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交通发布春运期间高速出行提示 这些拥堵路段需避开

2019年01月18日15: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9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自2019年2月4日(除夕)0时——2019年2月10日(初六)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

春运期间我省将迎来三次车流高峰

“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网流量运行趋势预测

据悉,“春运”期间流量同比增长15%,2月10日(正月初六)达到春运流量最高峰值,预计320万辆。

参考近两年春运路网运行数据分析,预计2019年“春运”(40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突破7000万辆,同比增长约15%,日均流量175万辆,为日常流量的1.3倍。

春节假期(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接近1800万辆,同比增长约25%,日均将突破250万辆,达到日常流量的1.85倍。其中,正月初六将达到流量最高值,预计当天流量突破320万辆,为年日均流量的2.5倍,创历史新高。

第一次流量高峰:受学生、务工客流相互叠加影响,全省高速预计在1月27日至1月31日(农历廿二至腊月廿六)迎来返乡高峰,其中小年是节前拥堵高峰。

第二波流量高峰:受返程上班影响,预计2月8日至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初六)15点至19点拥堵高峰,并在正月初六达到拥堵峰值。

第三波流量高峰:探亲流、民工流、学生返校等客流易形成叠加效应,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将出现短时返程高峰。

2月9日(正月初五)将成为出行和返程车流的分界点。

根据历年春运监测数据,以郑州为中心的车流迁徙(迁入、迁出)最为活跃。日常车流迁徙中,许昌市、新乡市和开封市为主的近距离迁徙量最大。“春运期间”,除郑州附近外,全省距离位置较远、人口较多地市(信阳市、南阳和三门峡市等)迁徙量将会大幅增长。

我省是劳务输出大省,根据历年春运监测数据,以广州、北京、江浙、安徽等城市为中心的车流迁徙(迁入、迁出)最为活跃。受此因素影响,预计在出行和返程高峰时段,京港澳、宁洛的省界收费站附近会出现超出日常车流的增长趋势。

春节假期和春运期间的拥堵区域会有所不同: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拥堵区域会出现在收费站及高速公路热点线路。而春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政策,拥堵区域会全部集中在热点线路上。

提醒:春运期间易发生拥堵路段及收费站

据介绍,“春运”时间跨度较长,出行相对分散,集中性的拥堵现象将会出现在春节期间。河南是全国劳务输出大省,春节返乡、返程人口规模大,部分省界和城市周边高速易发生拥堵或缓行情况。

“春运”期间全省高速易拥堵路段预测

 “春运”期间,由于北京、江浙地区长途返乡、返程车流和春节免费影响,省内高速公路拥堵现象将集中高速公路主线、城市连接线及互通连接线。

预计春运期间全省易拥堵路段分别是京港澳高速(新郑段、郑漯段、豫冀省界)、连霍高速(郑州段)、机场高速、郑西高速(始祖山段)、兰南高速(平顶山段)、郑卢高速(郑州段)、商登高速(航空港段)。

“春运”期间全省高速易拥堵收费站预测

环郑收费站拥堵态势依然严峻。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为“春运”最繁忙交通要道,加之以郑州为中心的迁徙车流,造成“春运”尤其是春节期间环郑收费站的通行压力。

受出行车流集中影响,环郑收费站拥堵态势依然严峻。预计郑州周边易堵收费站:郑州新区站、圃田站、郑州南站、柳林站、文化路、侯寨站、郑州西南站、陇海西路站等。

春运期间存在道路施工的路段

“全省高速公路施工区域分布示意图

1、因地方道路施工,在郑西高速轩辕丘下站后无法继续通行,请车辆注意提前绕行其他站口下站。

2、连霍高速(G30)商丘段367——370公里处进行改扩建,跨京九铁路立交施工,采取半幅单向施工。东向西施工期间,车辆暂时从连霍高速绕行至济广高速—商周高速—连霍高速;西向东方向施工期间,采取北半幅(东向西)单幅双向通行。

3、连霍高速(G30)兰考段439公里+30米-482公里+100米东向西因跨陇海桥改扩建施工。

绕行路线:连霍高速与郑民高速互通立交,往郑州、霍尔果斯方向的车辆,请绕行郑民高速;连霍高速与商登高速互通立交,往郑州、霍尔果斯方向的车辆,请绕行商登高速。

4、郑民高速郑庵收费站下站车道因改扩建施工, 4个车道可以通行。  

5、二广高速伊河桥、洛河桥施工,施行单幅双向通行。

6、长济高速K176北半幅封闭施工,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7、连霍高速洛阳东收费站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上下站,封闭时间为2018年11月28日至2019年1月31日。

8、郑卢高速上戈站因施工上站封闭。

9、大广高速周口段2077+872公里处沙颍河大桥、2082+845公里处周口南立交桥、K2112+370公里处汾河大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10、宁洛高速汝州站改造施工,货车禁行。

