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南站最新建设进展:工地长出两条“绿丝带”

2018年12月19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 通讯员 关超 徐子晗/文图

  郑州南站位于郑州航空港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东6公里,它既是郑万铁路、郑阜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河南省城际铁路的中心站,更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枢纽站之一。凭借着区位和功能优势,郑州南站的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

  最近,郑州南站建设工地内长出了两条“绿丝带”,绵延数百米,不仅提升了工地的“颜值”,同时也做到了护坡、告别扬尘污染的效果。一起来看看吧。

  【亮点】这个工地土坡上长出了“绿丝带”

  在中铁四局负责的郑州南站2标段施工现场,河南商报记者站在路基上往北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五座排列有序的桥群,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桥群分别是郑万正线桥群、郑阜左、右线桥群、郑阜上、下行联络线桥群。

  而往南看去,路基两侧绿化带如两条绿丝带平面展开,一改过往工地给人“尘土飞扬”的印象。

  中铁四局郑州南站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他们做的高速铁路路基边坡防护工程,目的在于防止水土流失、维护路基稳定,此外,边坡综合生态防护不仅有利于快速修复生态环境,提升工地“颜值”,也杜绝了扬尘污染现象。

  【工期】郑州南站预计2019年9月30日建成通车

  环保措施亮眼,工期建设如何?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南站是郑州市第三个综合客运枢纽站,设计规模为30站台面32线,其中郑万场10条到发线、郑阜场9条到发线、城际场13条到发线,通过联络线,郑州南站和郑州站、郑州东站互联互通,站房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与郑州东站规模相当。

  目前中铁四局郑州南站项目桥梁下部工程、路基填筑已全部完成;重点控制性高危工程跨商登高速五联连续梁全部采用挂篮悬灌浇筑,共5联12个标准节块,目前,12月8日郑阜右线、郑万正线等已合龙。

  2019年5月将完成箱梁架设,郑万正线2019年6月底完成轨道工程。

  此外,公开报道显示,郑州南站预计2019年9月30日建成通车,建成后,年旅客发送量预计近期为840万人,远期达到1160万人。

文章关键词:郑州南站 郑州东站 悬灌 实拍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工地 建设进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伴随着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顺利封顶,下一阶段,站房工程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将大面积展开。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 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

  • 新郑机场站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

    10月18日0时46分,55701次首趟综合检测列车在新郑机场站顺利驶过,标志着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距开通运营目标更进一步。

  • 快收藏!郑州十月限行日历+假期“出游宝典”来了→

    3、连霍高速(G30)郑州段,因迎宾路桥梁施工,桩号K572-K574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辅道通行。6、台辉高速(S26)濮阳段,桩号K48-K52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施工,由东向西方向车辆在濮阳北收费站下站绕行。

  • 【V视“牢记嘱托河南答卷”背后的十个瞬间(3)】郑州南站“芳容”初现

    再推十个微视频,回顾《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中的精彩瞬间。就是这些瞬间组成了奋进新时代的河南答卷。《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9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在《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聚焦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