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政协委员石聚领:做大一颗枣的秘诀是“专注 创新”

2019年01月19日09: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政协委员石聚领

映象网快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1月19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场“政协委员通道”开启。政协委员石聚领用自身经历,阐述了民营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坚持创新。

记者:石委员,很多人好奇您是怎么把一颗小红枣做成一个大产业的,都有什么秘诀,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另外您能不能对我们省的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一些建议?

政协委员石聚领:感谢您的提问。也感谢媒体朋友对我们民营经济的关心和支持。我代表民营企业说一声“好想你们”啊!

我们从一个小作坊到红枣上市第一股,把一颗小红枣做到一个大产业,用了整整二十七年的时间!你要问我秘诀,那就是四个字:“专注,创新”。

专注就是一天做好一件事,一年做好一件事,二十七年还做好这件事。大家知道一颗小红枣能变出来多少个单品?像孙悟空一样72变?NO!大家看我手里这个二维码,可以扫扫看,里边装着枣片、枣干、枣粉、枣生核、清菲菲等700多种产品信息,要啥有啥。我们就是围绕红枣做文章,把一颗红枣吃干榨净,演绎了把一颗枣卖到了17元钱的传奇。要说这么多年我们有没有动摇过?有!2011年,我们超募资金六个多亿,2017年超募资金九个多亿,这么多钱,旁边房地产利润那么高,我们能不动心么?但是定下心来想一想,每人一天吃三颗枣,一年下来就是1095颗,全国有十三亿人,那就是一千亿的产值,而我们现在只做到几十个亿,市场潜力巨大,这样一想,坚定了把红枣事业进行到底的决心。

再说创新,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做强做大的法宝,也是我们一直秉承的基本方针,我们每年研发新产品的投入都在三千万以上,同时也得到了省政府科技研发技改等项目的大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2017年把食品“黑科技”冻干技术引入企业,让地道食材与新装备有机融合,开发出了“主食休闲化、休闲高端化”系列冻干产品。把宇航员食品技术运用到我们的产品生产当中,让高大上的太空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让人们享受美好生活。我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不仅拿出重金支持,而且各级领导亲自视察企业指点迷津,现在市场上的冻干红枣银耳羹,就是领导的金点子。创新也让我们再创开门红,全网年货礼盒销量突破600万盒,稳居全网第一。

说到给民营企业的建议。我们民营企业赶上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巨大市场、乡村振兴的巨大机会和我省“三区一群、郑州中心城市”等叠加优势,尤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促进工业稳定增长的重要抓手,开展“智能制造引领、重点技术攻坚、传统产业提质、新型产业培育”四大行动战略,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机遇,更是过去改革开放40年沉淀下来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抓得住、抓得牢,一定要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干好实业,以时不我待的勇气,抢抓白金30年,让民营经济更出彩。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 民营企业 创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