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严厉打击假借中医药旗号进行虚假宣传行为

2018年12月29日08:4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田晓航)记者28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中医药局27日就整治打着中医旗号的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保障群众健康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针对发布中医医疗广告、培训、保健服务及产品等开展全面排查和梳理,会同相关部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速处理。

  会议认为,当前,中医药事业正面临发展的大好时机,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建设和深化医改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深得人民群众喜爱。然而,目前社会上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鱼目混珠、服务能力参差不齐、产品宣传不科学不规范不合法等现象,给人民群众健康带来了危害,也影响了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为此,中医药局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联合有关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对社会有危害的案件依法进行了惩戒处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近期又发现一些机构存在问题,对此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

  中医药局表示,绝不允许任何机构、人员借中医药之名行违法违规之实,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损害中医药形象。要站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高度,站在为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梳理排查这些乱象,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打击假借中医药旗号进行虚假宣传和售卖虚假产品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文章关键词:中医药事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人民群众 虚假宣传行为 中医药局 乱象 保健服务 中医医疗 医改 中医养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市中医药条例通过 禁止虚假、夸大宣传中医药

    (陈杭)27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北京市中医药条例》(下称条例)。条例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中医药在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中的独特作用,增进民众健康,促进健康北京建设。

  • 重磅文件落地见效: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驶入快车道”

    记者日前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印发一年来,全国多地出台多项落实举措,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驶入快车道”。

  • 河南发文支持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 天明集团持续推动中医药振兴

    5月15日下午,万鄂湘副委员长视察天明集团,并在天明集团召开“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暨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座谈会。2019年5月15日下午,民革中央组织河南、北京、安徽、广东、黑龙江五省市的中医药大学校长,在北京召开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研讨会。

  • 中国共产党对中医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正确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坚持中西医并重,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总览中医药近代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我们党对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医药始终高度重视。

  • 省政协委员冯国鑫:建立符合传统中医药特色的质量标准体系

    ”  冯国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多年前,羚锐制药就组建了自己的营销团队,因此受药品“两票制”的影响较小,此外,去年,羚锐制药成立了营销公司,整合内部营销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冯国鑫说:“中医药是一个存量资源,对于我们而言,如果想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只有并购这一条路。

  • 中医药发展再迎里程碑 “家门口看中医”将惠及更多百姓

    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成立、起源于中医药的传统医学被纳入国际疾病分类体系……2019年,中医药事业走过一个又一个里程碑,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 历久弥新 中医药保障人民健康大有可为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不仅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也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还与国家医保局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政策落实落地,逐步扩大纳入医保支付的中医非药物诊疗技术范围。

  • 习近平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

  • 【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政协委员吴焕淦:推动建设海外中医药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长期关注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自2015年以来,国家支持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中医院校及科研机构承担。

  • 南阳组建全国首个中医药发展局

    2018年12月31日,记者从南阳市政府获悉,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即将挂牌,全面负责该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按照改革进度安排,2019年1月底前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将正式挂牌,并完成人员转隶及职能划转等工作,2月底前印发“三定”方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