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两会,数十位代表委员为一只“鱼”点赞,这鱼什么来头?

2019年01月20日16: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王韶卿)1月20日,2019年河南两会正式落下帷幕,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和代表委员们的驻地,映象网·鲤鱼视频采访团队穿梭在委员、代表当中,拍照、摄像、提问,记录着河南代表委员的议案和提案,展现河南自信。

本次河南两会,映象网·鲤鱼视频派出三名摄像记者,共采访代表委员32位,推出“两会追梦人”系列代表委员专访作品和“我的出彩2019”街采作品,共八期视频,数十条拆条短视频,并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新浪看点、企鹅号等第三方自媒体平台全网分发,总播放量超过300万人次,全方位传播河南两会讯息,展现两会代表委员风采。在内容的全网传播之外,两会期间,鲤鱼视频被河南广播电视台两会专报多次提及,充分展示了河南新生短视频产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据记者了解,自2016年以来,短视频在中国快速发展,短视频作为一种新生的媒介形态正在走向主流。根据工信部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5月底,影音播放类应用数量为43.7万款,在我国移动应用程序规模中排名第三,并且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而据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2018春季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短视频行业的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61亿。

 

记者从鲤鱼视频项目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两会,为顺应短视频发展趋势,映象网正式推出鲤鱼视频,这也是映象网全媒中心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响应新一届河南广播电视台领导班子的号召,顺应互联网时代媒体发展的需要,推动映象网内容朝着“全面视频化、重点移动化”转型而打造的具备媒体属性、聚焦河南发展的短视频项目。

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鲤鱼视频以“正能量、有高度、接地气”为核心标准,衍生出多个子品牌短视频产品和栏目,可以根据用户需要进行定制化的新闻事件营销策划,通过短视频形式进行全网传播推广,以现场新闻报道为切入点,关注民生冷暖、弘扬真善美,以新闻短视频化的形式展现社会正能量。 

“祝福鲤鱼视频在新的一年里得上龙门,誉洒中州,前程似锦。”人大代表胡亚萍在河南两会闭幕之际为鲤鱼视频送上祝福。

人大代表常耘在记者采访时说,“短视频现在非常受捧,我觉得鲤鱼视频非常好,把我们代表的声音传播出去,祝福鲤鱼视频越办越好。”

“我感觉短视频这个形式非常好,现在也很流行,传播速度也很快,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正能量短视频。同时,我希望鲤鱼视频越来越好,展现更多河南正能量,鲤鱼视频,好看一亿人!”人大代表井云杰说。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 提案 建议 代表委员 河南省人民会堂 两会追梦人 短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