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女子伪造笔录雇人演戏"假离婚" 官方介入调查法官

2019年01月09日16:17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5034

1111111111.jpg

  2014年2月21日昌宁县法院所做的开庭笔录显示,经核对双方当事人身份无异议,检方抗诉称女人找人冒充男方出庭。

  针对上游新闻1月8日刊发的《伪造笔录雇人演戏,云南女子“假离婚”获价值千万元房产》报道,云南省昌宁县委宣传部1月9日回复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昌宁县委高度重视2014年县法院审理的何婷(化名)与戴维(化名)离婚案,县委决定从昌宁县纪委监委、昌宁县委政法委、昌宁县人民检察院抽调人员成立初核组,对2014年办理两人离婚案相关经办人员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初核。

  对于2014年2月21日何婷、戴维两人离婚案开庭当天的情况,何婷在虚假诉讼罪侦办期间所做的供述和保山检察院所掌握的情况明显不同。

  上游新闻从何婷在虚假诉讼罪侦办期间所做的笔录中看到,何婷曾表示再审当天“在我的再三请求下,法院就将离婚协议书、开庭笔录等所有文件交给我,让我签字了交还给他们”。保山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7月31日作出的民事行政抗诉书则披露,2014年2月21日昌宁县人民法院对何婷、戴维离婚案开庭审理当天,“何婷雇请他人冒充戴维出庭应诉,参与整个诉讼过程”。

  昌宁县委外宣办吴主任表示,昌宁县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的部门召开了会议,决定由纪委监委、政法委、检察院等组成调查组,重点就该离婚案等程序性问题进行初步核查,重点在于案件程序上的纠偏,调查了解昌宁县法院的相关经办人员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

  今年1月8日下午和1月9日上午,昌宁县法院对何婷、戴维离婚案民事调解书进行了再审。庭审中,双方围绕昌宁县城价值约一千万的房屋进行了法庭辩论,双方都坚持拥有该套房产的所有权,并出示了各自的证据。昌宁县法院当庭没有宣判。

文章关键词:笔录 假离婚 演戏 离婚协议书 法官 伪造 抗诉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够透明!美检方不起诉暴力执法警察 被害者家属要求公布诉讼程序笔录

    23日,美国肯塔基州检察长发布了有关今年3月该州路易斯维尔非洲裔女子布雷娜·泰勒遭警察枪击身亡案件的起诉情况。据法新社报道,在泰勒的家乡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24日当晚,超过1000名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参加当晚的游行示威活动,市中心大部分区域的交通被关闭。

  • 浙企高管被警方跨省询问至凌晨 两天后突然猝死

    (原标题:浙企#高管被警方跨省询问两天后猝死# 涉事集团已停业仅有保安值守)   近日,浙江临海市彪马集团河马公司营销副总经理缪红斌到潍坊休假。一份由50名河马集市商户联合署名的求助信说,他们2000多人拖家带口从全国各地来到临海,投入不菲资金进入河马集市经营,不料遭此无妄之灾,欲哭无泪。

  • 男子24年前救下被调戏女孩遭歹徒连砍4刀,女孩却人间蒸发,如今……

    如果不是24年前发生的一件事,或许张杰的生活又是另一番光景。1996年4月21日下午,张杰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他在开封市大梁路顺天大厦北因为见义勇为救了2个被流氓调戏的女孩,结果被连砍4刀。

  • 环境有价!全国环境损害赔偿金额超29亿元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推进,全国共办理赔偿案件945件,涉及赔偿金额超过29亿元。前不久,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十大典型案例”评选,重庆市两江新区某企业非法倾倒混凝土泥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入选。

  • 【“疫”线故事】我们在湖北!在武汉!在这里战“疫”!

    近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退休干部杨国才、王朝霞在该市“封城”后,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湖北省应城市检察院法警大队队长、范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继红,带领着队员与村民们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 快讯!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暂时关闭服务大厅的通告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降低交叉感染风险。2.申请办理涉及土地登记、存量房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等不动产登记部门可单独办理的业务,可登录“郑州市不动产便民服务及一窗受理云平台”【个人业务】模块申请办理。

  • 杭州失联女童父亲在象山殡仪馆见了女儿最后一面

    下午两点多,章军接到淳安县青溪派出所的电话,急匆匆赶去派出所做笔录。22:05,章爸爸的车子抵达象山县殡仪馆,进入殡仪馆大院内的象山县公安局尸体解剖中心,对遗体进行辨认。

  • 专访发视频哭诉遭骚扰女子:我没想要火 不要网络暴力

    7月11日,安徽马鞍山女子发视频哭诉遭男子郭某骚扰报警无果。裴女士称,她和郭某因买卖奢饰品引发矛盾,哭诉视频是在很委屈的状态下录的,没想过会有这么大的曝光量。12日凌晨,疑似涉事男子郭某回应,只是维权未骚扰。

  • 马鞍山一女子发视频哭诉长期遭骚扰,警方:正在调查

    7月11日下午,安徽马鞍山一女子在微博发布视频,称长期受到男子郭某电话和短信骚扰,多次报警无果。视频截图  网友@春秋两不沾- 于7月11日下午连发三条微博,讲述自己被郭姓男子骚扰向警方救助无果一事。

  • 番禺一女办事员向群众怒摔电话 官方:当事人已停职调查

    据大洋网消息,6月13日上午,在网络平台出现一段“洛浦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发生纠纷”的视频。目前,番禺区相关单位已对该工作人员陈某给予停职调查处理,同时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