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聋哑情侣送餐员 不能说话他们却是送单王

2018年12月15日22:45  来源:视觉中国

5034

王正林和张培是一对聋哑情侣,都是外卖骑手,来自山东青岛。因为身体上的缺陷,张培和王正林格外珍惜这份工作机会,而正是因为这份认真,这对聋哑情侣档送餐员曾经多次拿下了配送站的“送单王”,现在每人平均月收入万元左右,正准备着买房安家。(来源:视觉中国)

张培和王正林当过游商浮贩,卖过煎饼果子,今年3月经人介绍当上了外卖骑手。他们的配送站位于青岛市李沧万达附近,每天九点张培和男朋友王正林准时到配送站打卡,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尽管没办法说话,但张培和王正林并不是那种很闷的人,相反俩人特别开朗。

作为“外卖小哥”里的情侣档,张培和王正林的好评率是最高的,一方面因为这两位手脚麻利、送餐快,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俩的聋哑人的身份和那份生而为人的坚强。与其他骑手不同,张培和王正林胸前总是挂着自己特制的卡片。“您好,我是一名聋哑骑手,不好意思给您送晚了,非常抱歉!祝您用餐愉快!”

送外卖这份工作是最公平的,送的越多赚钱越多,张培和男友基本上很少休息,每天从9点钟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最晚甚至还送过凌晨的单。

不过,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因为送的单多,张培和男友是站上工资比较高的。工作半年多来,张培和男友已经成了配送站里的金牌骑手,出勤率高、零差评,收入也跟着水涨船高,两人一个月能有两万左右的收入。

虽然赚的多,但这确实是份辛苦钱,尤其是在吃饭上,饮食没有规律,手里拿着别人定的美食,自己饿肚子是常有的事儿,一般来说只有过了用餐高峰,外卖小哥们才有时间简单对付一口。

夜里10点,两人终于送完了所有的单,找了个小吃店,吃起了馄饨。张培和王正林平时休息的时候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家做饭。与张培外向的性格不同,作为男生的王正林更沉稳一些,对他来说假期最大的享受就是做上一大桌好吃的,犒劳下女友和自己,踏踏实实地吃上一口热乎饭。

文章关键词:聋哑 情侣 送餐员 送单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您好,我是聋人配送员,您的快递到了!”

    近日,一群上海的快递小哥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早上6点半,第一批包裹抵达上海虹口区凉城路快递站点,5位聋哑人快递员正在认真地进行卸货、扫码工作。他在朋友圈里发布的“吾声快递”招募启事,在聋哑人圈里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招来了很多聋哑人。

  • 聋哑老人访友迷路 巡防队员借助纸笔沟通平安护送

    郑州一聋哑老人访友途中迷路,巡防队员通过纸笔沟通后,老人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电话打过去,可一直无人接听。原来,迷路老人探访的老朋友也是个聋哑人,根本无法接听电话。无奈之下,巡防队员骑着电动车把迷路老人送到朋友家。

  • 为救朋友,聋哑男子“误入骗局”,交警手语沟通帮他“捂住”钱包

    2020年4月23日17时50分许,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中队长王杨正在福寿街兴隆街口执勤时遇有两名聋哑人求助,一名聋哑男子展示手机屏幕显示“二七广场派出所”,并通过手语表示想去那里。中队长王杨立即通知中队精通手语的吕新峰来路口帮助这两个聋哑人,吕新峰通过熟练的手语和聋哑人沟通得知:他叫刘鲲鹏,一个朋友在二七广场派出所被民警拘留,需要自己去协助调查,帮忙证明。

  • 暖心!郑州辅警“笔谈”帮助聋哑人找回丢失挎包

    “谢谢你!”找回挎包的聋哑人李女士在自己的本上写下大大的三个字。感谢和激动之情跃然纸上。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陈红:告别这个城市,我会把微笑留在这里

    作为有着39年兵龄的老兵,这是陈红第4次冲锋在疫情灾情防控救治战场上。2003年非典期间,陈红担任小汤山医院一病区护士长,探索出“快乐护理法”“个性化护理法”,帮助许多患者康复。

  • 方舱里的温柔女民警张锦星:我们95后也可以撑起一片天

    3月7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正式休舱的前一天,张锦星值最后一个班,除了日常巡逻外,她还要和结识的患者朋友一一道别。这段视频里和张锦星一起散步的小朋友,今年九岁,是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里年龄最小的病人。

  • 【一线抗疫群英谱】毛青:与病毒较量 为患者鼓劲

    部队支援武汉的队伍中,有这样一位专家,他自除夕夜出征以来,就奔波在武汉市多个收治新冠肺炎的医院,救治危重症患者,指导院内感染防护。现在,毛青每天还要和战友们一起讨论患者的病情,制定诊疗方案,时刻关注患者的点滴变化。

  • 【新春走基层】聋哑姐妹的无声春运

    梁桂枝和姐姐梁桂兰是一对来自柳州鹿寨县窑上新村的孪生姐妹。新华社发(袁艺华摄)  2020年春运前,她们平均每人每天要检修11个座椅、6个床垫,每天要钉大约1000颗钉子,喷2000次胶水。

  • 我愿意为你!开张10年只招聋哑人,这家“无声面馆”太暖了

    当谈到为什么要雇用聋哑人在饭店工作时,孙斌说:“其实也不为什么,就是我们能理解他们的难处,想给他们提供一个谋生的门路。这几年,店里的聋哑人店员维持在七八个,孙斌姐弟俩给他们在附近租了房子,装了空调,管吃管住。

  • 开张10年只招聋哑人,这家“无声面馆”背后有个秘密……

    目前店里除了孙学青和孙斌,还有7个厨师和服务员,年龄从二十几岁到五十几岁,全部都是聋哑人。这几年,店里的聋哑人店员维持在七八个,孙斌姐弟俩给他们在附近租了房子,装了空调,管吃管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