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广电全媒体系列评论“三论韧劲” 第二篇《带着韧劲“钉钉子”》

2019年01月10日17:57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刚刚结束的省委全会定了调,明确了方向,作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怎么做才能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靠什么始终保持“坚韧不拔”善始善成?就要有一种带着韧劲钉钉子的精神。今天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系列评论“三论韧劲”第二篇。 

《带着韧劲“钉钉子”》河南广电全媒体评论员 
“钉钉子”这个词,习近平总书记不下十余次提到过。“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钉钉子精神最集中最鲜明地体现了一股韧劲。

焦裕禄“钉钉子”,钉得结实,靠一辆自行车走访120个大队,对所有风口沙丘和河渠编号绘图,如今,一片片焦桐变身“绿色银行”;杨贵“钉钉子”,钉得结实,他曾经在500多个村庄蹲过点,在1000多户农民家吃住过,如今,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还在灌溉良田;史来贺“钉钉子”,钉得结实,他在刘庄村支部书记任上一干就是51年,带领刘庄“走正路”“走富路”,如今,刘庄村集体经济稳居全国农村前列。

人一辈子能钉好多少个“钉子”呢?关键不是看你是否钉的密密麻麻,而是是否钉的结结实实。

评论员由此想到,个别领导干部,今天一个思路,明天一个战略,口号喊得眼花缭乱,具体落实不管不问,看上去一地钉子,其实一个也没有钉好。

2018年初,我省确定了 12件重点民生实事,一年过去,这些事落实得怎么样了?从2019年1月7日起,河南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发布会连续召开,十二件实事的责任部门一桩桩一件件,一是一二是二,如实交上成绩单,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钉钉子”精神。

评论员认为,无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还是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都需要我们带着韧劲“钉钉子”。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不管你是政府官员,还是企业高管,还是单位职工,都不妨扪心自问,你打算为河南出彩人生出彩钉好哪几个结结实实的钉子呢?

文章关键词:钉钉子 三论 播出 河南新闻联播 各级领导干部 全会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总书记 广电 省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书记两会提过的三种精神

    2013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提到“老西藏精神”,希望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发愤图强,乘势而上。”  2014年两会期间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党的作风建设,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

  • “中国坚毅”勇推脱贫攻坚战迈向深入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对全国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工作落实“钉钉子”来疏痛点,以坚毅的力量做实“答题”之道。

  • 越到关键阶段越要坚持“钉钉子”

    4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尤其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抓好基层减负,让脱贫攻坚的钉子更牢实。

  •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倒计时

    一个村,一个会。阳春时节,习近平总书记飞赴重庆,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调研。(2019年4月19日人民日报)

  • 全国两会地方谈 | 脱贫既要“绣花功”又要“钉钉子”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10日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5位政协委员就“新时代政协履职”回答记者提问。贵在精准,重在务实,既是一种理念指引,也是一种工作作风,更是脱贫攻坚战能否打好打赢的关键所在。

  • 带着韧劲“钉钉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刚刚结束的省委全会定了调,明确了方向,作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怎么做才能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靠什么始终保持“坚韧不拔”善始善成?就要有一种带着韧劲钉钉子的精神。

  • 百亚股份加入拼多多“新品牌计划”,400亩工业园实现透明化生产

    12月26日,重庆知名制造企业百亚股份宣布加入拼多多“新品牌计划”,将面向3.86亿消费者实行透明化生产,接受一键监督。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将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新品牌计划”,为1000家中小企业“减负”,培育更多国民新品牌。

  • 河南省委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工作 打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最后一公里”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对河南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提出反馈意见后,省委以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以“钉钉子”的精神,深查细照、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