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给热心车长点赞!粗心老人把孙子落在公交车上 车长帮助找回

2018年12月12日18: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赵振华 文/图) 老人送孩子上学,在很多家庭都比较常见,可是,老人把孩子忘在公交车上,这就是一个家庭的大事了。12月11日,郑州一老人送孩子上学的时候,把6岁的孙子落在公交车上。这不仅急坏了孩子,也急坏了老人,更把孩子的母亲急哭了。幸亏,他们遇到了热心的公交车长。

上学路上,6岁孩子被落在公交车上

12月11日早上7时许,b13路车长常彦霞开着公交车正常运营中。车行至陇海路昆仑路站时,上来一对爷孙俩。孙子6岁多,先上车,后面紧跟着提书包的爷爷。当时,车内乘客不多,爷孙俩上车后直接到了车厢中间靠门的位置坐了下来。爷爷在外侧坐,孙子在内侧坐。因为挨着车窗,孙子一直脸朝着车窗看外面的风景。当车行驶到桐柏路上的中心医院站时,爷爷提着书包就下车了。可能是孙子有点瞌睡,小脑袋一栽一栽的朝着车窗外看着,并没有注意到爷爷已经到站下车了。公交车又继续向前坐了几站路后,孩子才缓过神来,发现坐过了站,身旁的爷爷也不知去向。孩子吓得赶紧跑到车厢前面向车长常彦霞求助:“阿姨,这里是哪啊?我爷爷送我上学,他下车了,我忘记下车了!”

常彦霞看到旁边说话的是一位6岁左右的小男孩。“孩子,你先不要着急,你在哪个学校上学?你爷爷和你要在哪站下车?”常彦霞问道。

小男孩儿记不得要下车的站名,只是告诉车长常彦霞自己是在互助路小学上学。常彦霞一看时间,都7时40分了,马上到站是棉纺路站。看到孩子着急的快哭了,常彦霞安慰孩子说:“孩子不要着急,阿姨会帮你找到你爷爷的,放心吧!你有你家人的电话吗?”孩子回答道:“阿姨,我有我妈妈的手机号码”。

为了赶紧帮孩子找到爷爷,不耽误孩子上课,常彦霞将车开到了棉纺路站台后,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到了孩子母亲那里。接通后,孩子母亲在电话那头哭了起来。原来,孙子的爷爷把孩子丢在了公交车上后,吓得不行,急得六神无主,只好给孙子的母亲打电话,告诉她孙子在公交车上没有下来。孩子的妈妈听到孩子爷爷的电话后,急得哭了,赶紧出门准备去找孩子。正在这个节骨眼上,车长常彦霞的电话打了过来。

公交车停在路边等人,一车乘客都配合

常彦霞告诉孩子母亲,让她通知孩子的爷爷到桐柏路棉纺路站台来接孙子。挂了电话后,常彦霞考虑到孩子的安全,让孩子在车内等爷爷来接。并向车内乘客做了解释,并提醒如果有人着急上班可以在站台内换乘下一班车。车内乘客都非常支持和配合,于是常彦霞把车开出棉纺路站台后将车停在站台尽头的待停区域等待孩子爷爷。

大约有五六分钟,孩子的爷爷打车赶到站台。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是老人着急的额头都布满了汗水。看到孙子在车内平安无事,老人对车长常彦霞再三表示感谢,临走时表示一定会去当面感谢她。常彦霞让老人赶紧送孩子去学校,不要耽误孩子上课。老人把孙子接走后,常彦霞又进入了运营工作中。

12月12日早上,孩子父母孙先生和贾女士带着锦旗来到郑州市电厂路公交站的b13调度室内等着常彦霞,非要把锦旗亲自送到她手中。

“姐,那天多亏你了,要是小孩儿有个三长两短,这日子都没发过了,俺全家向你表示感谢!”贾女士感激地说。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长 老人 孙子 公交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