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信阳市召开2019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

2019年01月12日14:05  来源:信阳市林业局

5034

为总结全市2018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早着手、早谋划、早行动,抓住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10月8日上午,信阳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召开2019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创森指挥部政委乔新江,市长、市创森指挥部指挥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创森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林业局长和城区绿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乔新江在会上强调,一要突出为民创森。全市要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创森出发点,把构建生态经济体系作为创森着力点,把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创森落脚点,以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对生态环境的新要求。二要突出科学创森。既要尊重自然演进规律和林业发展规律,也要尊重经济规律、市场规律;即要用系统的观点来认识和培育城市森林,又要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建设“原则,因地制宜、紧盯目标、聚焦标准、严把质量抓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三要突出文化创森。全市要切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弘扬生态文明理念贯穿森林城市建设的全过程,挖掘森林文化内涵,完善科普教育设施,统筹做好创森和创文的宣传发动工作,营造浓厚创森氛围。四要突出合力创森。全市各级各部门都是创建的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创新机制,加大保护力度,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原则,整合各方力量,密切配合,形成共抓共建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创森攻坚战。

尚朝阳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再掀创建热潮。重点抓好城区绿化建设、生态廊道建设、农田林网建设、乡村绿化建设、档案管理工作,统筹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十大工程。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2019年是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资金投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通报表彰了全市2018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命名了信阳市首批森林单位和森林小区,并对全市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暨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道员 杨俊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2019年度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工作会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在公示!河南这些个人和单位入选全国获奖名单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今天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公布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建议公示名单。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城郊乡王庄村村民王万才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裴春亮河南省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韩宇南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员工作委员会书记黄久生 

  • 信阳市公安局明港分局副局长刘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信阳市公安局明港分局副局长刘赞(正科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河南光山: 水在城中绕,人在景中行

    近年来,该县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相继在官渡河上架起10座大桥,在沿河处建成8座公园,逐步形成了“水在城中绕,人在景中行”的人居环境,一个生态、乐居、活力的崭新光山展现在豫南大地。新华网发(谢万柏 摄)

  • 河南光山:5.2万亩再生水稻喜获丰收

    8月16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罗陈乡张楼村,青龙河合作社的社员正在收割再生水稻。据介绍,今年光山县共建成再生水稻种植基地27个,种植面积5.2万亩,全部喜获丰收。据了解,再生水稻种一季收两茬,比常规水稻提前25天收割,第一茬亩产可达到1280多斤,米质特优。

  • 河南一官员主动投案!

    信阳市平桥区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郭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信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4.12--2016.04 历任原信阳县物价局工作人员、柳林乡组织委员,信阳市平桥区肖王乡党委副书记、甘岸镇镇长、洋河乡乡长、九店乡党委书记、五里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