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以收购客户债券为名 郑州一公司诈骗近亿元

2018年12月12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打着月收益近五成的幌子,郑州一男子以收购客户债券为名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亿元。

  接到报案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展开调查,竟发现该男子已经潜逃。随后,民警立即赶赴外地,开展抓捕行动。

  案情

  郑州一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亿元,2000多人上当

  从2017年7月起,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河南二分之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收购客户债券为名集资诈骗,客户受骗金额从几十万到几百万元不等。

  经过3个多月的深入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公司从2017年2月份到7月份以收购客户债券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亿元,涉及的投资客户有2000余人。

  由于涉及人员众多、资金量大,报请郑州市公安局同意后,郑东分局随即对该公司进行立案侦查。民警发现,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郑某云,实际控制人为其哥哥郑某,案发后,公司涉案人员全部逃离。

  2018年4月15日,侦查员在北京将郑某云抓获。不过,郑某云到案后把一切责任都推给郑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和郑某的行踪。

  抓捕

  民警顺线追踪,转战四省份抓捕嫌疑人

  今年5月21日,民警通过线索发现郑某的一个主要关系人张某某驾驶汽车从郑州抵达四川达州万源市。侦查员初步判断张某某有可能去和郑某见面,随即从郑州一直追到云南普洱。6月1日,侦查员在边境发现张某某的踪迹,随后经过反复摸排也发现了郑某的身影。在多方警力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2018年6月14日上午10点多,犯罪嫌疑人郑某被抓获,6月15日,被成功移交给郑东分局。至此,专案组侦查员历时两个月,转战北京、陕西、四川、云南四个省份,追踪一万余公里,涉案主犯郑某终于落网。

  提醒

  郑东新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郑东分局经侦部门联合提醒广大市民,当遇到高额返利、高回报债券等“诱惑”时,一定要保持警惕,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冷静分析,不要因小失大,带来财产损失。(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文章关键词:债券 客户 侦查员 收购 分局 郑州市公安局 快速致富 抓捕 吸收公众存款 抓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资机构连续2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近日,外资机构购买中国债券的热情持续高涨。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国际团队负责人常征表示,在“北向通”成功运行的基础上,推动“南向通”落地将有多重重要意义。自2017年“债券通”开放以来,境外机构投资中国债券持债规模年均增速达40%。

  • 国际金融协会:11月外资765亿美元流入新兴市场 创单月新高

    国际金融协会(IIF)发表报告,指11月外资流入新兴市场的资金高达765亿美元,创下历来单月最高纪录。据国际金融协会统计,今年初至今,外资净流入新兴市场的规模为1665亿美元,其中股市净流入166亿美元,其余资金涌入债务投资组合。

  • 历史性一幕!中国首次发行这种债券 在国际上被疯抢!咋回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欧洲央行货币宽松再度加码,欧元区负利率盛行,其中11月18日德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76%。王青认为,市场接受以负利率发行的中国主权债券,也显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主权信用抱有很高信心。

  • 中国首次发行负利率主权债券,为何在国际上被疯抢?

    新冠疫情暴发后,欧洲央行货币宽松再度加码,欧元区负利率盛行,其中11月18日德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76%。王青表示,市场接受以负利率发行的中国主权债券,也显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主权信用抱有很高信心。

  • M2连续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M1增速创下33个月以来新高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少增符合季节性规律。对于M1增速,唐建伟表示,M1增速保持稳定上升趋势显示出宏观经济转好的态势明显,各方面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