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财政部:财政政策加力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2018年12月29日14: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财政部部长刘昆在12月28日结束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2019年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

  财政部部长 刘昆: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加力”体现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和增加支出规模。减税降费方面实行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重点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效”体现在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刘昆表示,2019年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提高资金配置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负担。

  2019年财政部将重点做好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工作。

  财政部部长 刘昆: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坚持从严整治举债乱象,对违法违规举债融资行为,发现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终身问责、倒查责任,绝不能让隐性债务风险进一步蔓延。

文章关键词:财政部部长 提效 刘昆 2019年 积极的财政政策 结构性减税 财政支出结构 一般性支出 融资行为 问责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达基层 特别国债惠企利民

    湖南省宁乡市从直达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73亿元中安排了4000万元用于支持中小企业贷款贴息和产业装备改造升级,使得包括邦普公司在内的200多家企业受益。备受关注的是,今年增加财政赤字、发行特别国债的资金全部转给地方,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 焦点访谈丨4年多了,看看亚投行的“朋友圈”和“成绩单”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总部设在北京的一家新型国际多边开发机构,是中国积极参与和支持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重要创举。习近平阐述了中国坚持多边主义的立场,强调:中国始终支持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以开放、合作、共赢精神同世界各国共谋发展。

  • 财政部: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力度空前

    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国财政收支差距明显加大。财政部部长 刘昆:适当提高赤字率,明确发出积极信号,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举措,积极对冲疫情造成的减收增支影响,稳定并提振市场信心。

  • 财政部:完善“中央到省 省到市县”监控机制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基层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面临较大压力。刘昆表示,要完善“中央到省、省到市县”的监控机制,按日实施县级工资保障监测预警,逐月通报地方基层财政库款保障情况。

  • 财政部: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力度空前

    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国财政收支差距明显加大。财政部部长 刘昆:适当提高赤字率,明确发出积极信号,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举措,积极对冲疫情造成的减收增支影响,稳定并提振市场信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