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禹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不力 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责令整改

2019年01月03日17: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根据群众举报,12月29、30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核查组对禹州市古城镇、梁北镇、无梁镇、浅井镇、苌庄镇等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核查,发现存在诸多问题:

一是应急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古城镇均都水泥厂包装工段仍在生产,无组织排放严重,场区管理脏乱差,地面积尘深厚,车辆经过扬尘四起。天瑞水泥、灵威水泥自有矿山和国泰域源隆采石场仍在施工,挖掘机、打孔机、破碎机及运输车辆仍在作业,生产、运输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扬尘问题突出。

二是生态环境破坏严重。无梁镇、浅井镇、苌庄镇区域内,发现采石场17家,开采面约十余平方公里,开采深处达数十米,山体满目疮痍,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三是“散乱污”企业仍然存在。梁北镇箕阿村常小宁面筋作坊无审批手续,1台0.5蒸吨燃煤锅炉正在使用,车间生产设施简陋,无任何污染防治措施,废水废气直排。在粱北镇103省道两侧有13家废塑料收购点,大量废旧塑料露天堆放,无“三防”措施,环境脏乱差。

四是关停企业整治不到位。8家石灰窑只停产未整治,周边环境脏乱差,大量碎石场、采石场环境问题突出,取缔整治不到位,未做到“两断三清”,随时可恢复生产、死恢复燃。

五是工程施工和道路扬尘污染问题突出。无梁镇政府东侧弃土场未落实应急管控要求,多台工程机械和渣土运输车辆向弃土场运输渣土,挖掘机、装载机正在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许昌市和禹州市党委政府要增强宗旨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治污措施,从严从实整改,坚持不懈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治污措施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良好生态环境福祉。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重污染天气 生态环境破 整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虽已是百花开,山中的野菊也不要采,这不“玩命”了吗

    10月26日,许昌禹州的一名女子在山上采摘野菊花的时候,不慎掉入10米深的枯井中,身体多处受伤,所幸许昌禹州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当天14时16分,禹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禹州市梁北镇苏王口村附近一人掉进深井里,情况十分危急。

  • 禹州市 产业转型添动力

    “我们这条生产线只需要一个人,一天就可以完成12个人的工作,铣板、钻孔、打孔、装把等工序全部一体化完成。禹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禹州市已发展大数据、互联网关联企业项目74个,8家大数据企业总部落户禹州,大数据产业年产值达15亿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 快讯!王国生到禹州市调研企业发展

    7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禹州市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在恒达杭萧建筑公司、华洋动力生产基地,王国生查看企业智能化改造情况,在钧瓷文化产业园,了解钧瓷传承创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

  • 小镇宾馆老板竟是跨国毒贩,警方拆开快递箱发现惊人内幕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张莉/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近日,许昌禹州警方披露一起跨国贩毒案件。2019年4月,禹州市公安局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涉及8.68公斤毒品的特大贩卖毒品案,先后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毒品1.268公斤,扣押涉案车辆四台,收缴毒资111744元。

  • 禹州三男一女网上贷款 一分没贷到 还给骗子送大礼包

    客服又以刘先生账户输入错误,账号被冻结为由让刘先生继续转账,刘先生转账之后还是不能提现,感觉被骗遂报警,共被骗25500元。李女士提现时发现提现失败,询问对方,对方账号输入错误,资金被冻结为由,让李女士转账解冻。

  • “古村落”换发“新风貌”

    2020年4月17日,“中国传统村落”禹州市鸠山镇魏井村(无人机拍摄)。近年来,河南省禹州市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当地自然生态资源,打造了一批乡村民宿,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 男子失踪数日后 被发现坠入30多米深井已死亡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3月26日早上6点左右,河南省禹州市一名坠入30多米深井的男性被提拉上岸,而此时距离该男子失踪已经整整10天。

  • 14岁少女被骗做“公主”陪客 涉事KTV已被停业整顿

    据小雪描述,她被一个姓贾的男子骗到英豪KTV里后,胁迫在里面做“公主”,进行有偿陪侍服务。天,大象新闻记者发现,派出所并未对贾某进行处理,英豪KTV也在照常营业,里面的服务员仍在卖力推销着KTV里所谓的“公主”陪侍。

  • 许昌长葛、禹州两市入围2019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 左瑛君 化红军 张瑞敏 李晓星/文图 禹州市也是连续5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位次较为稳定。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中,苏鲁浙等经济大省继续领跑,前十强分别是江阴、昆山、张家港、常熟、晋江、慈溪、太仓、长沙、神木和宜兴。

  • 眼内被塞纸片女童眼睛发炎再送医 当地成立调查组

    禹州市教体局在上述通报中称,10月25日,小花到北京同仁医院检查,得出结论“眼睛里已经没有纸片和症状”。禹州市委宣传部化姓副部长11月14日告诉澎湃新闻,“(事情)都是经过市里的调查组调查后统一对外公布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