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 增加主干线发车班次

2019年01月09日14: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日,郑州连续低温,1月9日终于迎来大雪。郑州公交二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全体职工齐上阵,力保市民出行。

据悉,公交二公司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迅速布置雨雪恶劣低温天气各项应急准备,认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通过微信群进行交流,确保对雪情做到心中有数,明确重点防范区域和部位。

加强车辆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维修保养,确保病车不上路,应急救援车辆待命,随时出动;公交二公司做好雪情评估,做好雪前准备、雪中应对,加强易结冰路段、站点的安全管理,做好车辆防滑。

做好车辆技术保障。对运营车辆的轮胎、发动机、灯光、电路、气路、油路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发动机的油液、电路等做为重点检查项目,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立即回场修理。

恶劣天气条件下,公交车长是保障正常运营秩序和乘客乘车安全的关键所在。公司安管部门抓好车长的安全行车意识,做好安全行车叮嘱。各车队加强车长应对雨雪天气、结冰道路条件下驾驶技能的培训。

工作人员在各公交场区门口指挥各线路公交车有序出场,他们一遍遍地对车长提醒:“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小心驾驶,低速慢行。”

据了解,出现降雪天气后,市民乘坐公交的人数明显增加,同时湿滑道路也会影响车辆通行,为确保及时疏散客流,公交二公司62路、6路、32路、29路、77路、B18路等主干线路增加发车班次,同时专门安排了机动车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进行实时监控,随时到客流量大的线路增派区间车、大站快车,全力保障市民乘车需求。

郑州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各车队已经对各线路易结冰路段进行了排查,备齐、备足融雪剂、除雪工具等物资;工作人员也提前进行了线路勘察,确保做好相关线路的运营调度,保证公交线路畅通和运营安全。同时要求,对途经复杂路况的公交线路要由驾驶经验丰富的车长执行运营任务;对于夜班车、末班车发车时间也提前做出计划,合理调整发车时间。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冰雪天气 应急预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