全省已经执行的关于ETC的优惠政策

2019年1月6日零时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安装有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京港澳高速薛店站、新郑站、双鹤湖站,商登高速园博园站、新郑新区站、新村站,郑尧高速新郑西站、轩辕丘站8个收费站区间内行驶,即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上述高速区间内的,均可享受免费政策。

ETC豫A小客车红点上下站均免费

据悉,2018年5月1日零时后,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少高速公路区间内行驶,免收通行费。

2019年1月1日零时后,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政策。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郑州绕城高速公路由京港澳段、连霍段、西南绕城段组成,全长106公里)行驶,即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内的,均免收车主通行费。

自2018年9月1日0时至2019年8月31日24时对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通行费继续予以双向补贴(先收费后补贴)。其中“相关收费站”为郑州沟赵站、西三环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柳林站、东三环北站、莲花街站、科学大道站、豫龙站、中原西路站、陇海西路站十二个站点,若希望享受焦作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其他站点的免费政策,需从这十二个收费站其中一个收费站下站再上站。2019年8月31日24时之后的通行费补贴待商定后再行告知。

自2017年9月17日对安装ETC的豫C牌照七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行驶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

自2018年8月1日8:00至2020年7月1日8:00,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D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往返平临高速公路新城区站至平顶山南站,实行车辆免费通行政策。

其他优惠政策

1、自2018年3月5日零时起,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行驶郑新黄河大桥时免收通行费。

2、自6月1日起,二广高速公路寄料至分水岭段将实施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对通行二广高速公路寄料至分水岭段(平顶山境)的货车免收桥梁隧道加收费用,对所有豫D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凡是车辆入口和出口同时满足在二广高速公路三个收费站范围内的,免收桥梁隧道加收费用。

七、温馨提示

(一)广大车友可通过关注 “河南高速”微信公众号、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客服电话,随时了解路况信息。

(二)建议提前做好出行攻略,了解相关优惠政策、合理规划线路,注意错时错峰,避开容易拥堵路段。 

(三)春运期间,正值冬季,路面易结冰,豫南、豫西部分路段早间可能起雾,请注意行车安全。


文章关键词:春运 河南 高速 拥堵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旦春节将至 “大迁徙”如何防控新冠疫情

    不知不觉中,新冠疫情发生快一年了,去年春节里的很多非常防护,如今已经成为日常的防护手段,比如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约打流感疫苗堪比春运抢票”是可喜变化

    9月起,全国多地陆续启动了本年度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国庆假期过后,北京等地的接种点陆续迎来接种高峰。秋冬季节是流感的多发季节,每年这个时候,不少高危人群都会主动接种流感疫苗,以便预防流感,保护自我。

  • 热评丨坐着高铁看中国,看的是中国人热气腾腾的生活

    透过细节,看到中国人勇敢奔跑的底气。坐着高铁看中国,让网友们不仅感受到了祖国的广袤富饶,更了解到了祖国繁荣富强背后从未停止过的拼搏。高铁代表着中国速度和中国广度,8天8条高铁线路的旅程虽然已经结束,但每一个中国人从中收获的力量与希望却是无穷的。

  • 未来网评:这就是热气腾腾的中国

    今天,是双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利用8天小长假回家或者旅行的人们纷纷踏上返程之旅,回归生活的常规轨道。如今,中国已多个月未发现本地传播的有症状病例,但人们的假期依然体现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习惯。

  • “迟到的春运!”十一假期多地车站出现同一幕,看哭网友

    9月30日起 多地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上海虹桥火车站 旅客摩肩接踵 场面堪比春运 看看热成像下的人流 武汉汉口火车站 

  • 航线2999元无限飞 羊毛到底值不值得薅

    继东方航空在上周发售“周末随心飞”机票套餐,火了一把之后,华夏航空这两天也跟上了节奏。照今年的形势,各航司后面估计还会绞尽脑汁设计产品和促销,以此来吸引旅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去年提议恢复五一长假 他今年建议高铁票改签2次

    去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周世虹提交的关于恢复“五一”长假的提案引起广泛关注。

  • 交通运输部:春节三次延长免费通行政策 共免收1590多亿元

    春运中,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错峰返程,累计开行“点对点”农民工返岗包车19万多辆、铁路专列400多列和包车厢1500多个、民航包机570多架,累计运送农民工超过480多万人。研究制定运输保障方案,积极支持民航“客改货”,发挥中欧班列的战略性作用,开通国际邮件海运寄递服务,保障国际道路运输畅通,紧急协调积压邮件运送,保障了国际物流畅通。

  • 探访湖北孝感站:疫情之下的43天

    客运员丁媛媛,河南漯河人,已在孝感成家,女儿8岁,爱人是政府工作人员,每天也忙碌在防疫一线。车站值班员袁晓明是孝感人,孩子在重庆安了家,家人都在那边过年,只有他一人留在本地,这反而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