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暖心班长:用兼职挣的钱给全班同学买秋裤

2018年12月10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全国迎来超凶降温,多地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12月8日,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2017级英语专业班长刘丽,用兼职挣的钱和奖学金里拿出2000多元,在网上买了28条秋裤,送给全班同学御寒。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班长可以来一打”,更多网友则对刘丽这一“别人家的”暖心班长形象表示钦佩和赞美。

  12月8日下午1点30分,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的一间阶梯教室里,2017级英语专业的28名同学齐聚一堂。班长刘丽正在向大家发放自己精心准备的秋裤,期盼在这个寒冬为同学们带来一丝温暖。

  收到秋裤的同学们对此既惊喜又温暖。一位女生笑着表示:“(班长买的)秋裤摸着就很厚实……班长对大家很温暖,穿上秋裤会更温暖。”还有许多同学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包裹,兴奋地拿着秋裤在自己身上比划着。

  为什么会想到给大家买秋裤?在记者的采访下,刘丽表示,近日郑州天气迅速转冷,同学们纷纷提出“不能忘穿秋裤”。同时她在网购时发现秋裤价格并不贵,于是就萌生了为每一位同学买一条秋裤的念头。这次为28名同学买秋裤共花费2000多元钱,均是刘丽自掏腰包,而这钱是她本人“平时兼职赚的,还有奖学金”。12月8日上午,期待已久的刘丽终于收到快递的消息,她和几位班委领取了重达10公斤的包裹后,通知同学们于当日下午1点30分在阶梯教室集合一起领秋裤。这才有了前文其乐融融的一幕。(大河报·大河豫直播记者唐添甜文 刘栋杰摄影)

文章关键词:同学 班长 奖学金 校区 龙子湖 阶梯教室 河南农业大学 英语专业 网购 班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师用棒棒糖给学生颁奖 称:有仪式感,让他们的努力被肯定

    近日,一则老师用棒棒糖给学生颁发进步奖视频走红网络,并配文:优等生不需要老师多费心,我最看重的是后进生的进步。视频里,这位老师站在讲台上,学生依次上台,先郑重地握手,然后老师把一串棒棒糖挂在学生们的脖子里,仪式感十足,讲台下阵阵喝彩声。

  • 12岁儿子失踪 河南女警官寻子20年后 又有新线索...

    何树军说:“心里当时还想着找到他一定要打他一顿,太可气了”,可是整整一夜,她的传呼机都没有响起。为了寻子,何树军花光积蓄,卖掉房子,投入了工作之外的全部精力,这一眨眼就过去了20年,而她也已经56岁了。

  • 沉迷游戏被清退,明确大学不好"混"

    11月10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发布了一则通报。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西南交大清退的6名同学中,有4人皆因“沉迷游戏”。各地高校都有相继曝出清退在最长修业年限内未能毕业的学生或是诸如此类存在学业荒废的“问题”学生。

  • 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郑州市举行2020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9月30日,郑州市“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据悉,全市16个开发区、县(市)区“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向国旗敬礼活动于当日同步启动。

  • 李克强考察郑州大学为何来到这里?

    李克强11月4日上午来到郑州大学考察资源材料一流学科建设。走出研究中心,李克强与闻讯赶来的同学们热情交流,鼓励大家潜心向学,刻苦钻研。河南是人口大省,要努力成为人才强省和人才聚集的高地,在促进中部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前厅后厨总动员 按需就餐成习惯

    ”中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玉兰苑餐厅窗口处,能动专业2018级学生孟令辉向餐厅工作人员提出了详细需求,餐厅工作人员细心为他调整了一下菜品搭配。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餐厅为减少餐饮浪费现象而积极推行的“按需就餐”模式。

  • 郑州高校男生晚归被锁在宿舍外 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求情

    10月26日,河南郑州,某高校男生回宿舍晚归,宿舍大门已经关上。为了让宿管阿姨放自己回宿舍,男生们集体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求情。据当事人苗同学介绍,他们跟宿管阿姨关系很好,晚归宿管阿姨也是语重心长的教育他们,所以就给宿管阿姨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来给阿姨求情。

  • 免费吃!河南一高校助力脱贫买6吨红薯送师生

    10月22日,为助力息县脱贫,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门采购了一批红薯,免费送给全校师生品尝。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 四位漂亮妹妹,你们真了不起!

    …… 直到两个女孩经过看见 毫不迟疑停下电动车 迅速奔向老人 

  • 江苏大学男生坠楼:21岁的人生AB面

    杨广昌说,他后来多次去校方警方沟通此事,得到的答复是,当时是出于保障黄敏霞安全的角度,怕她情绪过于激动。(应受访者要求,杨凯、黄敏霞、杨广昌、李元凌、刘媛媛、方明超、杨宗元、陈少宏均为化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