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纳税人注意!2019年1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18日

2019年01月16日07:3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陈诗昂

  1月15日,河南省税务局发布公告称,为适应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的实际需要,经请示国家税务总局同意,2019年1月纳税申报期限由1月15日延长至1月18日。

  据了解,纳税申报期限是指由具体的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定。每个人、扣缴义务人适用的具体申报时间主要由其纳税期限或扣缴税款的期限限定。纳税申报期限是根据各个税种的特点确定的,各个税种的纳税期限因其征收对象、计税环节的不同而不尽相同,同一税种也可以因为纳税人的经营情况不同、财务会计核算不同、应纳税额大小不等,申报期限也不一样,可以分为按期申报纳税和按次申报纳税。

文章关键词:纳税申报 2019年 税种 纳税期限 申报纳税 纳税人 应纳税额 计税 扣缴义务人 行政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纽约时报》抖出猛料:特朗普避税多年 负债数亿

    《纽约时报》9月27日爆料称,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报告其集团企业的亏损大于收入,他在2000年之后的15年间,有10年未曾缴纳联邦所得税。2017年,特朗普在印度缴纳了14.54万美元税款,在菲律宾缴纳了约15.7万美元,但在美国缴纳的所得税仅为750美元。

  • 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布优惠政策 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发布公告,明确了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相关规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政策,在年度纳税申报时可按规定享受。

  • 今年前四月新增减税降费超9000亿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按照“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要求,按日统计增值税发票开票金额,动态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先后推出54项办税缴费服务措施,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节后上班第一天,五月纳税申报提醒请收下

    2020年5月 征期日历 

  • 受疫情影响逾期缴税会影响企业信用吗?国家税务总局:不会

    4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纳税人关心的因为疫情影响而逾期申报或者逾期缴税是否影响纳税信用的问题,税务总局也明确表示,对于受疫情影响而逾期申报或者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可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也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不会影响到纳税人享受“银税互动”贷款红利。

  • 企业轻装上阵 营销逐周向好(权威发布)

    “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大量纳税人将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集中享受,税务总局决定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总体来看,全国企业复工复产复销逐周向好,目前开票金额和户数均超去年可比口径的八成。

  • 税务总局:大部分地区企业90%以上涉税业务可在网上办理

    韩国荣介绍,税务部门考虑到企业复工复产后部分财务人员未及时返岗,及时推出了“延期办税”的措施。韩国荣表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并非是税务部门应对疫情的临时举措,而是持续巩固拓展服务质量的长效之举。

  • 国家税务总局:延时办、依法缓,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就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所谓依法缓,就是指对确有特殊困难的企业,税务部门通过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以及社保费缓缴等方式,积极帮助这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 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延时办、依法缓”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表示,目前,为减轻企业负担,部署出台了四批税费优惠政策。3月份的申报纳税期限依法延长至3月23日,到期后仍处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地区,相关省税务局还可以依法再适当延长纳税申报期限。

  • 武汉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减税降费为复工复产“加速”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在武汉很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这样一算,仅社保费减免一项,九州通医药集团就减免了7200万元,再加上运输和捐赠物资的增值税减免,粗略估算的减免税费额就达到了8500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