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信阳市统筹安排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2019年01月12日14:11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5034

  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印发《全市旅游行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积极动员全市旅游行业干部职工广泛关注、主动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称“创森”工作),加快旅游业转型发展,构建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信阳。

  《实施方案》要求,全市旅游行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围绕大地植绿,心中播绿,让森林拥抱城市,让城市走进森林的总目标,紧扣《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河南省信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年)》,重点抓好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等四个方面的工作,通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基本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森林旅游网络体系、较为发达的城市森林旅游经济体系、较为繁荣的城市生态旅游文化体系和较为坚实的森林旅游管理支撑体系,相关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的评价标准,为我市2020年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主管部门验收,获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做出积极贡献。

  市旅游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创森”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考核奖惩等工作。将结合《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评奖惩办法》,制定《全市旅游行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核奖惩办法》,加大对“创森”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对工作迟缓、态度消极、影响“创森”工作进度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于完成任务好的单位,给予相应表彰奖励。

文章关键词:创建国家 城市生态 实施方案 旅游行业 工作责任 工作实施方案 森林旅游 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 统筹安排 旅游文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革命圣地延安列入首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

    国家文物局下发《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的通知》,包括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陕西延安革命文物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等6家,延安是首批名单6家中唯一的“革命文物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永城芒砀:汉文化擎起文旅振兴梦

    近日,“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商丘永城芒砀山旅游区,近距离感受了博大精深的汉文化留在这里的时光印痕。20多年来,永城市委、市政府将芒砀山旅游区开发作为发展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制定详细的旅游发展战略,先后投入5亿多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 打造研发创新基地 瞄准千亿目标

    5月30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了我省5G产业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确定了加快5G网络建设、加快推进5G技术创新、大力发展5G产业、深入拓展5G应用场景等重点任务。努力打造5G研发创新基地,依托郑州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二研究所等单位技术优势,打造5G前沿技术研发创新基地。

  • 郑州晋身全国数字城市10强

    5月14日开幕的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作政府工作报告(如图)。引进世界500强企业6家,实际吸收外资44亿美元,增长5%;上汽全球数据中心、APUS全球第二总部等新兴产业项目落地。

  • 河南省七条措施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采取七条措施,激发我省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以高质量文化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文化和旅游与工业、体育、康养、农业等融合,打造一批文化创意基地、体育旅游项目、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生态旅游示范乡(镇)和乡村旅游特色村等。

  • 信阳鸡公山风景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日前,信阳鸡公山风景区顺利通过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进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这标志着鸡公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把各项创建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早日实现目标。

  • 河南着力推进土地储备考古前置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南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杜绝未依法完成考古调查、勘探、发掘的土地进入政府土地储备库。

  • 今年,郑州“上新”了 50个公园

    10月1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园林局获悉,郑州今年要建设完成50个综合性公园,目前共完成综合性公园选址58个,50个公园已建成,8个已进场施工。前园结合水景形成优雅的自然景致,后院结合运河景观形成亲近自然的活动区,形成独特的区域自然景观。

  • 第七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

    8月18日,第七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创新与创业正迎来历史性重大机遇,我们要从全球视野来看待创新创业,抓住先进制造、清洁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机遇。

  • 郑州对树龄50年以上100年以下的古树名木建档 这些法桐被录入“候补军”

    距离第一批法桐落足郑州市区,时间已经过去了60余年。目前,郑州市古树名木及后备资源普查工作基本结束,市区内树龄50年以上的法桐,都成了古树名木的强力“候补军”。对此,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说,开展古树名木后备资源普查和建档,是郑州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一项内容之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