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人大代表闫银凤:践行绿色发展 实现由河南制造到河南创造

2019年01月16日09: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1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6名人大代表在首次设立的“人大代表通道”亮相。从事新材料研发生产的人大代表闫银凤,向大家介绍了她在日常的生产中是如何践行绿色环保的。

记者:我想问闫银凤代表一个问题,近年来,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我们也了解到您是新材料企业的,在日常的生产中,您是怎么样践行绿色环保这一点的?

闫银凤代表:河南银金达集团是专业从事功能高分子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银金达在市场探索过程中,以“三个坚持”推动企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逐步将研发和推广绿色环保可循环利用的包装材料确立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我们公司从2009年开始在新材料的研发上投入了巨大的精力、资金。我们始终紧跟国家政策、响应产业发展导向,积极组织专家团队经过一年半时间的研发,攻克了一批制约国产新型包装材料发展的技术难题,并取得了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我国PETG产业从原料到制膜再到印刷产业链的“零”突破。 最终银金达自主研发生产的 PETG系列材料,其安全、环保、可循环使用等特点,成为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之一,打破了欧美同类产品的市场垄断。

银金达不仅通过创新完成了结构调整,也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华丽转身,形成从原料—制膜—彩印“三位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企业,为国家PETG产业发展带来了强大支撑。在这里,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们经过了6年的艰苦努力,与国内、国际一流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近年来,我们主持制定了环保包装膜行业的3项标准,还开发出了生物可降解膜等多项技术。在取得较大经济效益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仅2018年,我们就获得了国家级绿色工厂、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单位、河南省智能工厂等10多项荣誉,为保护生态文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最让我高兴的是获批了省级创新中心培育单位,这是集合科研人员客户上下游企业共同建设的实体性科研机构,是国家2025战略的五大工程之一,是重中之重的举措,我们正在谋划将努力争取用三年时间向国家级创新中心迈进,为实现由河南制造到河南创造的战略目标稳步前行。

在此感恩卫辉、新乡两级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感恩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连续六年时间的持续不断地资金支持,正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才使公司实现了创新的跨越。

但是,在此同时我又有深深的危机感,纵观全球发展的趋势,深感十倍速的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一个好的构想如果不尽快实施,可能三个月过去就会变得一文不值,所以我们要以感恩和归零的心,只争朝夕,即做好当下,又谋虑未来。

做到创新永恒,服务永恒!为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量,不辜负党的培养、人民的期待。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 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