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今天夜里又要下雪 这回有积雪!

2019年01月08日07: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已讶衾枕冷,复见窗户明。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积雪压枝,踩上咯吱,这样的雪天令人向往。然而入冬以来,我省虽然下了几场雪,但几乎都是落地即化,即便有积雪也很快消融。什么时候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降雪?好消息来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报,8日夜里到9日我省将迎来又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地区的积雪深度可达1~2厘米,西部山区能达到3~5厘米。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8日夜里到9日,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雪,东部局部大雪。需防范局地较强降雪对设施农业及交通运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据预测,此次降雪过程的累积降雪量全省大部1~3毫米,东部局部4~5毫米。全省大部积雪深度可达1~2厘米,西部山区3~5厘米。此次降雪天气有利于冬小麦麦田增墒,对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有限。

  与此同时,河南省气象台也发布了未来7天的天气预报。7日到8日白天,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凌晨到上午时段,全省大部地区有雾。8日夜里到9日白天,全省阴天,东南部雨夹雪,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东部局部有大雪。

  受冷空气影响,8日下午到9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4级左右,霾逐渐减弱。9日夜里到10日,南部、东南部有小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11日到13日,全省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再次转差。凌晨到上午时段,全省大部地区有雾。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需关注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同时关注降雪过后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行的不利影响。

文章关键词:积雪 大部 全省 气象台 受冷空气 我省 降雪天气 大雾天气 降雪量 转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雪来了!郑州的雾霾会走吗?

    大象新闻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了解到,由于地面温度较高,今天市区并不会出现积雪的现象,白天对出行影响不大,但随着夜间温度降低,局部地区有可能会出现道路结冰的情况。”郑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降雨量小且湿度增加,雾霾非但不会减轻,还有可能会加重。

  • 暴雪后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暴雪过后 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内蒙古赤峰下雪了

    【#内蒙古赤峰下雪了#】受高空冷涡影响,9月15日夜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石林和黄岗梁迎来今年入秋以来的首场雨加雪天气,路面出现积雪,雪深2cm左右。据了解,目前雨夹雪天气仍在持续,积雪掩盖草场,雪面覆冰形成冰壳,对当地畜牧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 【新闻特写】端午安康 我为祖国守边疆

    端午期间巡逻在祖国边防一线的部队官兵,坚守在各自的战位上,守卫着祖国的边疆和人民的安宁。高寒缺氧加上深深的积雪,官兵们的体力消耗巨大,大家手牵手向上攀登,终于抵达巡逻的终点,展开国旗,宣示主权。

  • 日本新潟县为居民举办“碎瓦”活动 缓解疫情压力

    日本安田瓦有大约190年的历史,其特点是可以抵御该国北方多雪地区的严寒和积雪的重压,本次活动中使用的瓦片是有瑕疵的残次品。一位参加活动的男性说:“因为和别人说话的机会减少,我积累了不少压力,为了缓解压力才参加了这次活动,心情畅快多了。

  • 寒潮来袭,气温直降12℃!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紧急提醒

    3.应急等部门要督促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高危行业企业及时对关键设施设备加强防冻措施,确保不发生冻裂、泄漏、阻塞、停机事故,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加固棚架、清除积雪积水,防范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对农业设施的不利影响。

  • 帅呆!飞行员以雪做画,网友:So cool

    零下20多度,40厘米深积雪,在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营区的足球场上,惊现一幅巨型雪地飞行员画像。来源: 大象新闻

  • 奋战在“魔鬼风区”的小站铁路人

    听新闻版面信息春节前夕在“魔鬼风区”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人。去年5月30日,玛依塔斯风区的克拉玛依市到塔城市铁路通车运营,结束了新疆最后一个地州首府不通火车的历史。胡润生说的除雪利器“大黄蜂”是专门配备在“魔鬼风区”的一辆黄色清雪车。

  • 还没好好感受雪花的温柔,它它它就要离开河南了……

    1月6日夜,我省淮河以北普降中到大雪部分暴雪。记者7日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今天下午全省雨雪天气结束  昨夜19时前后,我省沿淮以北大部地区陆续转为降雪或雨夹雪。河南省气象台昨夜已相继发布淮河以北地区暴雪黄色预警、道路结冰橙色、大雾黄色预警信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