戴威 林凯 张芸梦 

  • 【追寻先烈足迹】永不凋谢的芳华

    青松苍翠,碧草如洗,这是一片静谧的墓园。纸张泛黄的履历表,折痕累累的烈士证明书,字迹模糊却饱含深情的家书,它们像一把把打开记忆的枷锁,将尘封已久的往事慢慢揭开。“瞒了母亲十七年,(朱陶然未婚妻)调到湖州来的时候,就写了这么一封信给那个邮递员。

  • 妈妈,你在哪?母亲郑州走失,四川在校生跨省寻母求扩散!

    妈妈,你在哪?母亲郑州走失,四川在校生跨省寻母求扩散!

  • 永泰冠景:难得一见的空中温泉

    福建的好水不仅有宽广仁爱的闽江,有波涛汹涌的大海,而且还有遍布全省的温泉。冠景空中温泉一景  永泰县距福州不到60公里,号称福州的后花园,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创建县。冠景温泉大饭店是县城里唯一一家五星级温泉酒店,集商务、会议、旅游、休闲健身为一体的豪华时尚、休闲养心的世外桃源。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