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女子行李箱内藏四把长刀 乘火车被铁警拘留

2018年12月14日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女子行李箱内藏四把长刀乘火车被拘留。张海邦摄

  中新网大连12月13日电 记者13日从大连铁路警方了解到,近日,一名女旅客在金州火车站过安检时被拦了下来,安检仪上显示她的行李箱里藏有四把长刀。

  10日下午14时,民警在安检岗执勤的时候,安检员报告民警,发现一名旅客的包裹中有可疑物品,随即民警将可疑物品拿到安检仪上开包检查,在其包裹的夹层中发现了四把刀具,这四把刀具的刀身长度均超过15厘米,全都藏在袜子里。

  图为四把长刀。张海邦 摄

  民警随后将这名女旅客带到车站派出所,经询问,女旅客姓徐,今年41岁,家住黑龙江五大连池。几年前和丈夫来到金普新区打工,去年她的丈夫去世,留下了这四把刀,当天她坐火车回黑龙江老家,想把这几把刀带回去保存。刀是以前她丈夫在厂子干活的时候做的,他拿到家一直在家里面放着,当天就是想着送回黑龙江老家。

  徐某表示自己没想那么多,不过为了顺利带回家,她还是对随身携带的这四把刀进行了隐藏,用袜子套上后放在箱子底层,并用物品覆盖上。

  警方对其给予行政拘留惩罚。张海邦 摄

  大连铁路警方表示,徐某作为女旅客带四把长刀进站乘车,一旦带上列车将会对其他旅客形成不安全因素,大连铁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对其给予行政拘留惩罚。

文章关键词:铁警 乘火车 女子 民警 治安管理处罚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警护航援鄂医护人员到陕疗养专列

    铁警护航援鄂医护人员到陕疗养专列

  • “春运回家大军”将至!如何走得了走得快走得好?铁警有“绝招”

    面对春运压力,铁路部门和铁路警方推动无纸化出行、刷脸进站、智能交通诱导和情报信息研判等新技术的运用,保证旅客不仅“走得了”,还要“走得快”“走得好”。也可以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生成的电子客票动态二维码(首次使用需通过人脸核验)对准闸机上的二维码识读装置,即可完成扫码验票乘车。

  • 铁警徐晓强:用鲜血和生命保护乘客安全

    1999年的深秋时节,南昌铁路公安局列车乘警徐晓强为了保护乘客安全,在与歹徒搏斗中壮烈牺牲。徐晓强烈士不畏凶恶歹徒,将乘客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精神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列车乘警,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日常工作,保护列车乘客安全。

  • 一列车发生连环盗窃案 铁警:不要只顾低头玩手机

    13日,记者从山西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获悉,目前,太原铁路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随后,民警与李某取得联系,并对其采取讲解法律法规和情感感化等攻心战术,11月2日,李某来到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自首。

  • 铁警火眼金睛守护旅客安全之旅

    在飞驰的列车上,在人潮涌动的火车站,他突然现身抓获偷盗旅客财物的嫌疑人。当你进站上车时,他可能就在你身边默默守护,他就是长沙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刑警五大队大队长宋鹏飞。

  • 西安严查买短乘长"蹭高铁" 11人恶意逃票被拘留

    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中,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采取针对性措施严厉打击“恶意逃票”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西安铁警查获11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案件,11名违法人员全部行政拘留。

  • 全国铁路今起大调图:铁警将重点整治霸座等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将新增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G305/306次,中途主要停靠白洋淀、石家庄、邯郸东、郑州东、武汉、岳阳东、长沙南、广州南等车站。武汉铁路公安处抽调民警组成治安、消防、安检等8个专业工作组,深入管内车站和值乘的旅客列车上检查指导。

  • 女子高铁骂人被拘5日 铁警: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

    3月15日中午,武汉铁路公安处宣教室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铁路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一款第3项的规定,已对上述骂人女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

  • 今年春晚不一般(今日谈)

    走过30多年的春晚,已经成为我们辞旧迎新亲切而又充满期待的陪伴。讲述生活的故事,满屏都是时代的风采,今年春晚不一般。“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奋斗的旋律回荡在春晚舞台,新时代中国展现独具魅力的风貌。

  • 列车"霸座女"叫嚣"谁先坐就是谁的" 被铁警拘留

    大连铁警供图  中新网大连12月5日消息,记者5日从大连铁警了解到,警方近日依法处罚一名“霸座”女旅客。12月3日14时09分,包头至大连的K56次列车苏家屯站开车后,乘警接列车长报告,1号车厢有旅客“霸座”,乘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